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哈林區必吃料理 炸雞搭鬆餅超罪惡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6:12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紐約的哈林區,有一道獨特的罪惡料理「炸雞鬆餅」,儘管卡路里爆表,依舊歷久不衰。原料的製作過程,往往耗時數十小時。主廚更說,為了讓鬆餅吃了不會脹氣,餐廳總是會把烤好的鬆餅先靜置一天再上桌。

鬆餅放上炸雞,再淋上蜂蜜,這是美國紐約哈林區的必吃美食,這道罪惡料理最早出現在1930年代,儘管這間創始店已經停業,位於哈林區的艾美露斯餐廳,從1998年開始,承接這道人間美味。

 

顧客:「如果拜訪哈林區,艾美露斯餐廳是最好的去處。」

這道炸雞鬆餅美味的源頭,得從醃製雞肉開始。這些辛香料在24小時以前就得完整包覆雞肉。原因就是要讓香氣入味。

艾美露斯餐廳主廚羅賓森:「現在的工作就是確保雞肉的風味,而香料有時間滲進骨子裡。」
 

醃製整整一天的雞肉,緊接著裹粉丟進油鍋裡頭炸上12分鐘,直到金黃酥脆。但另一邊,鬆餅也得著手準備。

艾美露斯餐廳主廚羅賓森:「鬆餅的重點就是不讓顧客脹氣,所以我們24小時就要做好,我們要讓它舒展,將鬆餅放進5加侖的容器。」

至於鬆餅的製作秘方,主廚只願意透露一點點線索,除了常見的香草、肉桂、黑糖、麵粉,主廚還有獨門秘方,但她說最重要的,是要用心製作。

艾美露斯餐廳主廚羅賓森:「你怎麼料理才是重點,你得用愛去料理,你要計算每項原料放入的時間,確保能達到渴望的鬆軟程度。」

充分攪拌均勻過後,鬆餅的原料這才完成。放上烤爐3分鐘過後,金黃酥脆的鬆餅就完成了。這道炸雞鬆餅不只餵飽了紐約的非裔人士,更讓這間餐廳成為當地的文化象徵。

艾美露斯餐廳主廚員工vs.記者:「在疫情來襲之前,我們每週迎接2000名顧客,現在因為疫情掉到每週500人,疫情前2000人,現在500人,這還是很多啊。」

切開酥脆的炸雞,精心醃製的香料,金黃亮麗的外皮,一聽聲音就讓人食指大動。配著下方的鬆餅,一吃進嘴裡就能感受主廚的用心。
 

美食記者瓦里基奧:「這真的不同凡響,不是普通的鬆餅,我猜裡頭不知哪裡應該有玉米,我不確定,沒被證實,我猜啦,但裡頭有玉米的甜味。」

玉米會不會就是主廚怎樣也不肯透露的秘方呢?讓我們回到廚房,再聽一次主廚的說法吧。

艾美露斯餐廳主廚羅賓森:「你不能做得很單薄,這樣就跟其他人一樣了,是啊。」

就是要不一樣!艾美露斯餐廳要繼續用心,把發源自哈林區的美味繼續飄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哈林區#美食#炸雞鬆餅#艾美露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480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