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輕軌 結果共918筆

  • 高捷歌神站長接力紅髮艾德 與學弟熱唱「月台安可曲」民眾喊安可

    Ed Sheeran紅髮艾德昨(3)日晚間嗨翻高雄世運主場館,演唱會結束後,高雄捷運公司特別為意猶未盡的聽眾準備「散場安可曲」,出動「歌神站長」林忠明,此次還增加一名輕軌司機員新人簡肇杙,兩人拿著麥克風在月台上接連翻唱「下雨天」、「童話」等經典好歌,讓準備返家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錄影,直呼:「安可!」
    2024/02/04 10:39
  • 淡水往返台北不塞車! 「淡北道路」2/2動工

    延宕28年的淡北道路,今天(2號)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9年6月30日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是淡水最重要的三塊拼圖,打通地區交通廊道,讓淡水起死回生,帶動經濟發展。
    2024/02/02 21:03
  • SJ銀赫大逛高雄搶拍黃色小鴨 粉絲狂喊陳其邁:找他當大使

    近日的高雄可說是看點滿滿,除了有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再度亮相外,上週末韓國天團SUPER JUNIOR(以下簡稱SJ)也在高雄舉辦FAN PARTY。而近日,剛舉辦完活動的SJ,其中的成員銀赫便在社群平台曬出與黃色小鴨、愛河、駁二輕軌等多個高雄著名地標的合照,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量粉絲驚呼,並紛紛標註市長陳其邁喊話:快找他當觀光大使!
    2024/01/30 16:41
  • 方便又可愛!10大「捷運主題列車」 皮卡丘、比得兔都上車

    軌道美學百花齊放 雙北2022年捷運旅運量,突破5億人次,全台也積極興建中運量及輕軌路線,進一步提升生活機能。《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2023年關於「捷運開通」網友討論度最多的,分別為安坑輕軌、機捷老街溪站、高雄輕軌成圓。當這些列車脫下單調的外衣,換上各式風格的主題,為城市風景增添新意,更為乘客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成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2024/01/28 11:47
  • 輕軌今年3撞!跟著導航走「左轉被攔」外地人霧煞煞

    高雄輕軌今年第三撞,就發生在26日下午1點多,義享天地前,駕駛突然左偏開上軌道,列車煞不住,導致兩車擦撞,但其實這個路口禁止左轉,大順路段只有10個路口開放左轉,有許多駕駛不熟路況,跟著導航走,就會在路中央被義交攔下。
    2024/01/26 19:18
  • 快訊/高雄輕軌又車禍 男駕車「暈眩」往左偏撞上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今(26)日下午13:13分許,輕軌列車在C24愛河之心站往C25新上國小站順行方向,行經富國口時,遭一輛銀色小客車擦撞,所幸車上乘客和肇事男駕駛都沒有受傷。不過肇事駕駛宣稱,自己因暈眩往左偏行釀禍,詳細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4/01/26 14:50
  • 輕軌車門打不開! 家長:看著孩子被載走爆哭

    高雄有家長抱怨,假日帶著孩子搭輕軌要去夢時代,結果人潮太多,讓4歲孩子先上車,沒想到車門突然關閉,孩子眼睜睜的被列車載走,把媽媽跟孩子都嚇哭了,而且類似事件還不只一起,高捷表示會再請司機人員注意月台人潮狀況,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2024/01/24 19:21
  • 黃色小鴨回高雄 限量2萬隻超萌「小鴨杯塞」獲得方式看這裡

    睽違十年,黃色小鴨將在(27)日重返高雄,為了迎接小鴨重磅回歸,高市府推出黃色小鴨輕軌列車、小鴨計程車和小鴨外牆造型燈後,今(22)日再驚喜宣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聯名推出限量2萬個的小鴨杯塞,超萌模樣絕對必收藏。
    2024/01/22 17:32
  • 快訊/高雄阿姨「闖紅燈」遭輕軌迎面撞 摔車手腳擦挫傷

    高雄輕軌又被撞!今(19)日下午2時26分許,一名62歲林姓女騎士從鼓山二路南向北右轉北斗街時,疑似闖紅燈被由南向北行駛的輕軌迎面撞上,林女遭撞後機車倒地,所幸她手腳僅輕微擦挫傷,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2024/01/19 15:51
  • 高雄輕軌免費期間別忘這件事!要刷卡不扣款要刷2次

    高雄捷運輕軌成圓,今年元旦免費試營運到2月25日,有不少乘客誤以為免費,就可以自由搭乘,事實上這期間仍舊得刷卡,高捷公司啟動查票機制,補票率達百分之七,而現在刷卡方式也改變了,以往在車廂內的刷卡機已經移除,即日起改成從月台刷卡,而且上下車都要刷,跟搭乘捷運方式一樣。
    2024/01/17 13:26
  • 禁區誤闖!高雄輕軌試營運中 「黃色區域」行人穿越可罰

    高雄輕軌成圓,目前在免費試營運階段,在大順路段各站的月台路口,路面都有劃設黃色區域,這其實是輕軌共用路口,只給車輛通行用,但不少民眾下車後,就會誤闖想穿越,立刻遭站崗保全制止,勸導行人走斑馬線。
    2024/01/16 12:56
  • 睽違八年!鼓鼓、蕭秉治終於合體幹大事 預告黃色小鴨要靠港

    鼓鼓呂思緯與蕭秉治組成限定團體「GX」即將在3月16和1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大玩一票ALL YOU CAN PLAY」演唱會,這是他們成團不到一個月就宣布站上高流,挑戰5千人場地,現在宣布將舉辦他們的第一次簽票會,2月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輕軌側廣場,與歌迷再創多個「第一次」,不只歌迷開心一次就能收集到兩人的簽名,鼓鼓也興奮地說:「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跟秉治坐在一起簽名了,好期待。」而兩人同台簽名已是2016年MP魔幻力量時期在西門紅樓舉辦的《我們的主場OURS’ MP 演唱會LIVE DVD》簽唱會,距今已8年之久。
    2024/01/15 17:39
  • 快訊/才剛成圓!高雄輕軌又被撞 這次是「大卡車」釀禍

    高雄輕軌剛成圓,沒想到新路段今(10)日就發生輕軌被撞事故,上午10時34分許,輕軌列車於C27-C28列車通過灣中街口時,遭砂石車碰撞,初步了解,列車內旅客及大卡車駕駛無受傷,但輕軌車頭車窗有破損,車側有刮損。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2024/01/10 11:28
  • 輕軌成圓狀況多!刷卡區大反光 乘客怨難刷看嘸

    高雄輕軌成圓元旦才通車,但試營運期間陸續出現小狀況,其中愛河之心站的刷卡區出現感應不良的問題,加上太陽底下,螢幕反光嚴重,導致乘客看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刷卡成功,而市府的ibusAPP,輕軌的起迄站都是同一個,也讓乘客看的霧煞煞。
    2024/01/04 19:25
  • 輕軌首開通學生塞爆月台 網憂「搭不到車」高捷回應了

    高雄捷運歷經多年施工終於成圓,於元旦開始通車試營運。前(2)日迎來第一天通勤日,許多學生與上班族為了試乘輕軌體驗是否適合通勤,使月台上排滿了眾多等車的人潮,有民眾拍下樹德家商前學生們大排長龍的景象,擔憂學生是否會擠不上車,只能等下一班。對此高捷公司表示,目前運載量都在可控範圍,若未來人流提高、或遇大型活動需要因應時,不排除會加購列車。
    2024/01/04 14:41
  • 搭高雄輕軌遇到這2個時段 列車抵籬仔內會「清車」

    高雄輕軌成圓才剛通車試營運,但有民眾坐到籬仔內站,卻突然被趕下車,請他們等下一班「併車」,原來是搭到尖峰轉離峰時段的列車,高捷公司回應,離峰會減少列車數量,由於是環狀路線,沒有起終點之分,所以選擇C1籬仔內站清車,讓列車回到機房。
    2024/01/03 13:33
  • 台版山手線!高雄輕軌成圓 2/25前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歷經10年施工,終於在元旦全線通車典禮,並在晚間六點正式開放,沿途除了有北高雄的百貨公司及美式賣場商圈,還有罕見的雨豆樹組成的綠巨人隧道,未來全線超過22公里,約90分鐘可以繞一圈。
    2024/01/01 19:29
  • 封路不知道往哪走 連2天「汽機車皆逆向」卡輕軌草皮

    高雄輕軌即將完工,部分路段封路,正在鋪柏油,只是接連兩天,在大順.莊敬路口,汽機車都逆向開進輕軌草皮區,明明就有義交指揮交通,還能誤闖,居民早就見怪不怪,而捷運局表示,會再加強標示。
    2023/12/20 14:39
  • 東亞急凍! 南韓江原道低溫-21度、日本北海道日降雪破百cm

    東北亞氣溫驟降,日本北海道降下大雪,24小時累積雪量破百公分;南韓最低溫更降到零下21度,體感溫度甚至掉到零下30度,導致列車故障頻傳。京畿道的金浦地鐵,就疑似因為器氣驟降故障,誤點超過90分鐘,讓車廂、月台,全被塞爆,首爾地鐵1號線、京畿道龍仁輕軌也傳出故障停運,通勤族大受影響。
    2023/12/19 14:26
  • 「撞」況連連!高雄機車撞輕軌 台南19歲騎士撞小黃卡車底

    高雄輕軌一個禮拜內連傳2件車禍!16日晚間11點多,列車行經中華路與美術館路口時,1名女騎士疑似闖紅燈,與輕軌列車擦撞,騎士臉部、手腳擦挫傷送醫,列車車身輕微受損,事故排除後,15分鐘恢復正常運轉;另外,台南也傳出機車與計程車相撞的意外,年僅19歲的騎士重傷,還在醫院插管搶救。
    2023/12/17 12:47
  •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女騎士硬闖撞上行駛列車 掛彩送醫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前天(15)日上午一名盧姓女子牽著腳踏車未注意左右行駛過來的輕軌,挨撞重摔;沒想到短短一日,昨(16)日深夜11時許,又有一名鄭姓女騎士不顧行駛中的輕軌列硬闖被撞上,導致她手腳擦挫傷,所幸送醫治療無大礙,不過車禍事故也導致輕軌停駛20分鐘。
    2023/12/17 09:57
  • 輕軌又挨撞!騎士怨「科技抓闖燈」 1天被拍5張

    高雄輕軌又發生擦撞,今天(12/15)上午一名騎單車的女子,明明看到列車要來了,還硬要闖,幸好只有皮外傷,不過其實在輕軌其他路段,也有許多用路人,沒遵守號誌,闖越輕軌的軌道,一張就罰3千6,有騎士抱怨,號誌不清,導致自己1天就被開5張罰單,實在吃不消。
    2023/12/15 19:20
  • 快訊/高雄女牽鐵馬穿越只看右邊 遭輕軌猛撞重摔手腳擦挫傷

    今(15)日上午高雄市又傳出輕軌交通事故,一名盧姓女子牽著腳踏車經過輕軌C19馬卡道站往C20台鐵美術館站上行方向時,因為未注意左邊車況,於是與輕軌列車發生擦撞,盧女當場重摔在地,手腳有輕微擦挫傷。
    2023/12/15 13:13
  • 高雄輕軌拚通車!鋪柏油「深夜12點施工」居民抱怨

    高雄輕軌成圓,力拚在明年元旦之前通車,但有住戶抱怨,鋪柏油的工程居然選在半夜施工,深夜12點多吵醒家中長輩,根本不能睡!高雄市工務局回應,其實早就有在周邊張貼公告,因為考量白天車流量大,才會選擇夜間施工,也要求廠商晚上12點之前盡量完成施工。
    2023/12/06 19:35
  • 新店輕軌旁休旅車闖紅燈連撞3車 待轉騎士也遭殃

    新北捷運安坑輕軌耕莘安康院區站旁,昨(5)日下午發生一起連環事故!57歲姚姓男子開車行經該路口時,疑似未注意號誌已變燈,直接闖紅燈,不慎撞上左轉車輛,旋即又推撞到一旁的待轉格中,造成1名汽車駕駛與機車騎士受傷,所幸就醫後均無生命危險。
    2023/12/06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