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0:39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一個月,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再度飛臨朝鮮半島上空,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展開聯合空中演習;B-52H可搭載射程達200公里的空地核導彈,最多攜帶31噸炸藥,是美國代表性戰略資產之一。
 

近幾個星期以來,北韓加強軍事活動,不僅導彈連發,還測試核魚雷等新核武;韓美頻繁軍演,展現緊密協防意志,以應對北韓武力威脅,因為四月份,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可能繼續升溫。

北韓官媒(2022.12.19):「國家宇宙開發局表示,在2023年4月底前,將完成軍事偵察衛星一號機的準備工作。」

北韓去年底就預告,今年4月將發射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加上4月中有前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太陽節」,4月底還有人民軍建軍紀念日,在此期間,南韓總統尹錫悅又要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北韓勢必又會藉機發起新挑釁。
 

上個月28日,北韓官媒公開領導人金正恩到核武研究所視察的動向,10多顆核彈頭一字排開,直徑不到50公分的「火山-31型」小型戰術核彈頭,首度曝光。

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長 鄭盛長:「如果說北韓沒有要進行核試,就沒有理由公開(戰術核彈頭),北韓最近公開多種武器,像是超大型火箭炮這種,可能搭載戰術核彈頭進行核試。」

北韓此前曾兩次高調炫耀核彈頭,緊接著便進行了第五和第六次核試;南韓專家分析,這次公開「火山-31型」核彈頭,可能就是第七次核試在即的信號。

北韓從1990年代開始積極發展核武,引發國際安保與外交問題。南韓外交部5日公開一份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記載1992年,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首度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卻遭平壤當局暗中刁難。

韓聯社TV報導:「當時北韓官媒對北韓居民報導,公開從未到訪過北韓的IAEA專家們姓名,還大肆宣揚專家們『感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除了扭曲事實的大內宣,當時還以南韓實施軍演為由,拒絕了國際原子能機構查看未包含在16項檢查清單內的核設施,隔年立即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引發歷史上第一次朝核危機。

南韓總統 尹錫悅:「北韓居民悲慘被踐踏人權的日常,必須全部向國際社會公開。」
 

南韓統一部上個月底,也發布一份450頁的《2023北韓人權報告》,引述過去六年間508名脫北者所揭露的秘辛,包含非人道的刑罰、公開處刑及人體實驗,控訴北韓以公權力任意剝奪生命。

曾被罰勞改之脫北者:「逃跑就會被抓回來,不是用一般的車,而是綁在卡車上拖,我們隔天早上都看到逃跑者被綁在卡車後面,整身都是血。」

報告當中還證實,北韓對觀看及傳播南韓影視作品者處以死刑,脫北者們指證歷歷,2019年,有北韓居民向熟人分享韓劇《太陽的後裔》,遭判處4年勞改,2020年也有一名男子,因傳播韓劇《愛的迫降》影片檔被公開槍決。

瑞典駐聯合國代表 賈德馥(Anna Jardfelt) :「北韓以防疫為名,更加強限制居民的市民權和參政權。」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 韓大成:「決議案根本充滿謊言,與真正促進人權毫無關係,充斥政治陰謀。」

 
南韓今年時隔五年名列共同提案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連續21年通過決議案,敦促北韓改善人權狀況,只是北韓矢口否認,對於境內人權問題始終迴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52H#朝鮮半島#韓美軍演#北韓#核彈頭#金正恩#核試#IAEA#朝核危機#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12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