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垣島三色藍染 前進海外參展引關注


發佈時間:2017/02/1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1:48

琉球石垣島最吸引人的除了陽光大海以外,現在文青們話題最IN的就是在地藍染了,百分之百在地手工生產製造,無論是絲巾、還是提包,都能看得到象徵著石垣島陽光、天空與大海三元素的色彩,現在還進軍海外參展,宣傳石垣島的藍染藝術作品。


 

島藍農園負責人大濱豪:「基本藍就是天空、深色藍是大海,中間這一層則象徵著太陽。」

三色托特包、藍色漸層圍巾,每一樣都是讓文青們愛不釋手的好東西,最特別的是這全都是百分之百石垣島在地製作。

島藍農園負責人大濱豪:「這是屬於豆科植物,所以不是草而是樹,從以前在八重山群島上,就一直拿它當作藍染的原料。」
 

14年前回到家鄉來的大濱先生,把他對這塊土地的愛一一染進作品當中。

島藍農園負責人大濱豪:「染好之後掛在這裡,跟藍天、大自然融為一,我非常的喜歡這個瞬間。」

天空、海洋、太陽,把石垣這三大元素融入作品中,不僅要前往德國參展,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跟他一起愛上石垣島。

琉球還有一樣特產「海蛇湯」,做為高級藥膳的主角,以前可是進貢給國王的滋補食品,不過因為從捕捉到煙燻全得靠人工製作,這項具有400年歷史的傳統活動,現在島上會做的人,只剩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媲美澳洲大堡礁的石西礁湖,今年顯得很不對勁,在水深1公尺處已經能看到白化的珊瑚,要是沒有改善,這些珊瑚只能邁向死亡。

調查人員:「不是只有部分區域而已,而是整個石西礁都惡化中,問題不光發生在水深較淺區域,水深超過10公尺的海域也是。」

珊瑚大量死亡不僅是生態的浩劫,對人類對產業的衝擊也難以估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藍染#石垣島#絲巾#珊瑚#島藍農園#海蛇湯#藥膳#生態浩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