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朝鮮半島 結果共1,612筆

  • 北韓5月發射軍事衛星失敗 南韓軍方打撈到火箭殘骸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南韓已自海中打撈到北韓上月發射第一枚軍事衛星失敗所使用的火箭部分殘骸。
    2023/06/16 11:11
  • 南韓時隔11年當選安理會理事國 料將強化牽制北韓

    南韓時隔11年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多數專家看好南韓在國際影響力提升,2024年上任後預期將與美國、日本等國合作積極應對北韓核問題,如何藉此機會說服中、俄協助也是一大重點。
    2023/06/07 12:41
  • 北韓衛星失敗墜海 南韓預測:極可能6/11前再次發射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2023/05/31 13:04
  • 隔11年發射衛星又失敗 韓媒:金正恩「丟人現眼」太著急

    北韓依日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遭南韓媒體及專家稱「丟人現眼」,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因「政治因素」操之過急,催促相關部門在沒有完成萬全準備的情況下就匆忙發射,才會導致發射失敗。
    2023/05/31 11:40
  • 雷達上消失!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墜海 南韓撈到部分零件

    北韓按先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日本也緊接著在6時30分對沖繩縣發布「J-Alert」飛彈警報,南韓首爾更一度發出疏散警報,要求居民撤離,引起極大混亂,事後才改口稱「錯發」警報。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日本隨即解除警報,南韓軍方則稱該衛星火箭在魚青島(어청도)以西200公里處墜海,稍早已打撈起疑似運載火箭的部分零件,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2023/05/31 10:24
  • 北韓清晨發射間諜衛星 首爾錯發疏散警報引起混亂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早發射了據說是間諜衛星的物體;首爾稍早短暫地錯發疏散警報,引發了混亂。
    2023/05/31 09:51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學者:美日韓同盟成形 牽制中國維護印太安全

    G7峰會期間,美日韓3國領袖會談場邊舉行。學者分析,美日韓同盟成形,以牽制中國威脅外溢,維護印太安全優先,且日、韓都有認知,台海局勢左右朝鮮半島穩定及日本周邊安全。
    2023/05/22 17:23
  • 南韓與德國加強國防合作 將簽署軍事情報協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首爾會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時表示,南韓與德國很快將簽署一項協議,以保護軍事機密並加強國防合作。
    2023/05/22 09:22
  • 受不了飢荒?北韓2家人搭乘漁船「脫北」 越線進入南韓

    南韓軍方18日表示,一艘漁船月初從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穿越「北方界線」(NLL)進入南韓,船上的居民已經遭到保護。韓媒指出,這是自2017年7月以來,南韓政府再次公開有北韓民眾搭乘漁船「脫北」,判斷是北韓飢荒嚴重,民眾生活困苦所致。
    2023/05/18 13:45
  • 朝鮮半島今年最大震! 南韓東海今晨規模4.5強震

    很少發生地震的南韓,江原道東部外海,今天清晨發生規模4.5強震,這是朝鮮半島今年最大地震。上個月底,三天內還連續震了七次,南韓已經上調地震預警等級。
    2023/05/15 21:22
  • 與美日共享北韓飛彈情報? 南韓國防部:仍在商議中

    日媒報導稱美日韓3國軍方考慮透過美方連結飛彈雷達系統,即時共享情報,相關方案可能在19日起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場邊商議定案。南韓國防部今天回應,關於共享北韓飛彈情報的方式仍在商議中。
    2023/05/09 17:54
  • 日韓峰會登場 外媒:加強合作更能「應對北韓、中國」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他提到日本過去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說「感到痛心」。外媒分析指出,日韓允諾加強合作有助應對北韓威脅與中國競爭。
    2023/05/08 08:20
  • 金正恩爆氣!北韓辦青年集會 燒拜登、尹錫悅稻草人洩憤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華盛頓宣言》,對此,北韓方面顯然十分不滿,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爆粗口砲轟尹錫悅「愚蠢無能」、拜登是「糟老頭」,北韓2日還舉行青年學生集會,公然焚燒拜登、尹錫悅的稻草人,「火刑儀式」展現出強烈敵意。
    2023/05/03 17:19
  • 美將派「俄亥俄級核潛艦」至南韓 專家:1艘就能毀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於美國時間4月26日發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華盛頓宣言》,美國將自1981年以來首次派遣核潛艦至南韓,以嚇阻北韓。美國國防部2日指出,該艘潛艦為彈道飛彈潛艦(SSBN)「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加州的「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擴散研究中心」估計,該潛艦最多可搭載80顆核彈頭,換句話說,一艘核潛艦就可以摧毀整個北韓。
    2023/05/03 15:01
  • 美韓峰會達成協議 北韓:緊張升至核戰邊緣

    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一(5/1)表示,平壤痛批美國與南韓在近期達成協議,將加強美國在朝鮮半島的戰略資產部署,將緊張局勢升級至「核戰爭邊緣」。
    2023/05/01 14:31
  • 尹錫悅結束訪美邊界就出狀況 北韓加碼放話:核戰成定局

    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7天5夜的訪美行,結果在他返抵國門前一刻,兩韓邊界發生偵察光網線路被剪斷的狀況;北韓也透過官媒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美韓「華盛頓宣言」,讓美國核保護傘覆蓋朝鮮半島,已經讓兩韓發生核戰,成為定局。
    2023/04/30 18:10
  • 東海連震27次!南韓人如驚弓鳥 首爾鐘路區誤發警報嚇人

    南韓首爾的鐘路區公所,鬧出誇張烏龍!他們在周五晚間,向區內民眾發出地震避難簡訊,沒想到這只是區公所人員不小心,把演習的警報發送出去。不過烏龍簡訊,還是引起南韓人緊張,因為過去一個星期,朝鮮半島的東海,密集出現27次地震,而且規模逐漸擴大,讓原本就罕見地震的南韓,擔心強震來襲。
    2023/04/29 18:27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韓美「華盛頓宣言」涉核布署 尹錫悅白宮高唱「美國派」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三天,他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元首會,80分鐘的會談結束之後,韓美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破天荒將「延伸威懾」內容寫入聲明,美國核保護傘內容具體化,韓美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以應對北韓核武威脅;拜登還承諾在朝鮮半島布署美國核動力潛艇,這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國首次採取相關措施。尹錫悅這趟「國是訪問」短短三天大有收穫,晚宴期間他也開心清唱起一段英文歌,讓在場賓客是又驚又喜。
    2023/04/27 20:00
  • 美韓宣布「華盛頓宣言」 陸外交部怒控:挑動對抗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發表「華盛頓宣言」,美軍將派遣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SSBN),自1980年代以來再次前往南韓,展現出守護南韓不受北韓攻擊的決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今(2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痛批,美韓的做法將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挑動陣營對抗,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023/04/27 16:39
  • 美韓峰會「華盛頓宣言」美核潛艦前進南韓 北韓:放棄主權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美國也將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針對尹錫悅訪美,北韓官媒也特別製作影片,認為尹錫悅這麼做,根本就是放棄朝鮮半島的主權。
    2023/04/27 12:50
  • 美核潛艦40年來首度部署朝鮮半島 南韓成贏家?專家看法不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7)日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為遏阻北韓的侵略行徑,會後雙方發表「華盛頓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除美國將自1980年代初期首度在南韓部署彈道飛彈核潛艦外,也將成立美韓核諮商小組(Nuclear Consultative Group/NCG)、加強美韓聯合軍事訓練、訊息共享、戰略資產轉移。
    2023/04/27 10:51
  • 尹錫悅訪美:朝鮮半島和平須透過實力達成 而非仰賴對方善意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與北韓的和平將須透過實力來達成,而非仰賴對方的「善意」。
    2023/04/27 08:34
  • 拜登尹錫悅將發表「華盛頓宣言」 對北韓延伸核嚇阻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可望就嚇阻北韓升高核威脅深化合作,將在白宮宣布加強核防護的「華盛頓宣言」,包括美國一艘核飛彈潛艦將訪問南韓,創數十年以來首例。
    2023/04/26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