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脹氣 結果共189筆

  •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2021/11/19 05:38
  • 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你知道胃裡面也會長石頭嗎?有一名婦人近日覺得胃脹氣、噁心不適等症狀,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婦人胃裡有一顆「拳頭大糞石」,透過微創手術才恢復健康。後來發現,該婦人非常喜歡吃2種食物。
    2021/11/03 19:30
  • 腸躁症又上身?營養師「低腹敏飲食」教你怎麼吃

    腸躁症在國內盛行率大約10%~20%,女性發生比率比男性多,腸躁症常見症狀有腹脹、腹痛、脹氣、腹瀉、便祕、排氣多,有些人會因為經常性的發生,而影響到工作及生活。想改善腸躁症,吃的食物也要慎選,以下營養師教你,腸躁症適合與不適合的食物有哪些。
    2021/07/25 09:33
  • 李亮瑾兒「爆哭5小時」鄰居都崩潰 張峰奇嘆報應

    39歲「本土劇一姐」李亮瑾和老公張峰奇今(2021)年3月喜獲麟兒「阿卡將」,兩人升格新手爸媽,近日張峰奇頻頻透露帶孩子「真的好累」,兒子遺傳到他腸胃功能弱,常常吐奶和胃脹氣,凌晨哭到天亮,連哭5小時讓鄰居都崩潰。
    2021/06/20 11:34
  •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2021/06/13 08:36
  • 端午吃「粽」不吃「重」 營養師教5技巧健康無負擔

    吃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市售粽子大多以糯米製成,且使用高油脂五花肉或高糖分食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熱量也高,台北市衛生局邀請營養師研發「彩藜蔬食粽」及「繽果粽」,不管吃鹹或吃甜,每顆熱量少一半, 消耗熱量可以少辛苦些。
    2021/06/02 13:08
  • 「賣屁」月收飆破12萬!美2寶媽荷包滿笑:20年了

    「放屁」居然也能致富!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tate of South Carolina)一名育有2名孩子的媽媽,20年來靠著在網路上販售「放屁」影片,每個月進帳4200元美金(約120000元新台幣),隨著事業蒸蒸日上,她也開設付費訂閱平台提供客製化服務。
    2021/03/31 12:53
  • 為求漂亮狂灌孫「甘草水」 神隊友1句話怒堵婆婆嘴

    一名人妻為了不要讓老公負擔太大,決定在家給婆婆坐月子,沒想到兩人卻不斷因為理念不合而發生爭執,人妻甚至還發現婆婆為了讓小孩皮膚變得更漂亮,竟然背著她狂灌小孩「甘草水」,讓她超崩潰。
    2021/03/10 18:49
  •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飽 按「助消化4穴道」輕鬆解脹氣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好多天,許多民眾從除夕的年夜飯開始,每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飽,不少人會脹氣或消化不良,加上傳統習俗中,若在過年期間吃藥,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幫助消化4處關鍵穴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按,以及按壓穴道須注意的小眉角。
    2021/02/11 15:48
  • 女嬰服藥後「肚大如氣球」 醫揭真相:未滿6個月別吃

    藥千萬不能亂吃!一名不到2個月大的女嬰,因為感冒不適服藥,之後開始出現排便次數減少、腹脹等情形,就醫時肚子已經大到像氣球一樣,後來發現是服用的藥物中,有成分讓腸胃蠕動變慢,小兒科醫師黃瑽寧也提醒「6個月以下嬰兒,不太需要吃感冒藥。」
    2021/01/28 13:07
  • 聚餐放屁好尷尬! 營養師曝「此類」食物少吃

    現代人注重健康,都知道要多吃蔬菜,但網路上也有人詢問「吃高纖會比較容易放屁」?引起不少網友關切。醫師建議,情人或親友聚餐要避免蔬果吃太多造成脹氣、放屁,其實只要學著避開某些特別容易產氣的蔬果,就可以化解尷尬。
    2020/12/24 18:40
  • 嬤堅持「嬰兒感冒要吃藥」 醫揭恐怖副作用:肚子險爆炸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時常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經手過的病例,藉此提醒家長們,孩子若有不適該如何處理。日前他就分享,有一個阿嬤帶著僅2個月大的寶寶來看病,堅持要他開感冒藥給孫女,讓他想起過去曾有一個案例,就是因為長輩要醫生開藥給嬰兒吃,險些讓寶寶的肚子「爆炸」,最後還插了鼻胃管,苦的還是孩子!
    2020/12/17 23:25
  • 紐約哈林區必吃料理 炸雞搭鬆餅超罪惡

    美國紐約的哈林區,有一道獨特的罪惡料理「炸雞鬆餅」,儘管卡路里爆表,依舊歷久不衰。原料的製作過程,往往耗時數十小時。主廚更說,為了讓鬆餅吃了不會脹氣,餐廳總是會把烤好的鬆餅先靜置一天再上桌。
    2020/12/15 16:12
  • 男童連日狂拉油放臭屁 醫逮元凶:吃油魚惹禍

    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續3天排便流出帶油液體,甚至連放屁都會噴油,在學校沒法換褲子,只好跑到廁所拼命用衛生紙善後,擔心飄出異味而引來同學關注。醫師抽絲剝繭之下找出引發男童不適的原因,原來是幾天前吃的油魚!
    2020/11/19 15:35
  • 便祕恐成罹癌元凶 醫:2居家療法改善體質

    一名42歲女性上班族,長時間久坐辦公,每次到了下午小腿常常就開始發脹,痠軟無力,按壓前側常出現凹陷水腫,到了排卵期或是月經來臨前,下腹部更明顯有腸胃脹氣的情況,由於她長期有便祕的困擾,大約4到5天才上一次廁所,在一次偶然的健康檢查發現,下腹部竟然存在著一顆10公分的子宮肌瘤,因她對手術有恐懼,尋求中醫治療時才知道,便祕體質是容易好發子宮肌瘤的體質。
    2020/09/25 09:09
  • 中式早餐驚人熱量曝光!第一名相當「1袋鹽酥雞」網嚇傻

    比起西式早餐,不少民眾更愛吃豆漿、油條類的中式早餐,許多豆漿店現在更是從早開到晚,因為餐點也很受宵夜族的歡迎。然而「正妹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就釋出一張中式早餐熱量排行榜,其中「第一名食物」讓不少人看了傻眼,熱量居然和一包鹽酥雞有得拼。
    2020/09/20 10:41
  • 肚子突然變大、經常脹氣 小心腹內可能出現重大疾病!

    我們的肚子裡,其實都會有一些液體,量不多,如果肚子愈來愈大、愈來愈鼓,甚至多了一推水,從外觀看起來很多人會以為是體重變重,也有人認為可能是脹氣,醫師提醒若肚子長時間脹脹,最好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了解是否是什麼疾病因起的腹水問題!
    2020/09/17 23:03
  • 北商大學生墜樓 曾因健康影響學習尋諮商輔導

    台北商業大學今天有學生墜樓,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北商大校方表示,該生有胃輕癱導致嚴重胃脹氣,長期需以鼻胃管引流來緩解不適,曾因身體不適導致無法完整學習而接受諮商輔導。
    2020/06/15 12:40
  • 芭樂中間軟軟的能吃嗎?營養師揭:對人體有「4大好處」

    台灣號稱是「水果王國」,不但品種十分多元,每個人也有自己愛吃的品項。其中常見的芭樂,更是不少人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芭樂中間有1塊軟軟的,「那可以吃嗎?」發文一出,引發大家熱烈討論,有人愛吃有人會挑掉;其實營養師透露,吃這個地方對人體好處多多。
    2020/06/01 19:52
  • 6旬婦腹痛…膽囊挖出蛔蟲化石 年輕時「壞習慣」害的

    浙江寧波1名60歲的王姓婦人,日前感到腹部一陣劇痛前往就醫。院方透過照超音波檢查發現,發現她的膽囊內有許多結石,隨即安排手術取出。不料讓醫生驚訝的是,王婦的膽囊內不只是有結石,竟然還有蛔蟲化石和活生生的蛔蟲,追問之下,原本老太太有個壞習慣,愛喝沒煮沸和過濾的生水。
    2020/05/14 19:58
  • 脹氣、腹水分不清 有這症狀別輕忽 小心腫瘤在做怪!

    腸胃不舒服可能產生脹氣問題,但有些人熬夜或吃太飽,不只腸胃出狀況,還有胸悶、胸痛及心臟痛的情形。一名32歲女性,只要熬夜,或稍微吃多一點,就會覺得胸悶、胸痛。起初以為是心臟出問題,診斷後發現竟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胃心症候群」。除了脹氣,腹水也會導致腹脹。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胃腸肝膽科醫師蕭敦仁、中醫師吳明珠、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營養師黃淑惠,以及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當腹脹時,有哪些方法可以分辨是脹氣還是腹水,以及有哪些腹脹情形,可能是腫瘤在作怪,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2020/03/13 19:37
  • 常放屁好困擾?專家揭「7排氣食物」吃口香糖也會脹氣

    脹氣不僅容易造成腹痛不適,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若吃太多或太飽,攝取過多養分或食物難消化時,養分若沒有被小腸消化吸收,就會被大腸細菌所利用,進而在分解過程中產生氣體。她也分享,容易產生氣體的7大食物,提醒民眾食用時須多留意,以免消化不良造成脹氣。
    2020/02/18 14:58
  • 她便秘3年「肚子一搖有水」 醫檢查嘆:末期了

    身體有小毛病千萬別拖,擔心變成大麻煩。一名50歲的女子長期有便秘、脹氣問題,時間達2、3年,都自行服用成藥但卻開始出現噁心及胃口差等情況,轉至婦產科檢查完,醫一照超音波,發現「已經癌末了…」
    2020/01/15 09:42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進書店想大便 大腦出問題?腹瀉便秘 小心藏癌症訊號

    六月即將進入升學考試及畢業找工作的季節,許多人在面對人生重大挑戰時候,腸胃的反應就特別激烈!壓力過大的結果,很多人出現拉肚子、脹氣,或便秘等腸胃道敏感的症狀,患上所謂的「六月病」。此外,拉肚子看似小毛病,但其實腹瀉也可能是好幾種癌症的徵兆!除了心理上的調適,容易腹痛、腹漲、拉肚子的人也要避免容易引起相關症狀的高「腹敏」食物。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告訴你有哪些腹瀉症狀要特別注意,又有什麼地雷食物是患有腸胃道症狀的人應該避免。
    2019/06/06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