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天不間斷!韓美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北韓「搗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42

北韓上周才朝西部海域齊發6枚短程導彈,聲稱是以韓美作戰機場為攻擊模擬目標;時隔三天,北韓周日凌晨再度挑釁,聲稱出動「鯨魚級」潛艦,在水中發射2枚巡航飛彈。北韓連日武力示威,正是衝著韓美大規模「自由護盾」軍演而來。韓美今天(13日)啟動「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美軍不少重要戰略武器都陸續調遣來到南韓,兩國聯軍和聯合國駐南韓司令部,將模擬北韓威脅等實際戰爭狀況,24個小時不間斷、為期11天,舉行20多場野外機動演習,也是史上最長的一次聯合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黃海直島射擊場為目標,投下精確導引炸彈,美國空軍最新一代空中砲艇機AC-130J「幽靈騎士」(Ghostrider),這個月初首次現身南韓,參與剷除北韓政權的演習任務,也為這個月的韓美大規模聯合軍演揭開序幕。

 

南韓聯參公報室長vs.駐韓美軍發言人:「我們攜手前行!我們一起走!」

韓美13日啟動「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FS)軍事演習,因應北韓核武威脅,以及俄烏戰爭等世界局勢多變,這回特別加強「模擬實戰」,將不分場次、24個小時不間斷,舉行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也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韓美兩軍重啟20多場「野外實戰機動演習(FTX)」,以增強同盟戰力為目標,檢查聯合防衛態勢,當中也包含五年前,文在寅政府時期一度叫停的戰區級演習;美國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飛彈驅逐艦等重要戰略資產都將參與其中。
 

不過就在演習正式登場前一天,北韓先發制人,聲稱動員鯨魚級「824英雄艦」,從水中對空發射了2枚「戰略巡航導彈」;巡航導彈速度慢,但射程比短程導彈長,還能調整方向,南韓聯參分析認為,北韓有意擴充發射平台,以回避韓美的飛彈攔截系統。

北韓官媒(03.12):「會議決定採取重大實踐性措施,更為有效行使戰爭遏制力,使其更具威力和攻擊性。」

同一天,北韓召開了勞動黨軍委擴大會議,暗示對韓美軍演採取「軍事反制」;南韓軍方觀測,為期11天的自由護盾演習期間,北韓不排除還會出現更高強度武力示威。

除了南韓國防部、駐韓美軍以及韓美聯合軍司令部,由澳洲、加拿大等國軍隊組成的聯合國駐南韓司令部,也將投入自由護盾演習,副指揮官強調軍演的合法性,無懼北韓威脅。

聯合國駐南韓司令部副指揮官 哈里森(Andrew Harrison):「這並無違反任何國際規範、國際法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所以我強烈為軍演辯護,我認為軍方的工作就是維持和平及安全,這也是大家所希望的。」

聯合國軍司令部每天透過專屬熱線,與北韓一天通兩次電話,期待與平壤當局進行更深入溝通;今年適逢停戰協定簽署70周年,司令部聯合工作官也帶著媒體記者團,回到板門店。

韓聯社TV記者:「我背後是北韓為了宣傳目的,而建設的機井洞村,右邊原本是兩韓聯辦,但三年前在北韓指示下遭到炸毀。」
 

北韓軍隊駐紮的板門閣一片寂靜,當年兩韓高層來往頻繁之地,氛圍也和五年前大不相同。

韓聯社TV記者:「記者目前在2009年前,兩韓將軍級會議召開的T2(軍事停戰委員會主會議室)裡面,這張桌上標記的線,就是軍事分界線MDL,我左手邊是北韓領土,右手邊是南韓領土。」

2018年,兩韓元首在板門店相見,讓朝鮮半島看見和平曙光,但隨著兩韓關係重回僵局,加上新冠疫情影響限制觀光,曾被視為「和平象徵」的板門店,如今透著荒涼。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 最新戰況鎖定TVBS
有無情人都必備!WL Coffee濾掛組限量販售中
您都如何挑選保健食品?《健康2.0壯世代調查》

 
首度解碼藍心湄屹立不搖“堅持”的祕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美軍演#自由護盾#北韓#核武威脅#巡航導彈#金正恩#朝鮮半島#聯合國軍司令部#板門店#停戰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