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文化 結果共10,000筆

  • 訪陸9天首脫稿! 馬英九讚只有北大寫對「這個字」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進入尾聲,雖然盛傳「馬習二會」將在明(10)天登場,但是,目前為止陸方和馬辦都不證實。馬英九今(9)天則是參訪北京大學,並且首度脫稿演出,讚美北大,終於有人寫對他的名字筆畫。
    2024/04/09 19:47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 文策院攜手榮耀基金會 共推臺灣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9)日與榮耀基金會合作,並由榮耀基金會串聯相關文化內容產業創投天使夥伴,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期待未來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以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開拓臺灣音樂劇市場。
    2024/04/09 17:09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醬油瓶也能裝紅茶牛奶?古早味熱賣70年 超狂喝法IG爆紅

    嘉義人才懂的飲料店!除了文化路夜市夯翻的「葡萄柚綠茶」、老阿伯街邊現煮的「炭燒杏仁茶」,食尚小編推薦這家「嘉義新莊紅茶牛奶」,是在地熱賣70年的古早味飲料攤呢!特色就在於攤位上一罐罐的黑色瓶子,台語都叫「黑矸阿」,裡面沒有裝醬油,也沒有裝米酒,竟然是紅茶啦!超酷的瓶子搭配特大包喝到飽的懷舊飲料,在IG掀起一陣打卡風潮~趕緊一起來看看!
    2024/04/09 11:57
  • 扯!連聽音樂沒自由 車臣共和國禁播「太快和過慢」歌曲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俄媒報導,車臣共和國當局日前正式宣布,即刻起禁止任何「節奏太快或太慢」的音樂作品。文化部長穆沙(Musa Dadayev)宣布,經過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Akhmatovich Kadyrov)同意,該共和國將限制所有音樂、聲樂和舞蹈作品的節奏,都必須維持在每分鐘80到116拍之間,這意味著許多當下流行的音樂或電子舞曲,都將被禁止在車臣境內播放。卡德羅夫雖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當地文化遺產和特色,但看在外界眼中,這其實又是一次由上而下的控制,就連聆聽欣賞音樂的自由都被政府剝奪。
    2024/04/09 10:36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金正恩住海邊?北韓禁學生學南韓揹「單肩側背包」 違者恐送勞改

    「韓流」文化風靡全球,許多韓劇中的穿搭、打扮都引發年輕人爭相模仿,而北韓當局為了控制民眾思想文化,更嚴格打擊此類行為。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連「單肩背包包」的現象都成為北韓當局想要剷除的「傀儡文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所大學的青年同盟糾察隊要求學生不得使用「長肩帶的單肩背包」,因為這是南韓青少年之間的流行文化,因此單肩背包遭到沒收。
    2024/04/08 12:29
  • 盤點10大適合獨旅國家 這國「物價低+有漢字」成首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獨旅國家」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獨旅國家排行。
    2024/04/08 10:16
  • 4年感情畢業!超人氣YTR突爆分手 認「不是對的人」

    台馬情侶人氣YouTuber「Soya手癢計劃」以及「超強系列SuperAwesome」,頻道皆突破40萬粉絲追蹤,影片題材經常圍繞兩國文化差異,搞怪個性與日常可愛互動更深受觀眾喜愛。怎料,Soya卻在昨(7)日拋下震撼彈,證實4年感情已結束,用了4年發現不是對的人,兩人接下來將以朋友身分繼續關係。
    2024/04/08 07:53
  • 台灣年耗82億個紙容器 循環餐具能解套嗎?

    台灣的外食盛行,外送文化也流行,環境部推估,光是紙容器台灣一年可以消耗約82億個,飲料杯則可以使用40億個,驚人的速度造成對環境的壓力,為了降低負擔,各式循環容器開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大約有40%民眾很有意願要使用循環杯,不過仍然有60%的民眾裹足不前,主要他們擔心的就是清潔不乾淨,以及要與他人共用的問題。
    2024/04/07 20:49
  • 花蓮地震/探視菲律賓移工 馬尼拉駐台代表赴災區慰問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貝世偉今天表示,受總統小馬可仕指示來台關心花蓮地震情況,對花蓮跟台灣表達哀悼之情,同時探視在花蓮的1400名菲律賓移工。
    2024/04/07 15:47
  • 擠爆!台南紅球計畫倒數計時 大南門城親子野餐樂

    台南紅球計畫最後一天,選在歷史悠久的大南門城展演,一早就吸引滿滿人潮前往等候紅球充氣,搶著拍照,主辦單位還邀請民眾到場野餐,由於南台灣天氣晴朗,果然獲得熱烈響應,民眾說,透過紅球計畫趁機參觀古蹟,重新體驗古都的文化風情!
    2024/04/07 14:47
  • 旅遊會吃飯店早餐?內行點「1處的才對味」 兩派戰翻

    旅遊是許多人紓壓放鬆的方式,但每個人對於行程安排都有不同想法。近日,有民眾就坦言,自己覺得住飯店慵懶的起床去吃個早餐滿愜意,但有些人喜歡將時間抓得緊湊,好奇大家「住飯店會吃飯店早餐嗎」?
    2024/04/07 14:45
  • 最美英文老師佩琪被爆「只挑外國人」!異國差異曝光 台男1舉動秒惹火

    《小姐不熙娣》班底佩琪(Peggy)擁有深邃五官、姣好身材,擅長英語教學,有「最美英文老師」的封號。佩琪與美籍男友穩定交往中,她向《TVBS新聞網》分享了異國戀與交往台男的不同,「很多人對我有誤解,覺得就是喜歡外國人,只挑外國人,其實兩種文化我都有嘗試過。」佩琪讀國際學校時曾交往過俄羅斯人,回到台灣後也曾熱戀台男,認為不同地方的人對戀情的定義有很大的不同,她比較喜歡在感情中是「個體」的相處模式。
    2024/04/06 16:02
  • 國寶級「竹藝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終生奉獻傳統技藝

    國寶級客家竹藝大師戴阿爐日前辭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前往戴阿爐告別式並頒贈贈客委會「二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旌揚狀」,期盼有人接續薪傳珍貴客家工藝職人文化。
    2024/04/06 15:46
  • 金馬得主「深夜身亡」!享壽81歲 死訊悲痛證實

    慟別!金馬獎得主張照堂驚傳身亡,2日深夜11時於台北逝世,享壽81歲,震驚演藝圈。對此,文化部證實了,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4/04/06 09:08
  • F1日本大獎賽櫻花吸客! 威尼斯「進城費」月底上路

    日本正值櫻花盛開的旅遊旺季,讓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也首次改在春季登場,期望藉由櫻花美景、日圓貶值優勢,吸引更多海外賽車迷前來,刺激地方經濟;反觀義大利的威尼斯,則是要出手管控龐大的遊客人數,以保護歷史文化景點,從四月底開始,只要是到威尼斯一日遊、不過夜的遊客,就必須事先上網繳交約170台幣的入城費,一旦查獲違規,最高將面臨上萬台幣罰金!
    2024/04/05 20:00
  • 台南紅球倒數第3日!遭鷹架「刺破消風」墜巷弄 文化局緊急搶修

    今(5)日紅球計畫巡迴到台南新化街役場古蹟餐廳,有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打卡拍照,但卻在上午10點許,紅球卻驚傳遭到鋼架刺破,球體消風,慢慢從高處滑落在巷弄之間。有民眾目擊消風現場,立即將畫面拍下放到臉書上,而紅球計畫的官方帳號也趕緊發出聲明,表示「目前紅球球體受損,正在緊急修補中,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對此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會加緊搶修,盡量不影響展期。而下午3時許紅球已回復原本姿態,而展覽時間也延長至下午6點。
    2024/04/05 15:46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 花蓮地震/怕被天王星壓倒 歷史文化洋房「黑金通」老闆曝心聲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就是其中之一。天王星大樓半倒傾斜,鄰近一旁的黑金通餐廳老闆李冠威受訪表示,餐廳今年營運第7年,其實這棟房子在花蓮過去的歷史定位很有故事價值,房東的阿公成立全台第一個野球隊,如果真的因一旁天王星大樓壓倒,「老花蓮人應該都會很難過」。
    2024/04/04 14:54
  • 脫口秀天王遊日本文化衝擊 批美國:髒又噁、我們活得像豬一樣

    美國脫口秀天王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日前帶家人前往日本旅遊一週。他返回美國後,在節目中透露日本的衛生標準讓他飽受衝擊,進而意識到美國是個「骯髒又噁心」的國家。他甚至忍不住感嘆「我們活得像豬一樣」。
    2024/04/04 14:27
  • 整棟大樓傾斜 「天王星」受災戶安置於國小

    位在花蓮市區的天王星大樓,地點相當好,緊鄰東大門夜市和鐵道文化園區,屋齡37年,今年2月還有民眾花160萬元購屋,沒想到強震過後,整棟傾斜,根本沒辦法再住人,而被特搜人員救出的22人,以及其他住戶,目前除了暫時住親友家的之外,都安置在中華國小。
    2024/04/03 19:25
  • Netflix等國際資金逼死韓劇?韓KCC「鬆綁法規」救影視產業

    南韓影視產業在全球掀起「韓流」,韓劇《魷魚遊戲》、《黑暗榮耀》等大作廣受歡迎,不只帶來可觀收入,更讓韓國文化的「軟實力」深入世界各地 。但這波影視紅利,卻不見得嘉惠到韓國本土產業,韓國影視近年深陷泡沫化的泥淖中,Netflix、Disney+等國際串流媒體平台大規模投資韓劇,製作費節節高升,本土製作公司沒能力跟進,就算咬牙砸錢拍完作品,又沒有電視台買得起,陷入一種惡性循環。為了拯救本土影視產業,本月1日,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KCC(類似台灣NCC單位)宣布,將鬆綁6項廣播通訊法規,為期2年,希望能重振南韓廣播電視市場。
    2024/04/03 18:27
  • 漢堡沒生菜、番茄!他嘆早餐店「漲價又縮水」:不如吃麥當勞

    台灣的早餐文化盛行,不僅有「台式」的清粥小菜、「中式」的豆漿油條,還有「西式」的漢堡、吐司,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爭相品嚐。但有網友抱怨,很久沒去早餐店用餐了,結果發現餐點漲價外,食材也大縮水,漢堡沒生菜、番茄,只剩滿滿的醬料,讓他傻眼直呼「早知道去吃麥當勞」,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共鳴漲價有感。
    2024/04/02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