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脹氣 結果共189筆

  • 粽子高油高鹽低纖維 5大患者要謹慎忌口

    端午節將至粽味飄香,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消化科主任馮俊龍今天說,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症、消化性潰瘍、腸道脹氣、糖尿病、腎臟病,應慎選肉粽食材,兼顧健康和美味。
    2019/05/30 14:42
  • 便秘一週!女遭尿管插肛「糞水全炸出」 腸子恐壞死

    長期便秘恐會危及人體健康!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起案例,這名50多歲的女子自產後就有習慣性便祕的狀況,且症狀愈來愈嚴重,3到5天才大一次便,直到某天痛到無法忍受,才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她的腸子已脹氣脹到瀕臨壞死狀況,更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
    2019/02/02 10:07
  • 常腹痛恐腸躁症作祟 醫師曝避開「這5大類」改善症狀

    胃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有時常常莫名腹痛或脹氣,上完廁所後卻改善,或者常因壓力大就反覆便秘或腹瀉,可能是「腸躁症」找上門!對此,醫師建議避開5種高FODMAP食物,可以減緩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像是牛奶、蜂蜜、蘋果、豆類等。
    2019/01/03 09:57
  • 聞屁更健康!放屁7大驚人好處曝光

    許多人認為,在公共場合放屁是件不禮貌的事,但你知道屁對於身體健康,有相當大的好處嗎?放屁其實是身體機能的一種,也是食物消化的結果,如果一個人都不放屁,那才令人擔憂。國外網站《Little Things》列舉放屁的7大好處,看完之後保證你不敢再亂憋!
    2018/12/15 23:11
  • 廢到笑!「拍嗝神器」變風火輪 嬰兒水柱吐奶不脹氣了…

    寶寶喝完奶後協助拍打嗝,對大多數的父母來說,才算是完成餵奶的過程,除了幫助排出氣體避免脹氣外,還有輕柔安撫的作用,不過每次都拍打是不是感到厭煩了呢?加拿大發明家Mike Nichols,就研發出一款可自動幫寶寶拍打嗝的機械裝置,只要按下手機操控按鈕,擁有機械手的裝置就會瞬間變成無敵風火輪瘋狂拍寶寶的背,不過力道好像太大了,示範的假嬰兒瞬間噴奶,慘變「嗝屁神器」,看似貼心要幫父母減輕負擔的影片,其實是一部惡搞影片,上傳短短6天就吸引3萬人次點閱。
    2018/11/22 22:29
  • 男童車禍沒外傷 檢查才知...胃遭安全帶勒斷

    台中市一名12歲男童繫安全帶坐在後座,沒想到發生追撞意外,男童腹部僅有淺紅色勒痕卻腹痛難耐,澄清醫院今天表示,檢傷發現男童胃部竟遭勒斷,緊急手術接合才恢復功能。
    2018/11/12 13:48
  • 飯後「胃脹氣」好痛苦 這4招有效緩解!

    不少上班族因為吃飯時間短,導致吃東西吃很快,加上工作壓力大等因素,常常餐後胃就開始脹氣,非常不舒服。其實只要掌握4技巧,就可以輕鬆擺脫脹氣的痛苦。
    2018/11/08 17:18
  • 脹氣狂吐!他胃長巨大結石 醫:快「喝可樂」保命

    胃結石要用「可樂」治?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因吃太多柿子,出現胃脹氣、嘔吐和食慾不振的情況,到院檢查才發現,他的胃裡長了2顆10公分的巨大結石,不過醫生看了不但沒有直接手術取出,而是叫他連灌一個星期的可樂作為治療。
    2018/10/31 09:15
  • 喝完啤酒肚子脹氣怎辦? 快試試「這3招」緩解不適

    工作少不了應酬,平時和朋友聚餐也多少都會來一杯,但啤酒喝多了,肚子脹氣難受該怎麼辦?其實可以利用3種方式,將能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2018/09/18 22:01
  • 有屁快放!營養學家:別憋著,不然會從嘴巴出來...

    相信許多人都遇過想放屁,卻因缺乏「天時地利人和」,只好強憋著不敢放。不過,有澳洲營養學專家表示,一般人每天約會放15次的屁,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如果強行把屁憋住,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嚴重的話,氣味還有可能會從嘴巴跑出來!
    2018/09/15 23:43
  • 「無熱量+口感刺激」 氣泡水業績飆升75%

    炎炎夏日,標榜「零熱量」但有刺激口感的氣泡水成為飲料界寵兒,各家連鎖便利商店紛紛搶攻市場,甚至有超商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近75%!不過醫師提醒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空腹喝氣泡水,以免酸性物質過多加重腸胃道病情。
    2018/06/08 14:14
  • 一進食就脹氣想吐!17歲高中生竟罹胃癌末期

    只要進食就會吐!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17歲高中生,常常有胃痛的問題,且吃東西很快會有飽足感、腹脹感,有時甚至會有想吐的感覺,就醫後卻被診斷為罹患胃癌第四期。
    2018/05/25 15:17
  • 農會推「黃金粽」!料多實在賣25元 預購秒殺

    還有一個月才是端午節,但雲林西螺鎮農會為了推廣改良的黃金米,將它跟糯米混合用來包肉粽,不但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吃了也不會脹氣,加上用料實在,而且只賣25元,每年端午節前開放預購幾乎都被秒殺搶購一空,因此今年限量一萬顆,還提前一個月開放預購,短短2個小時就已經被訂走3500顆。
    2018/05/16 14:31
  • 產後肚子痛10多天 照超音波醫生驚裏頭「都是風」

    沒有比這更尷尬的了!一名女網友產後肚子非常不舒服,忍受了10多天才被老公帶著去看婦產科。沒想到醫師聽完症狀後問「該不會懷孕了」讓做完結紮手術的夫妻兩人嚇了一跳,最後照超音波才得知原來「肚子裡都是風」也就是俗稱的「屁」造成脹氣肚子痛,讓原PO當場尷尬地想找洞鑽。
    2018/05/02 14:17
  • 國內研究:薑黃粉有助緩解吃太飽、胃脹氣

    臨床發現現代人胃消化不良的病例,大約就佔了所有門診1到2成,為數不少。現在有國內最新研究顯示,食用薑黃粉有助於緩解胃脹氣或是吃太飽的噁心不適感。不過營養師認為,還需要更多實驗數據才能證實,而且薑黃粉建議是混油加熱之後食用,比較能夠促進吸收。
    2018/04/30 14:27
  • 快訊/飯後脹氣 國內研究:飯前吃薑黃粉可舒緩

    許多人吃完飯容易脹氣,消化不良,高雄長庚胃腸肝膽科系副系主任「吳耿良」研究發現,用薑黃粉可促進胃部蠕動,如果消化差,用餐前1小時吞薑黃粉,可以緩解胃脹氣、噁心、嚴重飽足感等不適感覺,不過醫師提醒,有胃炎、胃潰瘍,食道逆流等症狀,不要輕易嘗試。
    2018/04/30 09:12
  • 妻探監肚子微凸…她推稱宿便 綠帽夫出獄多1個女兒

    桃園市一名黃姓婦人在丈夫因案入獄期間,與徐姓男子發生婚外情,並且有了身孕。黃女前往監獄探視時,丈夫發現她肚子微凸詢問,女方稱說是宿便和腹部脹氣所致。但丈夫在7個月後出獄,去戶政事務辦事卻發現多了一個女兒,懷疑被戴綠帽,追問妻子後對方才坦承有小王。
    2018/04/04 20:32
  • 乳糖不耐不喝奶恐缺鈣 營養師教撇步克服

    99%台灣成人乳品攝取不足,有缺鈣危機,乳糖不耐症可能是民眾少喝乳品原因;營養師建議,乳糖不耐者可先攝取少量乳品、優酪乳及優格,再慢慢增量,有助改善腹瀉、脹氣症狀。
    2018/03/26 15:56
  • 【養生番外篇】年過太爽吃太好 按按穴道保平安

    春節期間吃太好、熬夜作息亂,都可能讓身體出亂子。美女中醫師彭溫雅同場加映示範3個實用的手部穴位,邊追劇邊按手,無論脹氣、腹瀉、頭痛、胃食道逆流,都有得解。
    2018/02/19 21:27
  • 主播鄭凱云收服兒子的胃 超狂「山藥」保養撇步大公開

    TVBS主播鄭凱云11日上午主持「健康2.0世紀論壇:防癌保胃戰」講座時透露,她剛出道時,身兼主播與記者,那時常常為了趕時間,吃飯速度非常快,但換來的就常常是一肚子脹氣,後來學會了順時鐘按摩肚子消脹氣,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像豆類等容易產氣的食物也少碰了。
    2017/11/11 14:56
  • 放屁太頻繁 可能是這「6件事」造成的

    大家常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這句諺語可是有道理的,因為憋住的屁,會慢慢的被腸壁吸收,進而進入到血液,進而對身體產生危害,但放屁若太過頻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
    2017/09/19 12:56
  • 胃不好還想當吃貨!這7種食物記得要少吃

    要是沒有一副「鐵胃」,就很難能夠大快朵頤,認真當個幸福的吃貨。如果愛吃腸胃卻又不好的話,有些食物就千萬要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胃痛、胃脹氣、甚至是噁心等不適感。《澳洲新聞網》整理出7種食物,腸胃不好的人品嘗美食前,這些最好要避開。
    2017/07/11 12:55
  • 消暑大作戰 清涼低脂健康一夏

    新北市府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培育人才、改善傳統店面、包裝及行銷推廣設計。端午節粽子吃多了,體重遽增與脹氣、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今天推出養生茶,清熱解暑茶。
    2017/05/26 16:35
  • 端午吃「粽」避免腸胃不適 營養師:可加「紅藜」

    端午節即將到來,很多民眾都會吃粽子應景,營養師建議可以加入紅藜,來降低腸胃不適的狀況。
    2017/05/20 09:51
  • 元宵湯圓多吃傷腸胃 宜少量多樣化

    許多民眾會在元宵節吃湯圓,衛福部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常有民眾品嚐後,因消化不良、胃脹氣求診,建議元宵吃湯圓少量多樣化,嚐鮮就好,也不要當成正餐或宵夜。
    2017/02/09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