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0:57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天文學家  福斯特:「在4月8日,全球有一小部分幸運兒,能目睹日全食。」

 

被稱為北美大日食的4月8日日全食,在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將有最佳視角,許多美國民眾與遊客,已準備前往日食路徑上的15個州觀測。但這天有異象,卻可能被天有不測風雲,完全遮擋。風暴系統籠罩美國東北部、中西部,而美中美南則有龍捲風、雷暴與豪雨釀災。

CNN記者:「加州公路巡邏隊為保安全,關閉公路。」

加州聖荷西兒童 亞倫:「真的真的很好玩,這是我第三次看到雪,弟弟第二次見到。我們互丟雪球。」
 

趕在山區封路前,不少加州聖荷西民眾,帶孩子看到了難得的四月雪。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這場異常寒冷的風暴,攜帶極地冷氣團,除了加州雨雪交加,從落磯山脈、五大湖區到美國東北與中部,多州都籠罩在大雪中。

CNN記者:「這場風暴為緬因州北部與新罕布夏州,帶來幾英吋的積雪。強烈冬季風暴,導致50萬人陷於斷電中。」

經歷2023年末至2024年初,百年來美國最暖冬後,許多人忽然面對詭異的第二個冬天。

CNN記者:「國家氣象局說,緬因州較高海拔地區,還會再有2英尺厚的雪。」

緬因州居民 菲利普絲:「剷雪真的會很難,太潮濕了。」

全美800萬人接到「冬季風雪預警」,但復活節過後本該是春季了。不少公立學校與政府部門因風雪關閉,大雪也打亂至少數十架美國國內航班。從西維吉尼亞州到緬因州,63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中,目前知道紐約市有一人因風雪吹倒樹,被壓身亡。

CNN記者:「本周天氣相當瘋狂,周二晚上幾百萬美國人遭遇強烈暴風雪,甚至龍捲風侵襲。」
 

CNN記者:「停電高峰期,(新罕布夏州)約有17萬戶斷電。」

新罕布夏州Eversource電力公司營運總裁 佛萊:「上個周末冰風暴就來襲,所以很短時間內,許多我們的客戶已是短期內第二次斷電了。所以請保持耐心,我們不會休息,直到最後一個客戶復電。」

美中美南沒有逃過這次的氣候變遷災害,四月裡來了一串龍捲風。中西部南部甚至到東海岸共9個州,至少23個龍捲風先後衝擊,喬治亞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與西維吉尼亞州,受災嚴重。部分以拖車為家的民眾,只能慶幸小命還在。

俄亥俄州民眾:「這絕對是一場龍捲風,我想就在幾英尺外颳過而已。你們還好嗎?還在,很好。這到底是怎麼搞的,(摧毀一切)只花了15秒鐘,只花15秒,好吧,好吧,好吧。」

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市長 葛林柏格:「我要宣布整個傑佛遜縣進入緊急狀態,這將讓我們的公共機構開始採購,加快風暴後的恢復與清理工作。」
 

惡劣天氣不只如此,從密蘇里州到賓州,多地出現冰雹和豪雨,洪水警報甚至包括紐約與華府等重要大城市的部分地區。民眾也確實感覺到近年來氣候異常,讓季節與天氣秩序亂了套。

俄亥俄州居民 尼斯塔:「是的,可能有上萬輛車泡水,車子會完全沒救。」

俄亥俄州居民 崔斯:「每兩年就會淹一次水了。」

豪雨也侵襲加州,風景優美的1號公路發生坍方,半條車道消失。加州氣象單位警告,本周大雨過後還可能出現冰雹、閃電以及低海拔地區降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龍捲風#四月雪#風暴#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