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歐洲市場!2023柏林電子展 聚焦AI節能家電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1:00

跟美國賭城CES、西班牙巴塞隆納MWC,並列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的德國柏林IFA,在周五(1日)盛大登場,今年共有2000多間廠商,參與這場以家電為主力的國際大展,新品齊發,節能省電成為一大共通點,並且離不開AI和機器學習技術;而為了搶攻歐洲市場,今年參展的南韓企業數量可算歷來最多,大陸廠商則是從去年的200間,到今年有1200多間參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曲面的顯示器,增加電競飆速的沉浸式體驗;到歷代智慧型手機機型滾動式陳列,讓大家一次看個夠,通通出現在歐洲最大,2023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家電展IFA上。

 

來自48個國家,超過2000家廠商,帶著自家最新產品亮相,並且緊抓著消費者訴求的這一點。

伊萊克斯歐洲區CEO 布拉姆(Chris Braam):「根據統計數據,我們發現有超過七成的消費者,傾向使用跟購買高效節能的家電。」

不只節能省電,還要夠智慧,南韓電子大廠三星來勢洶洶,帶來98吋大螢幕,搭載最新QLED 8K技術的量子電視。
 

三星電子歐洲區行銷長 布勞恩(Benjamin Braun):「但我們知道71%的人都在找方法節省能源,因此將人工智慧運用在我們所有的機器裝置,好幫民眾降低花費。」

還有一系列廚房家電,只要用手在冰箱表面輕輕一滑,不必打開門,就能「透視」裡頭放了哪些食材。

三星電子歐洲區行銷長 布勞恩:「我最喜歡的是,當你出門採購時,不知道冰箱還有什麼東西,由於我們放了攝影機在冰箱裡,你可以從你手機看到冰箱裡剩什麼,然後買對東西。」

搶攻歐洲市場,讓參加今年IFA的南韓企業數量,算得上是歷來最多;而最浩大的是中國大陸廠商,從去年只有200家參展,今年增加到1200多家。

來自小米生態系的頂級品牌,推出全新掃拖機器人,顧名思義,不只會吸塵。

Dreame發言人 曼娜(Kerstin Manner):「這真的是全球首創,它現在能延伸出拖把,這又叫做拖把延展技術。」

同樣是自行在地面上移動,這台小巧可愛、眼睛彎彎的AI驅動機器人,則是由比利時的新創研發,他們在自家這台機器人身上,加裝全新除草功能。
 

EEVE執行長 洛雷茲(Wesley Lorrez):「使用生物除草劑的其中一個壞處,就是你必須定期、定期進行噴灑。」

除了能不眠不休的工作外,它的最大賣點,就是導入了機器學習,能夠精準地對症下藥。

EEVE執行長 洛雷茲:「我們有一個資料集,內含20多萬張標記過、上面有雜草的圖片,並且使用自家的機器人做紀錄,藉由運用那些資料,我們訓練一個AI模型,現在可以達到98%的雜草辨識率。」

如此一來,這台AI機器人的眼中釘只會有雜草,不會誤殺玫瑰等其他花朵植物;就連要執行除草任務前,也會事先擬定路線。

EEVE執行長 洛雷茲:「機器人做的事,是先制定一張顯示雜草位置的地圖,接著出動進行噴灑。」
 

除草劑噴灑後,也會持續緊盯個幾天,以確定對付過的敵人是不是真的被消滅。

EEVE執行長 洛雷茲:「假如野草沒有不見,你可以再設定,它就會再來一次直到真的除去。」

除此之外,屋主不但不用設柵欄怕它亂跑,也更不用教它怎麼走,只需要帶這台小機器人溜一溜。

EEVE執行長 洛雷茲:「機器人會跟著你走,你在自己的庭院裡繞一繞,可以從這區走到那一區,機器人就會記錄下你走過的地方,為你的環境打造一張3D地圖。」

這台AI機器人自2018年打造以來,已經擁有三項技能,除了最新的除草外,還有維安巡邏以及修剪草皮。而這間新創的志向更遠大。

EEVE執行長 洛雷茲:「我們深信全球供應鏈會出現改變,一旦家中出現了個人機器人,它能幫你種蔬菜、照顧蔬菜,甚至為你煮晚餐。」

一年一度的IFA,自1924年舉辦以來,在今年迎來第99屆,實屬不易,卻也遭遇全球都在面對的難題。

科技分析師/記者 內波里(Andrea Nepori):「我認為IFA面臨的困境,就好比所有貿易展在疫情後面臨的困境,那就是發現,你能夠以很多不同的方式來做發表,來曝光新產品,貿易展並非唯一的方式。」

主辦單位預計,這場為期五天的家電展,搭配一系列論壇和活動,將能夠吸引超過18萬人到場參觀,繼續成為引領電器科技趨勢的指標。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性電子#家電#IFA#量子電視#機器學習#AI#機器人#除草#智慧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