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不了飢荒?北韓2家人搭乘漁船「脫北」 越線進入南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3:45
南韓軍方月初發現一艘北韓漁船越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月初發現一艘北韓漁船越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18日表示,一艘漁船月初從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穿越「北方界線」(NLL)進入南韓,船上的居民已經遭到保護。韓媒指出,這是自2017年7月以來,南韓政府再次公開有北韓民眾搭乘漁船「脫北」,判斷是北韓飢荒嚴重,民眾生活困苦所致。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政府關係人士透露,韓國軍方於6日晚間,發現一艘北韓漁船接近北方界線。漁船越線後隨即遭到臨檢與搜索。船上人數並未公開,但不超過10個人,並包含未成年幼童。他們自稱是2個家族的成員,想要投誠南韓。韓國軍方7日將他們移送到位於首爾的部隊,由軍方和情報當局進行調查。

 

 
韓媒指出,北韓於疫情後封鎖邊境,導致民眾難以「脫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基於新冠疫情對策封鎖國境後,使當地民眾更難「脫北」。南韓統一部指出,直到2019年為止,進入南韓的脫北者每年約為1千人左右。但2020年減少為229人、2021年為63人、2022年為67人。
 
韓媒指出,這次北韓民眾會搭乘漁船「脫北」,經分析是因為當地飢荒嚴重,使民眾生活困苦。外媒指出,北韓極有可能陷入慢性的食糧不足。部分專家認為,北韓面臨自1990年代的饑荒以來最惡劣的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飢荒#漁船#北方界線#脫北#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79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