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日本大獎賽櫻花吸客! 威尼斯「進城費」月底上路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0:55

日本正值櫻花盛開的旅遊旺季,讓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也首次改在春季登場,期望藉由櫻花美景、日圓貶值優勢,吸引更多海外賽車迷前來,刺激地方經濟;反觀義大利的威尼斯,則是要出手管控龐大的遊客人數,以保護歷史文化景點,從四月底開始,只要是到威尼斯一日遊、不過夜的遊客,就必須事先上網繳交約170台幣的入城費,一旦查獲違規,最高將面臨上萬台幣罰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進入春夏旅遊旺季,水都威尼斯也有新規定。周四,威尼斯市長親自宣布,從今年4月25日到7月中的每個周末,將針對造訪威尼斯、但不過夜的觀光客,每人收取5歐元的費用,大約170元台幣,藉以管制龐大的遊客量。

 

威尼斯市長 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這不是要封城,也不是變成軍營,我們沒有限制人數,只是想讓一座城市是可預訂的。」

新規上路後,遊客必須先在網路預訂、繳費,以獲取進城所需的QR碼。

威尼斯市長 布魯納羅:「我們會打造一種入口,不是驗票閘門,就只是一道入口,在進門和排隊之前,會有管理人員提醒大家要準備QR碼。」
 

威尼斯當局也提醒,一旦查獲違規,後果將得不償失。

威尼斯市議員 祖因(Michele Zuin):「針對那些沒繳費的人,會面臨50到300歐元不等的裁罰金額,再加上10歐元的入城費。」

而不用付費的包括,14歲以下的孩童,到威尼斯工作、讀書、接受醫療的人,以及在威尼斯和威尼托地區出生的居民。

威尼斯市長 布魯納羅:「我們估計在全球70億人口中,每個人都希望能實現,至少一生能來一趟威尼斯的夢想。」

威尼斯每一年,有多達2500萬到3000萬的旅客到訪,導致過度旅遊,讓這座水都去年被列入聯合國瀕危遺產名單,進而讓當局提議「一日遊客費」的政策,也成為全球第一座進城要收費的城市。

威尼斯市長 布魯納羅:「這種事不只威尼斯有,但威尼斯是個範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保護世界上偉大的歷史中心。」

至於亞洲的日本,則是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造訪,持續做出改變。
 

鈴鹿賽道總經理 小田榮次郎:「F1日本大獎賽直到去年都還是在秋季舉行,並經常被颱風影響,氣候狀況讓我們挺擔心的。」

日本大獎賽,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其中一站,自2009年起,每年都會在三重縣的鈴鹿市舉辦,今年則首度改在櫻花盛開時登場。

鈴鹿賽道總經理 小田榮次郎:「這會是首次在春季舉辦,且櫻花可能還是盛開中,我認為遊客會很享受這場賽事。」

一直以來,這場年度盛事都是以日本國內的賽車迷居多,但在去年,是疫情以來的首度回歸,估計有4萬多張門票都是賣給國際遊客,是疫情期間的四倍。

鈴鹿賽道總經理 小田榮次郎:「我們希望國際賽車迷的人數,會跟去年相同水準,甚至更多。」
 

為了向更多國際遊客招手,活絡地方經濟,主辦單位除了動用櫻花美景的吸引力,還借助日圓貶值的消費優勢。

鈴鹿市餐廳老闆:「因為是櫻花的季節,也是日本最美麗的時期,我們希望許多海外遊客會在春季造訪。」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更首次在社群平台,提供英語版的周邊觀光資訊。

俄羅斯賽車迷:「對我而言,我想看櫻花,這個時間也非常好,因為在俄羅斯有假期,是個來日本非常好的時間。」

當地的工匠也不放過能讓三重縣傳統工藝重生的機會,也就是這個有千年歷史的「伊勢形紙」。這是一種需要高度技術,在特殊和紙上雕琢和風圖案的精緻工藝,普遍會用在日式傳統的燈具設計,或是做為和服等布料上的染色花紋。

伊勢形紙協同組合理事長 小林滿:「穿和服的人已經在減少,加上也有不使用紙模版就能染色的其他方式,因此我認為要保存伊勢形紙,不只要重視技術本身,也必須想出運用它的新方法。」

想出新方法的例如這位,是賽車迷,也是伊勢形紙工匠的41歲男子,他打從九年前,就把這傳統工藝與拉風的F1賽車結合。

伊勢形紙工匠 田中健兒:「因為我每年都會去看F1賽車,當時想用伊勢形紙來雕刻肖像,做為送給F1賽車手的禮物,我就是從那時開始創作。」

櫻花盛開一片春意盎然,但遠在英國倫敦的民眾,也能以數位的版本就地感受。這是一場由知名跨國媒體公司,和英國國民信託共同打造的沉浸式互動體驗,讓16K超高畫質櫻花,一路從牆面上的螢幕蔓延到天花板。

媒體公司Outernet倫敦創意總監 沛恩(Alexandra Payne):「最主要是把充滿活力的春天和櫻花,帶回都市市區的中心。」

這活動也是為即將在月底登場,英國國民信託的櫻花周做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F1賽車#日本大獎賽#日圓#伊勢形紙#傳統工藝#和服#威尼斯#入城費#遊客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