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朝鮮半島 結果共1,612筆

  • 金正恩預告發射間諜衛星 日本:重大挑釁無法容忍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北韓第1顆軍用間諜衛星已打造完成,指示「如期」發射。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若發射,將是對日本安保的重大挑釁。
    2023/04/20 10:39
  • 金正恩視察太空機構 指示如期發射間諜衛星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北韓第1顆軍用間諜衛星已打造完成,他並指示「如期」發射這顆衛星。
    2023/04/19 15:08
  • 國際分析/北韓中程飛彈技術全球榜眼 頻繁試射為何不怕耗盡資源?

    韓美接連舉行軍演,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怒不可遏的北韓也不斷試射各式巡弋飛彈做為反擊;儘管美國宣稱,北韓似乎誇大了他們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不過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具有全球排名第二的中程彈道飛彈研發技術,而且不排除近期的頻繁試射,是在收集新式飛彈的各種參數,做為技術突破的依據。
    2023/04/17 19:01
  • 韓日安保對話睽違5年重啟 討論北韓威脅及區域議題

    時隔5年,韓日2+2安全保障對話今天在首爾舉行,就包括北韓在內的東北亞安保局勢,雙邊外交、國防合作現況,討論如何進一步擴大韓日合作關係。
    2023/04/17 17:53
  • 北韓又射彈道飛彈!日本急發國家警報 籲民眾「立即避難」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今(13)日清晨,朝著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3月27日以來時隔17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也是今年第九次發射彈道飛彈挑釁,且從4月7日以來已經連續7天沒有接通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與東西海域軍事熱線的例行性通話,外界憂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2023/04/13 07:35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應對北韓威脅 韓美日對北韓代表首爾會談

    針對朝鮮半島逐漸上升的緊張情勢,南韓派出北韓核問題首席代表金健,
    2023/04/07 13:07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天暖春旱!南韓一天爆34起山火 花季全提前

    南韓今年春天氣候宛如初夏,3月份首爾已經飆出25.1度高溫,打破116年來觀測史紀錄。來自中國大陸的炎熱乾燥空氣,3月起乘著西風吹入朝鮮半島,南韓各地無不發布「乾燥警報」。氣候溫暖、天乾物燥,讓「山火」發生機率大增;光是昨天(2日)一天,南韓就通報34起大小規模山火,從南到北山區陷入火海,就連首爾市中心山區都傳大火,當局緊急投入5千人力救災,直到今天(3日)傍晚才將火勢撲滅;不過由於乾燥風勢強勁,忠清南道有火場至今還在延燒。
    2023/04/03 20:00
  • 俄烏戰爭大量消耗彈藥 美將領警告美國須做好準備

    美國軍事首長今天警告,美國與另一強國之間的戰爭可能使彈藥消耗「破表」,要確保美國做好準備還有努力空間。
    2023/03/30 14:31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朝鮮半島緊張!北韓官媒放送愛國影片 最新無人潛艇威脅大

    最近幾個月,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北韓不僅透過官媒,持續放送宣傳影片,強調愛國心和核武威懾力;最近還公開最新武器,一款號稱能掀起「輻射海嘯」的核攻擊無人潛水艇。美國專家憂心,這款無人艇可能會對美軍在印太、甚至是關島的海軍基地帶來威脅。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說,要讓北韓對挑釁,付出代價。
    2023/03/25 14:16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過去11天試射4次飛彈

    聯合國負責歐洲、中亞和美洲事務的助理秘書長,20日向安理會通報,北韓今年已經試射彈道飛彈達14次,認為朝鮮半島局勢有升溫趨勢。
    2023/03/21 17:05
  • 北韓試射飛彈「煙霧罕見呈V形」 推測使用新型發射台

    北韓官媒今天公開19日試射飛彈照片,飛彈發射時火光及煙霧呈V形,引起南韓輿論關注,專家指出,北韓可能首次使用「發射井」(silo)或類似概念的「地下發射場」設施發射飛彈。
    2023/03/20 17:28
  • 北韓證實16日試射火星-17飛彈 強硬回應美韓軍演

    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指出,北韓昨天試射的是其最大型的「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ICBM),目的是「強硬回應」正在進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2023/03/17 10:42
  • 本週第3次!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抗議尹錫悅訪日本

    北韓今天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即將飛往日本參加罕見峰會之前短短幾小時,向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是本週北韓第3次試射飛彈。
    2023/03/16 12:50
  • 尹錫悅今訪日與岸田會談 北韓射長程彈道飛彈抗議

    《韓聯社》報導,北韓今天(16日)凌晨發射了1枚長程彈道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這枚飛彈落入朝鮮半島東部外海。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六度發射彈道飛彈。
    2023/03/16 07:44
  • 北韓密集射彈 美智庫:恐在韓日峰會更大規模挑釁

    北韓近日密集試射飛彈,被認為是對南韓與美國聯合軍演的反擊;美國智庫最新報告指出,南韓總統尹錫悅16至17日訪日期間,北韓可能進行更大規模挑釁。
    2023/03/14 11:26
  •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第2天 傳北韓再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自東岸朝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當局正在分析飛彈類型和射程等相關細節。這是北韓兩天來第2次試射飛彈。
    2023/03/14 09:24
  • 11天不間斷!韓美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北韓「搗彈」

    北韓上周才朝西部海域齊發6枚短程導彈,聲稱是以韓美作戰機場為攻擊模擬目標;時隔三天,北韓周日凌晨再度挑釁,聲稱出動「鯨魚級」潛艦,在水中發射2枚巡航飛彈。北韓連日武力示威,正是衝著韓美大規模「自由護盾」軍演而來。韓美今天(13日)啟動「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美軍不少重要戰略武器都陸續調遣來到南韓,兩國聯軍和聯合國駐南韓司令部,將模擬北韓威脅等實際戰爭狀況,24個小時不間斷、為期11天,舉行20多場野外機動演習,也是史上最長的一次聯合軍演。
    2023/03/13 19:51
  • 反制北韓威脅!首爾市長籲南韓發展核武 逾7成民眾支持

    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表示,即使冒著引起國際反彈風險,南韓也應建造核武以加強對北韓的防衛,還說南韓不能被非核化目標約束。民調也顯示,超過7成南韓人支持發展核武。
    2023/03/13 17:10
  • 美派B-52H轟炸機威嚇! 金與正:攔飛彈形同開戰

    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國出動一架,可攜帶核武的B-52H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舉行軍演,對北韓威嚇意味濃厚。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鄭重警告美國,如果敢攔截北韓的飛彈,將形同對北韓宣戰。
    2023/03/07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