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脹氣 結果共189筆

  • 栗子護牙、防骨質疏鬆!備孕男女可多吃 醫籲這3種人慎食

    栗子常應用在甜食,也很常被用來做入鹹食,像是碗粿、粽子、佛跳牆等等,中醫師指出,香甜的栗子不僅好吃也很有營養,不僅補腎、壯腰、還能預防骨質疏鬆和保護牙齒,更是備孕夫妻的助孕食物!
    2023/02/19 22:45
  • 中年後才罹腸躁症?當心癌症找上門 「這款油」有效改善腹痛

    腸躁症在台灣盛行率約為5~20%,症狀包括腹部不適、腹痛、便祕、腹瀉等,因為機轉不明,治療效果有限,很多人深受其擾,調查發現,患者甚至願意折壽12~14年,只求治癒!醫師提醒,腸躁症通常青春期開始,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如果中年以後才出現,要小心癌症的可能。而歐美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的薄荷油膠囊,能放鬆平滑肌,有助改善腸躁症。
    2023/02/19 16:34
  • 又便秘?專家列3「腸」見困擾 這類蔬菜恐致脹氣

    所謂病從口入,腸道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近年來有許多研究指出「腸道菌叢」與腦部認知、過敏和情緒有關,因此照顧腸道健康非常重要,我們平日裡要好好照顧飲食攝取,才能有效預防病菌的入侵。
    2023/02/08 14:31
  • 元宵節呷湯圓不怕肥!營養師授「食用技巧」 1方法避脹氣

    今(5)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吃湯圓」為此節慶流傳已久的傳統習俗,但大家分得清楚「元宵」跟「湯圓」的差別嗎?營養師吳欣陵整理兩者的區別和「鹹、甜湯圓的健康吃法」,讓大家歡度元宵!
    2023/02/05 05:30
  • 小心器官退化!睡不好恐失智、罹三高 醫親授6招助眠秘訣

    沒睡好很傷身!睡眠不足當心容易罹患三高,還會增加失智風險。醫師提醒,失眠別急著吃安眠藥,找出背後原因才重要,提供6招睡眠祕訣,有助改善睡眠問題。
    2023/01/31 10:24
  • 過年胖幾公斤?年後減肥狂吃蔬果餐 忽略1事小心反傷身

    過了一個春節,很多人都胖了一圈,看新聞說減肥的黃金時間是體重增加後四星期,大家都卯足勁聽專家的話趕快多吃高纖蔬果,沒想到體重還沒減下來,卻發現脹氣讓肚子鼓得更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很多可以幫助瘦身的食物是因為它難消化,而難消化就可能引起脹氣,像蘋果、桃子、棗子等,除了富含膳食纖維外,還含山梨糖醇,不好消化也不易吸收,一不注意就會引起脹氣。
    2023/01/29 23:31
  • 腹痛又想吐!醫揭「胃脹氣5原因」警告:血便黑便絕不能拖

    胃腸脹氣(flatulence)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普遍發生於餐後數小時內,但有時甚至會是突如其來的,有時可以忍受,有時又讓人相當難受。胃腸脹氣不只是會導致腹部悶脹,還可能會有痙攣、想吐等症狀。
    2022/12/27 14:21
  • 湯圓吃多狂脹氣!營養師曝「預防4秘訣」:千萬別放冷吃

    一年一度、令人滿心期待的冬至終於來了!相信大部人最喜愛的傳統習俗就是吃湯圓,看著鍋子裡被煮得圓滾滾的湯圓,真是忍不住想要一碗接著一碗。但是營養師吳欣陵就提醒民眾,吃太多湯圓會引起脹氣的困擾,只要記住4個小技巧,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預防以及解決脹氣。
    2022/12/22 16:27
  • 無聲殺手!女星罹卵巢癌「1個月就走了」 6危險群當心

    日本女星高見知佳日前驚爆罹患卵巢癌病逝,享壽60歲。根據高見知佳的親友表示,高見知佳一開始是因為腹痛就醫才被發現罹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儘管接受治療,卻還是不敵病魔離世。其實高見知佳從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到去世的時間非常短,只有短短的1個月左右時間。醫師表示,「卵巢癌」常被比喻為「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6族群最危險。
    2022/12/22 15:41
  • 長期便血、腹脹氣!女驚罹結腸癌 醫授5招預防降風險

    現年53歲的美國休斯頓居民蕾妮(Paula Chambers Raney),是一名結腸癌倖存者。 10年前,她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怪異的症狀,先是腹瀉、腹脹氣,伴隨不明原因的腹痛。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她輾轉看過好幾位醫生,都被告知這可能是胃病、胃酸倒流,腸易激綜合徵等等。醫生開給她好幾種藥物,但症狀並無緩解。
    2022/12/10 14:25
  • 逾2成國人有腸躁症!醫揭7大祕密 吃過多高纖食物恐惡化

    腸胃疾病是現代人跑不掉的大問題,精緻的飲食習慣加上高壓力的生活步調,讓許多民眾罹患上「腸躁症」。腸胃科醫師說明,腸躁症的治療單靠吃藥未必有效,還必須從飲食習慣上去改變才行。
    2022/12/09 11:02
  • 高麗菜養胃「2類人應少吃」 營養師教1招:別再怕脹氣

    作為植物中作為繁盛的科之一,十字花科的植物往往被譽為蔬菜屆的「抗癌聖品」,而在十字花科的眾多選擇之中,又以高麗菜最為常見,含有大量維生素U的高麗菜同時也有「天然腸胃藥」的美稱,不過營養師依然建議2類族群不要多吃,以免造成反效果。
    2022/12/08 11:48
  • 瘦身新招!專家詳列「胃排空」時間表 吃便當竟有助甩肉

    減肥招式百百種,但您有聽過利用「胃排空」來瘦身嗎?「胃排空」意指食物在胃裡所需的消化時間,也稱飽足感持續期間。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胃裡有食物能降低飢餓感,可避免因嘴饞而不停進食的情況,正在減重的民眾不妨試試。
    2022/11/21 05:00
  • 好痛!醫警告「3症狀」恐胃癌中末期 點名1族群最危險

    工作到一半,肚子又一陣絞痛!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不正常,導致「胃痛」、「胃潰瘍」成為現代文明病。然而,土城醫院內科部部主任、台灣小腸醫學會理事長蘇銘堯表示,同時出現3大症狀,恐怕已是癌中末期。 
    2022/10/23 09:55
  • 胃脹氣好難受!少碰「8種地雷食物」 麵包、高麗菜都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脹氣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易導致胃脹氣的地雷食物。
    2022/10/21 14:49
  • 很重要!專家推食物「咀嚼次數」 幫助消化、防過敏

    好好地咀嚼很重要!能促進消化外,還可以預防過敏。營養師建議,一口食物咬20下,拉長用餐時間到20分鐘以上,每一口都充分咀嚼,能避免腸道把過大的食物分子視為過敏原,還能幫助食物初步消化,減輕腸胃負擔,避免產生脹氣。
    2022/10/18 15:23
  • 益生菌越吃越脹氣!恐這出問題 執行低FODMAP飲食改善

    保健食品幾乎是現代人的日常必備,其中又以益生菌最為熱門,只要一提到消化問題、排便問題等,就會有人推薦吃益生菌,但其實不是所有腸胃問題都可以用益生菌來改善,甚至有部分人會因為吃益生菌而越吃越脹氣,功能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這群人很有可能就是「SIBO」 患者,下列來看看什麼是「SIBO」,該如何改善它?
    2022/10/10 15:31
  • 婦人肚子有「啵啵聲」爆痛..竟半個月沒排便 醫一聽慘了

    肚子痛爆!一名60多歲女性腹痛長達2週多,起初至診所檢查以為是便秘,沒想到卻連續嘔吐5天之久被診斷出是腸胃炎。最終因症狀沒緩解,並前往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早已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也轉移至肝臟多處。
    2022/10/06 09:24
  • 生理期出現「3症狀」恐子宮內膜異位?胃鏡、大腸鏡測不出

    脹氣、軟便、腹瀉這三種腸胃道症狀,如果每次都剛好出現在生理期期間,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腺症!醫師表示,由於子宮內膜細胞跟腸子沾黏在一起,所以可能每次月經就腸胃不適,最嚴重可能吃穿腸壁、造成血便,尤其做腸胃鏡查不出病因、腸躁症女性,都要懷疑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問題。
    2022/10/01 15:34
  • 月經來就拉肚子!當心身體警訊 1情況「腸壁已被穿破」

    許多女性深受經期症候群困擾,每個月都要歷經腹痛、脹奶等狀況,不過如果總在經期腹瀉,那可能就要提高警覺,婦產科醫師劉偉民近日就提醒,女性在生理期出現脹氣、拉肚子等腸胃道症狀,可能是2種婦科疾病,最嚴重會把腸子都穿破,千萬不能輕忽。 
    2022/09/20 13:57
  • 西瓜、水梨都不行!腸躁症患者當心 「這些水果」易產氣

    全台灣約250萬人有腸躁症問題,不僅讓人身體不適,也影響工作、社交、降低生活品質。而治療腸躁症除了藥物之外,飲食也是一大重點,醫師提醒,夏季的西瓜、芒果、水梨、荔枝、李子、桃子、蓮霧,都屬於易脹氣的高腹敏水果,腸躁症患者最好少吃。
    2022/09/15 13:01
  • 連假吃太多怕胖?柚子「2超神功效」清腸甩油竟還可足浴

    中秋節連假3天,很多人過了快樂的吃吃喝喝假期,要上班時突然發現衣服有點緊,恐怕放縱飲食變胖了一圈。中醫師說,別慌,趕快利用中秋節前後盛產的柚子、文旦幫忙,柚子具清腸通便作用,不僅有助消化這幾天大吃來的積食。柚子皮先別丟,洗乾淨風乾了泡澡、足浴有助舒緩疲勞,還能止胸悶喘咳及消除脹氣。
    2022/09/12 15:04
  • 打嗝1個月沒好!男就醫竟罹胰臟癌 出現3症狀恐是警訊

    太常打嗝恐代表身體出狀況?衛福部肝膽腸胃科醫師蔡安順透露,有一名76歲的男性患者打長達1個月,服用腸胃藥後仍未見好轉,後來經過更詳細的檢查才發現,居然罹患胰臟癌,且癌細胞以轉移到肺部和肝臟,病情恐不太樂觀。
    2022/09/11 14:34
  • 腸胃問題多!醫教「藏傳瑜伽呼吸法」 防癌、清腸還能瘦小腹

    藝人余苑綺39歲大腸癌辭世,令人十分不捨,而除了大腸病變,很多人有腸胃道問題,包括便祕、脹氣及胃酸,都是腸胃道壓力的反應。洛桑加參醫師在節目中介紹「藏傳瑜伽呼吸法」,這個源自於古印度的智慧可紓解腸胃道壓力,調理胃酸、脹氣,也有通暢呼吸道的作用,還有消除小腹的附帶好處。
    2022/09/10 21:13
  • 肚子「咕嚕聲」叫不停!他1天狂拉7次 就醫竟罹大腸癌

    藝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多年,21日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而這也讓民眾開始意識到大腸直腸癌的嚴重性,據108年癌症資料統計顯示,平均每30分22秒就有一人罹病,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指出,先前遇過一名病患肚子會一直發出「咕嚕聲」、有脹氣症狀,後來就醫檢查才發現降結腸的位置有一個5公分大的腫瘤。
    2022/08/24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