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拚通車!鋪柏油「深夜12點施工」居民抱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35

高雄輕軌成圓,力拚在明年元旦之前通車,但有住戶抱怨,鋪柏油的工程居然選在半夜施工,深夜12點多吵醒家中長輩,根本不能睡!高雄市工務局回應,其實早就有在周邊張貼公告,因為考量白天車流量大,才會選擇夜間施工,也要求廠商晚上12點之前盡量完成施工。

圖/TVBS

 
深夜12點多,馬路傳來巨大聲響,有轟隆隆的機具聲,還有嗶嗶嗶的提示音,害的附近住戶睡夢中被吵醒。

附近住戶:「晚上施工是有一點吵,白天大家要上班嘛。」

附近住戶:「有聲音的話好像是10點,11點那時候比較有吧。」

 
附近住戶:「那個聲音就是一直持續大概十分鐘,我就越聽越大聲,我們長輩也被吵起來,就完全沒辦法睡,想說為什麼會在,半夜去弄這麼大的機具。」

圖/TVBS

就是像這樣,載滿瀝青的工程車,山貓、怪手,還有鋪路機,晚上12點多陸續進駐,只是半夜施工,聲音大到不行。

附近住戶:「就算你市政府要深夜施工,應該也要做個公告,我之後才決定打1999,不只有我們這邊投訴,他說也有其他民眾已經有致電給他們。」

記者宋佳娟:「住戶抱怨連連,深夜12點還有人在施工,這個路段其實就是高雄大順路輕軌沿線,就是因為白天車流量實在太大,才會特別選夜間施工。」

畢竟鋪柏油是大工程,萬一在白天封路,恐怕會引發更多民怨,原來就是高雄大順路蓋輕軌,一旁的柏油路變的凹凸不平,如今要重新刨鋪,其實周邊店家或燈桿都有貼公告,力拼在12/20之前全線完工,才能順利在明年元旦1/1,通車試營運。

圖/TVBS

工務局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主秘陳柏鈞:「下班之後的8點開始施作,為考量施工影響民眾的作息,所以我們這邊已經要求廠商,12點前一定要完成刨除作業。」

 
大順路柏油鋪路工程,從12月初開始,一段一段陸續完成,現在九如到建興路已經完工,接下來從建興路到自由路,也就是靠近大順路美式賣場前這一段,同樣考量車流量,進行夜間施工,用路人和住戶都得多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半夜#夜間#施工#高雄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462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