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文化 結果共10,000筆

  • 台東縣府赴日促進觀光交流! 盼增加日遊客

    台東縣政府為了提升在日本觀光能見度,前往日本東京舉辦台東觀光推介活動,把原民歌舞文化、台東特色活動、特產帶過去,向日本旅行業者介紹台東陸海空,觀光旅遊的魅力,爭取日本來台遊客能把台東列入旅遊清單。
    2024/04/13 14:34
  • 缺席立院!藍委遭爆人在中國還能投票 綠怒轟「作票」

    立法院會昨(12日)三案表決過程異常激烈,藍綠三度平手,但弔詭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但根據規定立委必須簽到且人在現場才拿得到表決卡、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更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13日)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2024/04/13 12:05
  • 馬前總統「口誤」 夏立言:有意或無意都是好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結束訪美行程前,接受記者訪問,夏立言這次拜會美國國務院,也參與智庫閉門兵推,期間剛好碰上馬習會,夏立言說國民黨支持有助於兩岸穩定和平的對話,至於馬前總統的「口誤」,夏立言表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是好事,而夏立言在這個月下旬將到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
    2024/04/13 12:05
  • 賴清德520就職國宴 選在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飯店舉辦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第16任總統副總統交接小組於近期召開籌備會議,會議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主持,會議除針對各項業務交接進行討論外,也就520就職慶典相關事宜進行規劃討論。其中,慶祝大會及國宴表演活動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籌備,並且確定本次國宴地點選在台南市福爾摩沙遊艇飯店舉辦。
    2024/04/12 18:01
  • 台灣國寶「海王子」驚傳身亡!享耆壽90歲 兒痛辦告別式

    擁有「海王子」之稱的台灣畫家陳瑞福,驚傳身亡噩耗,死訊遭證實,享耆壽90歲。
    2024/04/12 15:09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卓內閣第二波人事 名單亮點:文化部長小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但這份名單最大亮點是文化部長李遠,也就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知名作家小野。
    2024/04/12 13:45
  • 傳承台語歌!陳子鴻當總召「金曲歌王也來了」 他大讚:不輸職業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24南面而歌」邁入第12年,本屆由音樂人陳子鴻擔任總召,並邀來「血肉果汁機」劉宗霖、「金曲台語歌王」蘇明淵等人擔任評審團成員,自285首徵件作品裡,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今(12)日正式數位發行。
    2024/04/12 11:49
  • 卓榮泰徵詢內閣成員 被問「是真愛還是備胎」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新內閣首長名單,其中,較出人意料的是知名作家小野(本名李遠)將出任文化部長一職。卓榮泰引言時先拜託媒體,不要還沒徵詢的首長名字就見報,否則「非常尷尬」,尤其是媒體報導某人,自己卻要與另一人見面,會被問「是不是備胎」,而對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真愛」?
    2024/04/12 11:40
  • 水準呢?駁二全白人像藝術品遭塗「鮮豔大紅唇+眼線」

    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旁一件由英國藝術家創作的作品「手機人生」,日前被發現遭不明人士大塗紅唇惡搞,高雄市文化局獲報後立即到現場清除,幸好作品沒有造成不可逆的破壞。但好端端的藝術品遭到破壞,也讓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撻伐惡搞者很沒水準。
    2024/04/12 10:56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退場前最後祝福!大甲媽停駕明道大學 顏清標親自扛轎進校

    彰化縣埤頭鄉明道大學創建於2001年,自創校以來,每逢大甲媽祖遶境必會停駕學校,學校在2017年創立「媽祖文化學院」,推廣媽祖學術研究與媽祖文化季活動,師生熱烈歡迎媽祖的到來,很遺憾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1日退場,今日視同大甲媽最後一次停駕明道大學,師生們感到滿滿的不捨,但也努力為這次活動同心祈福,實現明道人的熱情精神。
    2024/04/11 14:27
  • 獲文化友好大使!張信哲重返杜拜寵粉 砸4.5億造終極版巡演

    歌手張信哲的「未來式終極版世界巡迴演唱會」,4月20日將前進上海體育場開唱,這是此系列首場,8萬張門票火速秒殺。在粉絲不斷敲碗下,主辦方宣布加場,再度銷售一空,可見張信哲魅力驚人。而他的終極版世界巡演,將以全新歌單、舞美再出發,據悉軟硬體造價初估破1億人民幣(約4.5億元台幣),6月9日將重返杜拜演出。
    2024/04/11 14:24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台東食材驚艷日本主婦 四道料理用舌尖遊歷台東

    臺東縣政府推廣臺東特色產業至國際市場,與日本No.1人氣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合作,辦理「舌尖上的臺東食旅:臺東食材x日本餐桌」料理教室活動,邀請日本民眾一起動手做美味的風味料理。
    2024/04/10 18:35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韓大選開票節目活用AI、候選人「饒舌對決、演電影」 BBC:像看韓劇

    南韓國會選舉今(10)日開跑,預計自台灣時間下午5點30分左右進行開票。外媒指出,為了提高收視率,韓國各大電視台在轉播開票時,活用許多流行文化、人工智慧(AI)等,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讓開票節目宛如「韓劇」一樣有趣。
    2024/04/10 14:34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 才剛急搬出Cindy家 朱軒洋驚傳拜師「流浪漢」學藝

    金馬執委會在文化部「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的鼎力支持下,與全球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坎城影展市場展共同合作「金馬前進坎城」計畫(Golden Horse Goes to Cannes),邀請陳玉勳、楊雅喆、黃熙、九把刀、徐漢強全新力作及其幕前幕後多位金馬得主與入圍影人,將於5月16日共赴坎城親自介紹作品與國際交流,其中還出現近日遭爆劈腿的朱宣揚主演的九把刀新片《功夫》。
    2024/04/10 11:58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4/14登場!逛特約店家領特製手機掛繩 加碼集點換超商禮券

    「2024 Eid-al-Fitr in Taipei 尋味臺北 齊賀開齋」4月14日將於大安森林公園登場!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今年除邀集各式穆斯林攤位,即日起至4月14日也攜手多家清真美食餐廳、手作工坊推出「清真特約店家」活動,指定期間消費滿額可領限量特製「手機掛繩」,同時還能參加電子集章活動,兌換超商禮券100元,數量有限、換完為止,邀請民眾踴躍參加!一同深度了解穆斯林美食及文化風情。
    2024/04/10 08:00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