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就變「中捷」翻版!民宅施工吊臂傾斜 差5步砸台鐵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6:25

台中捷運事故意外,差一點又有翻版,屏東潮州火車站,28日上午副站長在巡視月台時,發現一號月台的南下處,大約五步的距離,有高空吊臂傾斜往月台方向,當時還有列車進入、嚇得他趕緊用無線電通知站長,原來是旁邊有民宅施工,吊車開進鐵路用地,沒有獲得台鐵允許,包商跟屋主將被依法函送。

圖/翻攝YT Dukoff血汗臺鐵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vs.站務員:「各位旅客請注意,第一月台,嗶,通知站長一下,一月台的南端,請他們去那邊看一下。」

台鐵潮州站,月台旁有突發狀況,副站長請人通報站長,就在鐵道旁,有吊臂傾斜,往月台方向。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vs.站務員:「那個施工很靠近我們車站南端,那會出事情,趕快通知,收到。」

 
正好有一列車進站,站務員趕緊用無線電通報,靠近看,是吊車,近在咫尺。

聲源台鐵潮州站副站長:「吊車。」

圖/翻攝YT Dukoff血汗臺鐵

站長馬上下樓查看,一輛吊車就旁邊空地施工,僅僅五步距離就是高架鐵道圍牆和纜線,這是鐵路用地,工人怎麼進來的。

台鐵人員vs.現場包商:「那個是真的風險很大,所以我們一定要,為什麼你們要跟我們說,有講的話變成我們會看可不可以。」

周邊民宅施工搭鋼梁,吊車開進台鐵用地,包商說有跟台鐵人員通報,但並沒有獲得允許,依照鐵路法,距離台鐵五米內禁止施工,這輛吊車,也未申請許可,明顯影響列車行駛安全,施工屋主及吊車司機,將被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函送。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對我們那個,上面吊臂的中線,已經對我們軌道設施這邊過來了。」

高雄分局副分局長林泰山:「該作業距離鐵路路線4公尺,施作前亦未向台鐵申請許可。」
 

圖/TVBS

台中捷運才因建案的吊臂墜落,造成重大傷亡,現在又有包商,吊車闖台鐵用地,吊臂伸高靠近,真的太驚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吊臂#捷運#火車站#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