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德機密想定曝光最終戰局 美烏計畫四階段積極防禦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20:06

來自美國及烏克蘭的內幕消息指出,兩國已經對2024年的戰略部署有了基本共識,研判俄羅斯為了順利完成今年的總統大選,在三月底以前,總參謀部會以小規模的襲擾打擊,代替新一波的軍事進攻,這個空檔正好給了烏克蘭更多準備時間。

美烏2024年「四階段」計畫,要逐步實現「鞏固戰線、積極防禦、撼動敵人、準備來年復仇」等戰略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計畫內容分為四大階段,前三個階段分別是鞏固現有戰線,積極防禦;靈活應變主動出擊,接著再動搖敵人防線,就可以逼迫俄羅斯提前投入預備隊,補充戰鬥中的大量耗損。當逐步完成三階段計畫後,最後一步就是吸取反攻失敗的經驗,為2025年的復仇行動做好準備。

 
在西方陣營停滯軍援之後,美國將如何協助烏克蘭落實「四階段」計畫,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令人玩味的是,美國一方面承認暫停對烏克蘭的援助,另一方面又對四階段計畫深具信心,這究竟是對烏克蘭畫大餅?還是要誤導俄軍的決策?美國的作法讓外界一頭霧水。反倒是素以條理分明著稱的德國,並沒有對俄烏局勢太過樂觀,並且傳出在一份機密的軍事想定中,推演出戰爭會在二月初開始升級,並且持續到六月份,最終因為西方再也無力援助,最後以烏克蘭軍隊撤出而告終。然而,這並不代表衝突畫下句點,反而是另一種形式的戰爭開端。
德國在一份機密的軍事想定中推演出俄烏戰爭的結果,以及歐洲即將面臨的軍事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這份機密的軍事想定演算,波羅的海國家將是下一波戰爭機率最高的地區,俄國會藉由演習的方式,聯合白俄羅斯向波羅的海國家施加軍事壓力,而且很有可能會在位於波蘭、立陶宛、白俄羅斯以及俄羅斯外飛地「加里寧格勒」邊境的「蘇瓦屋基走廊」爆發邊境衝突,趁著美國大選難以介入國際衝突的空檔,引起新的爭端,連帶把北約集團全部拖下水,屆時北約將會動用三十萬大軍,解決這場紛爭;倘若推演結果不幸言中,德國預估至少會有三萬德軍投入戰場。
德國機密軍事想定推演分析,後俄烏戰爭時期歐洲將捲入另一場新型態的區域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這場衝突究竟會以何種形式落幕?想定中並未給出答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後俄烏戰爭時期,沒被擊倒的俄羅斯很可能對戰爭期間,表態支持烏克蘭的歐洲國家展開「秋後算帳」,波蘭不但會是其中之一,就連北約新成員國的瑞典及芬蘭,恐怕也會被俄羅斯列入名單之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軍指揮官陣亡#史托騰伯格#瑟爾斯基#2024年戰略#四階段計畫#德國軍事想定#戰事結局#波羅的海#蘇瓦屋基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05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