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4:24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圖/TVBS

 
為新校舍揭牌,總統親自視察警察專科學校,不過520即將卸任,各界更關心接棒的賴政府團隊,傳出週五將正式對外宣布。

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賴副的國安團隊都有跟你討論嗎?因為看起來都延續滿多你的人馬,會覺得穩定延續才是最重要的嗎?」

總統不多回應,但蔡賴達成共識,國安團隊延續蔡英文路線,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國安會秘書長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現任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賴清德政府未來也是要進行,民進黨延續性的改革政策推動工作,所以我們想一個有經驗的行政團隊,有經驗的內閣首長會是一個主要的重點。」

至於內閣團隊,陳建仁卸任後,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閣揆,搭檔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任秘書長,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政院發言人,但外傳名單拍定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閣揆人選,一度點頭答應,最後卻因家庭因素拒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不管是現在的閣揆副閣揆或黨的秘書長,這個都是在政壇中經歷很好的歷練。」

總統府秘書長由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出任,民進黨秘書長則由內政部長林右昌轉任。

內政部長林右昌vs記者:「部長出任民進黨秘書長有跟賴副怎麼談的?」

但這份名單中並未看到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倒是賴清德總統大選鐵三角,分居府院三要職,象徵新政府將高度貫徹賴清德意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內閣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國安團隊#蔡英文#改革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0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