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量子 結果共133筆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委員會駁:尚未決定得主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沒想到就在正式頒獎的數小時前,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疑似洩露了「化學獎」(Chemistry)得主,不過院方立即否認這則消息,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最終得主。
    2023/10/04 17:20
  • 歐盟提半導體、量子科技!列四大敏感科技優先保護

    歐盟執委會公布一份清單,將十種攸關歐盟經濟安全的科技列為關鍵技術,其中四種還被列為最敏感的科技技術。
    2023/10/04 14:54
  • 搶攻歐洲市場!2023柏林電子展 聚焦AI節能家電

    跟美國賭城CES、西班牙巴塞隆納MWC,並列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的德國柏林IFA,在周五(1日)盛大登場,今年共有2000多間廠商,參與這場以家電為主力的國際大展,新品齊發,節能省電成為一大共通點,並且離不開AI和機器學習技術;而為了搶攻歐洲市場,今年參展的南韓企業數量可算歷來最多,大陸廠商則是從去年的200間,到今年有1200多間參展!
    2023/09/01 20:00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奧本海默裡看不見的男主角 一窺量子力學威力

    奧本海默票房開出亮麗好成績,光是上映三個星期全球超過5億6千萬美元,成為影史賞票房第二高的二戰題材電影。除了感受導演諾蘭說故事的魅力,也吸引大批科學粉絲關注。量子力學像是電影裡看不見的男主角,帶著觀眾走進微觀世界的天地。
    2023/08/18 15:5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氣候歸因科學

    全球氣候變化不穩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指出,世界正在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各種極端天氣也威脅到人類的生存,世界氣候歸因組織則發表「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報告」,內文指出,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遷,雖然沒有使全球災難數增加,卻讓破壞性更強烈。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世界氣候歸因組織,是2014年由英國氣候學家跟荷蘭氣候學家一起成立的氣候團隊,當初認為氣候變遷是非常緊急,很攸關時間性的,所以決定直接發表報告。」
    2023/08/18 15:33
  • 柯文哲新民調淪老三 民眾黨:柯、賴仍量子糾纏

    《美麗島電子報》昨(16)日公布最新三腳督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依舊領先,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擺脫老三,超越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表示,以平常心看待,強調前陣子也有幾份民調在誤差範圍內,「柯、賴還是在量子糾纏狀況」,且這份民調年輕族群支持度上「還是有點優勢」。
    2023/08/17 11:32
  • 限制投資!美阻資金流向中國半導體.AI.量子科技

    美國繼去年藉出口禁令,砍斷中國取得先進AI晶片與高階半導體製造設備來源後,如今進一步限縮對中國高科技的「投資金流」。美國總統拜登周三(8月9日)簽署行政命令,在保護國家安全的理由下,不但要求美國公司,必須披露其在中國對AI等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更禁止美國企業未來對中國的半導體、AI與量子科技等三大領域繼續投資。美方更致力拉攏歐洲和日本等盟友,與美方共同設限,而北京當局一如既往強烈反彈,並保留反制權利,外界憂心美中緊張關係恐持續升溫。
    2023/08/10 19:16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築牆護國安! 拜登宣布限制對陸投資關鍵產業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在關鍵技術上的投資。內容主要針對先進半導體、人工智慧、以及量子科技等領域。美國國務院表示,先前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就曾當面對中方官員說,美國會繼續採取必要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2023/08/10 12:51
  • 白宮限制投資中國大陸敏感科技 確保軍事創新重要技術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大陸敏感科技,包括半導體、量子運算與人工智慧3大領域,以保護對下一代軍事創新至關重要的技術。資深官員強調,這項限制是出於國安考量,而非經濟因素。
    2023/08/10 07:20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打敗超級電腦? 量子電腦熱潮來襲成科技戰熱點

    AI掀起熱潮,很多人都問下一步會是什麼,專家認為量子電腦可能是接下來的趨勢。打破目前傳統超級電腦的運算方式,量子電腦可以快速破解更複雜的問題。包括IBM、Google等大廠都投入大筆資金在量子電腦的研發,相關運算也被認為,可能是美中科技戰的下一個熱點。
    2023/07/06 14:01
  • 韓斥資逾3兆韓元 目標全球第四大量子強權

    南韓力拚成為全球第四大量子強權,南韓政府和民間部門,決定攜手投資3兆韓元,並將量子科學核心人才增加到目前的7倍。
    2023/06/29 15:24
  • 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鴻海董座籲也要成立「量子國家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21)日出席三三會6月例會,以「Q世代來臨!台灣如何面對量子科技?」為題發表演講,由於量子與一般傳統邏輯相差甚遠,他試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笑說「如果40歲以上就不用聽了,反正有聽也沒有懂」。同時坦言,別以為台灣有了半導體就有量子計算,呼籲台灣應成立國家隊,讓台灣量子技術力也能走向全球。
    2023/06/21 16:58
  • 「金融巨鱷」交棒兒子 37歲歷史博士接掌千億索羅斯帝國

    被外界稱為「金融巨鱷」的投資家索羅斯(George Soros),曾經掀起1997亞洲金融風暴(1997 Asian financial crisis)、如今已高齡92歲的他,近日決定要退休交棒,把自己辛苦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3000萬元)金融與慈善集團,交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路透》(Reuters)報導,亞歷山大從2022年底擔任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主席,協助老爸操盤政治捐獻領域,如今這位37歲的歷史系畢業生,未來將成為千億帝國接班人,索羅斯對他非常有信心,還表示這是亞歷山大自己爭取來的。
    2023/06/12 10:29
  • 5月片單好威!《蟻人與黃蜂女》來了 楊紫瓊影集《西遊》將上線

    Disney+平台5月片單爆炸吸睛,除剛下檔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馬上前來報到,前陣子的春節賀歲台片《詐團圓》、家喻戶曉的《武狀元蘇乞兒》及《寶貝計畫》也將依序上架。不僅電影片單迷人,影集還有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男配角關繼威等人助陣的《西遊ABC》、星際迷引頸期盼的《星際大戰:視界》等,甚至也帶來AKIRA綜藝處女秀《神秘五金行》,餵飽口味相異的用戶。
    2023/05/03 13:08
  • 陷家暴爭議!漫威大咖男星被經紀公司開除 「征服者康」恐遭換角

    好萊塢影星強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在漫威電影《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中飾演階段大反派「征服者康」,正要走紅之際,卻遭一名女子指控施暴,導致該名女子頭、頸部受傷,警方當場將強納森梅傑斯逮捕,不過當晚就予以釋放,雖然官司結果目前尚未出爐,他的律師團隊也主張無罪,但有消息傳出,他已遭所屬經紀公司解雇。
    2023/04/18 17:37
  • 《超級瑪利歐》太夯! 全球首周票房衝破144億台幣

    從遊戲到電影,讓《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剛上映一星期,就成功襲捲全球觀眾,《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部由美日合作的動畫片,首周全球票房衝破3.77億美元(約新台幣144億8100萬元),一舉超越《冰雪奇緣2》保持的紀錄,成為最受歡迎動畫電影;同時它也超過2月上映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成為2023年上映第一周最高票房的電影。
    2023/04/10 13:44
  • 漫威「征服者康」被爆痛毆女子到送醫 遭警方3罪嫌拘捕 

    男星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日前於《蟻人與黃蜂女:量子領域》以大反派「征服者康」霸氣亮相,而後又在《金牌拳手3》有精湛表現。想不到剛嘗到走紅滋味的他,昨(25)日被爆出與一名30歲的女性鬧家庭糾紛,喬納森還將女方毆打到送醫,被警方以勒頸、毆打及騷擾等罪嫌逮捕。不過,喬納森則否認有暴力行為。
    2023/03/26 11:48
  • 《蟻人3》超威!打破全美開票紀錄 彩蛋暗藏科幻經典

    漫威電影宇宙第五階段首部鉅作《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現正熱映中,全球首週票房亮眼,打破全美年度開票紀錄,以1.18億美元勇奪首週票房冠軍,全台首週票房突破新台幣6144萬,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而片尾彩蛋揭曉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大威脅,令影迷驚訝不已,並對後續發展迫不及待!
    2023/02/21 16:58
  • 影音/「蟻人」保羅路德狂練招牌動作 黃蜂女超哈台灣最想縮小1東西帶走

    2023/02/21 14:18
  • 原本不演《蟻人3》! 「征服者康」忍受開會大遲到:我差點走人 

    漫威第五階段大反派「征服者康」,恐怖能力宛如薩諾斯,他率先在影集《洛基》亮相,更於熱映中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當大反派,而男星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因飾演該角色聲名大噪,但諷刺的是,他吐露獲得「康」時,原本與漫威選角指導相約開會,不過對方卻大遲到,自己則乾等到沒耐心,差點離開錯失演出機會。
    2023/02/16 17:33
  • 《蟻人3》今搶先全美上映!撂台語寵粉喊話帶「浩克」訪台

    漫威電影宇宙第五階段第一部鉅作《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今天正式搶先全美上映,在最新幕後花絮中,漫威全新王牌反派「征服者康」發威全力使壞,蟻人女兒凱西則轉大人穿上戰服,繼承老爸衣缽;保羅路德與強納森梅傑斯還特別錄製台灣觀眾專屬快問快答,親切打招呼:「哩厚!」還用中文祝福「情人節快樂」,強納森則現學現賣台語「好康逗相報!」
    2023/02/15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