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藥膳 結果共186筆

  • 快訊/注意! 衛福部擬放寬「何首烏」用於食補

    冬令進補常用的何首烏是未經衛福部核准用於食品,但考量國人食補需求,最快年底有限度開放何首烏用於藥膳料理,不過需要加註腸胃功能警語。
    2017/12/05 08:15
  • 辣椒咖啡、辣椒奶茶 死神辣椒挑戰冬飲

    冬天的飲料,你喝過辣椒咖啡、辣椒奶茶,還有藥膳飲料嗎?彰化飲料店老闆,用外號死神的卡羅萊納辣椒加在咖啡和奶茶,喝了發熱,暖和身體,台中也有飲料店用中藥材和蔬果調和在一起,做成熱飲,冬天也有專屬的暖活飲料。
    2017/11/26 18:15
  • 藥膳進補、果汁很健康? 小心發胖的隱形凶手!

    漸進入冬季,民眾大多會吃藥膳進補,建議吃藥膳的時候去除湯上的浮油,並且少喝湯比較健康之外,還可以多加入蔬菜補充膳食纖維,另外芋頭、玉米、豬血糕屬於主食,糖尿病患者應注意攝取量,不宜過多;藥膳內常會有酒精成分,因此較不適合老人及兒童。
    2017/11/10 15:21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肉骨茶藥膳保養消化道! 改善「秋燥症」

    秋天屬乾燥氣候,一不小心「秋燥症」就找上門。中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簡單做「肉骨茶藥膳」滋養消化道緩解「秋燥」。
    2017/10/03 11:20
  • 雙湯頭熬煮搭秘製醬 飯店牛肉麵飄香53年

    牛肉麵要好吃,湯頭很重要,飯店業者採用全雞跟牛大骨製作原湯,一熬就是8小時,再加上秘製牛肉醬以及煎過的牛肉,讓整碗牛肉麵更添風味,另一家飯店則是融合台港兩地牛肉麵特色,不但有台式的香醇,也加入了港式的藥膳風,讓牛肉麵吃起味道更香。
    2017/08/11 15:27
  • 防止小朋友近視加重 按摩穴道助放鬆

    國小學童因看電視玩手機近視加重,中醫師建議,可以從食物、藥膳以及穴道按摩等著手,按摩眼睛周邊的穴道,放鬆肌肉。
    2017/05/04 16:19
  • 臉書8社群PO網尋 網友如影隨形幫逮賊

    網路成了抓賊的最佳利器!台南有一名竊賊,趁著藥膳排骨湯店的員工在廚房忙碌,潛進店裡東翻西找,偷走了裝有15萬元貨款的包包,老闆調出監視器,將行竊過程的影片及小偷的特徵PO在臉書上八個台南社群,要網友幫忙抓賊,結果上百位網友回應通報,24小時不到就逮到人了!
    2017/03/14 17:36
  • 石垣島三色藍染 前進海外參展引關注

    琉球石垣島最吸引人的,除了陽光大海以外,現在文青們話題最IN的就是在地藍染了,百分之百在地手工生產製造,無論是絲巾還是提包,都能看得到象徵著石垣島陽光天空與大海三元素的色彩,現在還進軍海外參展,宣傳石垣島的藍染藝術作品。
    2017/02/18 10:24
  • 冬天進補靠「薑歸羊」 中醫師:祛寒、補心

    天氣變冷,民眾冬天進補,中醫師首選「薑歸羊」!什麼是薑歸羊?中醫師解釋,冬天最需要能夠補養心血管的食材,像是「當歸、生薑、羊肉湯」屬於溫補藥膳,讓血液循環好,心血管獲得保健,身體比較不易出狀況,不過要注意,孕婦、生理期還有手術前後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2016/12/16 18:33
  • 【健康2.0】趕走難聞體味!必學3大私房料理

    許多人會在意自己身上有難聞的體味,而產生體位的關鍵在於體內是否有足夠的益菌,益菌的產生來自於食物內的寡糖,專家推薦3道自製料理,不僅健康,更能幫您趕走難聞體味。
    2016/12/08 15:18
  • 暑假創意商機/「大稻埕」蔘藥行轉型 文創印花商機大

    時代改變大稻埕歷史悠久的中藥行不斷地轉型,有蔘藥行憑著老經驗設計出便利藥膳包也就是「代客煎藥」,將木耳湯和黑豆水真空包裝,民眾不用買藥材回家煮,只要調理包加熱就能喝,其實在大稻埕還有年輕人創業,將餐墊印上蔡英文肖像LOGO打響知名度。
    2016/07/01 21:19
  • 活用食材「五性」 藥膳料理如英式下午茶

    冷冷的天氣會讓人想吃些補身的食物,日本人也相當流行「漢方」,也就是我們的中藥、食補,而日本的料理專家則是合併中西,有藥膳優格、鬆餅等等,讓藥膳料理變得像下午茶一樣。
    2016/03/01 13:11
  • 酒泡麵實測! 高粱酒麵0.04、花雕酒麵0.03

    泡麵加入酒包提味,吃完之後到底會不會有酒駕的問題?記者找來民眾實測,吃完加高粱酒包的藥膳排骨麵,酒測值大約0.04到0.05,吃下花雕酒泡麵的酒測值約0.03,如果漱口後再測就幾乎都歸零,警方表示雖然這些加入料理酒的泡麵,酒測值都很微量,但是每個人對酒精反應不同,只要有吃含酒精食品通通禁止酒後開車。
    2016/01/04 19:05
  • 搶「酒麵」市場! 藥膳排骨加金門高粱熱銷

    台酒花雕雞泡麵、麻油雞泡麵,在市場上掀起搶購熱潮,看準這波商機,另一家泡麵業者推新口味「藥膳排骨」加入戰局,這款藥膳排骨麵選用金門高粱43度的戰酒7c.c,在元旦當天開賣,銷售業績相當不錯,舖貨點幾乎每一家都賣光。
    2016/01/04 18:15
  • 湯底多元!台灣火鍋「熱食力」 年吃3億鍋

    天氣轉冷不少人擠進火鍋店,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吃掉超過3億鍋,而且火鍋湯底非常多元,包含日、韓、泰、甚至蒙古口味都有。台灣人熟悉的麻辣鍋、藥膳鍋是很受歡迎品項,國外不少旅遊書也都會特別介紹,「火鍋」是來台灣必吃的美食。還有外國人說,光看台灣的火鍋菜單就覺得眼花撩亂。
    2015/10/12 19:46
  • 吃霸王餐?一男一女吃完走人 店家氣截圖

    新竹一男一女到一家藥膳排骨用餐,但卻疑似吃霸王餐,沒付錢直接走掉,店家事後收桌才發現,氣的調閱監視器並截圖PO網,雖然2人模樣拍的很清楚,只不過只憑2張照片,實在也很難判定,到底有沒有吃霸王餐。
    2015/09/26 14:56
  • 藥膳達人秋香老師首推 照顧媽媽健康最周到

    靈芝自古以來被稱為上品漢方補品,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及大量學術研究,有益增強保護力、加強元氣循環、強身健體等。中華民國微生物文教基金會更指出,科學上證明有效的靈芝多醣體主要來自「子實體」。「子實體」是靈芝生命周期的最後階段,經過孢子、菌絲體、子實體三個階段,耗費一年365天循環生長而成,10倍量的菌絲體才能形成一朵成份完整的子實體,因此尤其珍貴
    2015/04/23 13:22
  • 噁!養殖場病死雞餵土虱 流中南部夜市

    禽流感疫情延燒,現在也燒到民眾常吃的藥膳土虱!在雲林有不肖的土虱養殖業者私自向養雞場買來病死雞屍體,攪碎餵土虱,警方調查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流向中南部夜市,讓賣土虱的夜市攤販緊張的不得了,勢必影響生意,至於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又被賣到哪些夜市攤販,警方還要再深入追查
    2015/02/04 12:39
  • 路邊攤起家!30年藥膳店夯 政商名流愛

    惹事少東家開的藥膳店,在高雄開了30幾年相當有名,好味道讓店家不斷擴店,原本只是小路邊攤,最後有了整間店面,還一度開了分店。藥膳店的老闆,人脈也很廣,店裡擺了他跟市長陳菊的合照,他也認識警界高層,還擔任警友會的顧問。這次卻因為兒子闖禍,進了警局,讓老闆丟光了臉。現在店家對外界提問一律不回應,只希望盡早恢復平靜生活
    2015/02/03 18:38
  • 小開愛夜店月砸30萬 無業還開230萬跑車

    今年37歲的張姓小開,沒工作又愛流連夜店,一個月上夜店消費20、30萬元,還有一台2百多萬的大黃蜂跑車,有辦法出手闊綽,全靠爸媽開的藥膳排骨名店!其實張姓小開原本也在左營開分店,但才3年就經營不善倒閉,不事生產的他只會跟媽媽伸手要錢,鄰居說他跟哥哥兩兄弟在外頭似乎還有欠債,老父親最近更傳出中風倒下,全家的經濟狀況似乎也不如以往
    2015/02/03 18:18
  • 掉漆!藥膳小開不滿催帳 持槍夜店叫囂被逮

    高雄市的藥膳名店小開,一喝酒就愛鬧事,去年5月才到夜店開槍遭逮,沒想到事隔8個月,他竟然又持槍到夜店耀武揚威,自以為神氣地問夜店老闆說記不記得去年來開槍,夜店老闆很淡定回他說記得啊,但麻煩3萬多元的酒錢快付清,這當下怕他傷到其他客人,夜店員工一湧上前將他壓制奪槍,小開跟身旁的小弟雙雙都被逮進警局,他跟警方說不滿被催帳,才去買BB槍到夜店嚇人
    2015/02/03 12:15
  • 不想吃下黑心食品 民眾興起「快速養生」

    黑心廠商流竄,不曉得吃下多少問題食品,越來越多人注重健康保健,全台各地大學紛紛開設「養生課程」,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素食料理熱賣,更有上班族請假參加藥膳養生班,就為了知道如何排毒。
    2014/10/31 21:14
  • 中藥漲價!豬肉價創6年新高 藥膳成本飆

    天氣漸漸變涼,不少民眾喜歡趁這個時節,吃點藥膳、補補身子,不過藥膳常用到的兩大食材:中藥材和豬肉,近幾年價格一直飆高,根據主計處調查,雖然9月整體消費者物價下滑至0.72%,但豬肉價格同一時間卻大漲17.2%,中藥材當中的人蔘,價格從年初至今也是翻倍增長,讓業者的成本快要Hold不住了。
    2014/10/07 21:58
  • 【好吃一點訣】爆炒中藥材入湯底! 滷味餘韻回甘,業者?

    用中藥滷味不稀奇,不過業者用熱炒爆香的方式來製作中藥滷包,這是從大陸傳來的老滷製法,原本是用來滷雞的,經老闆改良重新調配比例後,將4種中藥,放進鍋裡大火熱炒,讓香氣充分發揮,之後再加上另外8種藥材,總共12種,然後再放進鍋裡滷成藥膳滷味。
    2014/05/30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