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1:34
金正恩(右下)親自督察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這是今年第五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右下)親自督察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這是今年第五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金正恩還口頭警告,如果南韓侵犯北韓承認的海域邊界,將被視為對北韓主權侵權行為,亦為軍事挑釁。他指出,現在是透過軍事力量來捍衛海洋主權的時刻,而非僅僅依靠言語或口頭聲明。北韓不承認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韓戰後單方面劃定的北方限制線(NLL),並要求將這條位於黃海的實際海洋邊界向南調整。限制線附近的水域一直是兩韓之間的緊張點,1999年、2002年和2009年在該地區發生過三次海戰。

 
 

金正恩(右下)親自督察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官媒曝光名稱為「魚鷹6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1月金正恩曾在議會上警告,任何侵犯北韓領土的行為,無論是在陸地、天空還是海洋,都將被視為戰爭挑釁。上個月北韓還曾朝著邊境的西部水域,發射數百發砲彈,導致南韓軍方緊急進行對應的實彈訓練。北韓今年一直在朝鮮半島上,透過武器測試和激進言論激化雙邊緊張狀況,其中包括從海上和陸地發射巡弋飛彈,以及一種使用固體燃料超音速飛彈。

 

朝中社另一份報導中透露,金正恩近期還視察一個關鍵彈藥工廠,但並未透露時間和地點。根據北韓《勞動新聞》的一張照片顯示,金正恩正在參觀一個生產砲彈的工廠,讓外界擔心、北韓是否還有第六次或更多回的飛彈試射,讓朝鮮半島局勢更加緊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 金正恩# 地對艦飛彈# 南韓# 海域邊界# 軍事挑釁# 魚鷹6型地對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5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