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輕軌 結果共918筆

  • 最壞身教!家長放任孩闖輕軌跑跳 最高罰7千5

    高雄有民眾在輕軌哈瑪星站拍下,家長不只放任孩子,在軌道上跑來跑去,自己也站在軌道上自拍,當時保全正好不在,警方到場時他們已經離開,行人闖越輕軌最高可處7千5百元罰鍰,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開罰了211件。
    2023/12/02 19:39
  • 最壞身教!家長放任孩童闖輕軌軌嬉戲 高捷要開罰

    臉書爆料公社今(2)日有民眾PO文指出,家長放任小孩在輕軌軌道哈瑪星站跑來跑去,並貼出影片。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痛批家長的行徑「相當誇張」,對此,高雄捷運警察表示,民眾違規進入草皮區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可處7500元以下之罰鍰。
    2023/12/02 16:41
  • 輕軌當停車格!高雄貨車停等紅燈擋輕軌 遭按喇叭也不理

    軌道上當停車格?昨(30)日晚間在高雄市苓雅區發生擋車事件,一輛貨車在紅燈時竟直接停在輕軌的軌道上等候,此時正好有列車駛來,直接被貨車擋住無法前進。即使輕軌駕駛按喇叭,貨車也無動於衷,沒有離開之意,對此苓雅分局表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2023/12/01 13:01
  • 輕軌有譜!新竹縣市共推 串聯竹科、高鐵、竹北

    新竹也要有輕軌了嗎?新竹縣市長簽定了大新竹輕軌計畫合作備忘錄,串聯大新竹,四條線,以藍線、紅線為主,串聯起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新竹站以及竹北生活圈,預計紅線先施工,希望能在122年完工,對民眾來說輕軌喊了許多年,盼能早日實現。
    2023/11/29 12:26
  • 快訊/本周第三起!高雄輕軌又車禍 轎車違規右轉撞上

    高雄輕軌車禍不斷!繼(21)日連兩撞後,今(24)日再度遭到疑似違規右轉的汽車撞上,導致輕軌列車飾板損傷,交通更一度停駛20分鐘,對此,高捷公司表示將進行求償。
    2023/11/24 10:53
  • 輕軌成最大苦主! 2騎士「未遵號誌」列車同天挨撞2回

    高雄輕軌一天發生兩起車禍,先是早上10點多,一名72歲的老先生騎電動車,疑似闖紅燈,接著晚上7點多,又有一名騎士搶快,所幸人沒事,不過兩起事故都造成列車延誤,車身也有明顯受損,高捷公司將依法求償。
    2023/11/21 23:34
  • 又撞輕軌!高雄老伯騎電動車闖紅燈還停軌道上 被撞倒地挫傷

    高雄輕軌又傳意外,今(21)日一名七旬的邱姓老伯騎乘電動二輪車與輕軌發生碰撞,老伯被撞到後倒地,所幸只有手腳有輕微擦傷,經警方調查,疑似為老伯闖紅燈,詳細事故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1/21 13:51
  • 高雄輕軌駛入綠色隧道 九如自由路段行車測試

    高雄輕軌列車今天進行最後的九如、自由路段測試,正式自C30科工館站往北通過九如路口,再沿大順路段至C25新上國小站行駛,逐步邁向「輕軌成圓」的全線通車目標。
    2023/11/18 13:58
  • 轎車撞淡水輕軌護欄!駕駛低血糖意識不清 同一警救他2次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汽車不慎擦撞輕軌捷運濱海沙崙站軌道護欄,且車輛仍在怠速,卻不見駕駛下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發現駕駛虛弱無力,而車輛一度下滑失控,員警趕緊鑽進車內拉起手剎車,本以為駕駛是喝醉酒,但仔細一看,驚覺該名男駕駛去年也昏倒在自家社區門口,研判可能與上次一樣都是因「低血糖」造成,緊急找到救護人員到場,施打葡萄糖液後,駕駛才終於恢復意識,家人們也都相當感謝員警及時救援。
    2023/11/15 14:29
  • 高雄輕軌最後一哩路!測試駛入中正九如 拚1月通車

    高雄輕軌全線已經完成軌道的舖築,最後一哩路,剩7座候車站,5公里距離尚未通車,今天(11/15)上午進行列車滑行測試,從輕軌C32凱旋公園站,通過中正和大順路口,這是高雄市區重要交通要道,測試過程中,有駕駛疑似分心,不小心碰撞前車,環狀輕軌正式通車後,對於民眾要就醫上學或出遊會更便利,但也因為車道縮減,有店家喊生意更不好做。
    2023/11/15 13:09
  • 提升景觀遮蔭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將補植112棵雨豆樹

    高雄環狀輕軌預計年底成圓,高市府捷運局今天表示,輕軌原本206棵雨豆樹原地保留外,沿線也將補植112棵雨豆樹,維持大順路段樹蔭蔥蘢意象,提升沿線景觀並增加遮蔭。
    2023/11/12 15:12
  •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啟動測試 預計明年元旦後全線通車

    高雄輕軌列車今天進行C24站至C32站路段行車測試,後續將再測試車輛與機電各子系統間界面功能等,預計12月提報初、履勘及取得營運許可,可望達成明年元旦後全線通車試營運目標。
    2023/11/02 15:54
  • 高雄輕軌算嫌惡設施? 鄉民搖頭曝「2痛點」:不適合通勤

    不少人買房都會觀察四周的機能,對此,就有網友發現,高雄輕軌的建設掀起兩派人馬的論戰,於是好奇詢問網友「輕軌到底算不算嫌惡設施?」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關注,不少網友認為高雄輕軌「很慢」、「蓋在最塞的地方」是痛點。
    2023/11/02 08:47
  • 歷經10年!高雄輕軌成圓年底完工 元旦後試營運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歷經10年即將年底完工成圓,在履勘順利通過取得營運許可後,預計明年元旦後試營運,將由目前計次收費改採里程計費;慶祝輕軌成圓試營運免費,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
    2023/10/30 17:56
  • 林國春指社後輕軌不可行 張宏陸反批為選舉妨礙進步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指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爭取的「社後輕軌」不可行,卻持續欺騙選民;張宏陸反擊,泰板輕軌延伸到社後,可行性評估已通過,只差新北市政府一張公文,反對的是林國春。
    2023/10/30 16:10
  • 香港輕鐵相撞至少25傷 3個月內第3起事故

    香港「輕鐵」,有些類似台灣的輕軌,在一個月內,連續發生2次相撞意外,昨天傍晚兩列車擦撞,造成至少25人受傷。而這也是近3個月來,第3次意外。
    2023/10/28 17:58
  • 硬要過!高雄轎車遇紅燈卡輕軌軌道 司機猛按喇叭被迫停駛

    國慶連假發生交通亂象!高雄一輛銀色轎車昨(7)日搶快通過輕軌前鎮之星站路口,結果違規在禁止暫停區域停等紅燈,導致車尾卡在輕軌軌道上,輕軌司機猛按喇叭示意,但轎車也無法再往前進,害得輕軌只好無奈停駛。
    2023/10/08 11:06
  • 不熟路況!新北賓士女路口欲迴轉 誤闖輕軌軌道撞列車

    新北市27歲陳姓女子,昨(3)日晚間駕駛賓士轎車,行經淡水區濱海路、義山路口,在綠燈起步後直接迴轉時,不慎開進輕軌軌道內,當場與經過的輕軌列車發生碰撞,嚇得陳女緊急煞車,但仍在造成雙方輕微車損,所幸未釀成傷亡,但事故也讓輕軌一度暫停行駛,車上乘客必須轉乘公車或是下車步行替代。
    2023/10/04 09:38
  • 打造輕軌為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 陳其邁歡迎民眾搭乘體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成果發表記者會,並與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代表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隨後進入輕軌列車體驗「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同時也為年底高雄輕軌成圓的目標揭開序曲,「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活動自即日起啟航試營運,歡迎民眾前往搭乘體驗。
    2023/09/28 10:00
  • 安坑輕軌「油漆工摔傷癱瘓」善後挨批 新北捷運局回應

    民進黨市議員卓冠廷等人批評,新店安坑輕軌機廠施作油漆,有工人摔傷重創頸椎致癱瘓,後續醫療費用卻遭承包商等擺爛卸責。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已要求包商負責並提供協助。
    2023/09/26 17:01
  • 輕軌工地工人摔癱綠批侯市府卸責 新北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天(9/26)召開記者會,指八月有名油漆工人在爬上安坑輕軌工地邊坡時,不慎摔落,四肢癱瘓,儘管第一時間,建設公司給了兩萬元慰問金,承諾會負責醫藥費,捷運局也派人關心,但家屬指控,後續請款被刁難,捷運局也未再出面,希望請假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幫幫他們!
    2023/09/26 14:45
  • 她問高雄哪裡好玩?網歪樓:開車來大順路 可玩2個小時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高雄人大小事」詢問「高雄哪裡好玩?」瞬間引發在地鄉親討論,更逗趣的是,留言區不少網友歪樓強烈建議原PO,可以到大順路開車直行找左轉的地方,因為可玩2個小時,笑翻不少人。
    2023/09/22 16:26
  • 高雄輕軌預計年底成圓 打造全國首創5G沉浸式展演車廂

    為高雄輕軌即將「成圓」暖身,高捷公司將1輛輕軌列車車廂打造為5G應用沉浸式展演場地,車廂內有利用5G傳輸技術製造的光影展演、互動遊戲等,今天下午3時起試營運至明年2月底。
    2023/09/21 16:04
  • 大貨車「載貨超高」誤闖地下道! 情急違規跨越分隔島

    高雄一輛載滿貨物的大貨車,誤闖限高4米的「中正地下道」,由於貨物太高,可能過不去,司機竟然把車直接開上分隔島,切到平面車道,急中生智,但已經觸法!另外在鐵道一街,行人通行的綠廊道,機車族卻拿來「切西瓜」,不少居民抱怨,因為輕軌工程擋住去路。
    2023/09/17 18:34
  • 人氣景點!富士山入山費恐暴漲10倍 考慮蓋輕軌管控車輛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隨著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過度觀光」帶來的各種問題叢生,登山道常常擠滿遊客、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人數也大幅增加,空氣汙染、垃圾汙染讓當局相當頭痛。為了減輕環境負擔,山梨縣有意規劃登山輕軌電車,藉此限制上山的汽車數量、避免過度擁擠;而登山所需的費用可能由現行每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18元)的「富士山保全協力金」增加到往返輕軌車票的1萬日圓(約新台幣2180元)。
    2023/09/1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