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住海邊?北韓禁學生學南韓揹「單肩側背包」 違者恐送勞改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2:29
北韓嚴格管控人民思想、穿著,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局規定學生不得揹單肩書包。圖為北韓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嚴格管控人民思想、穿著,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局規定學生不得揹單肩書包。圖為北韓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流」文化風靡全球,許多韓劇中的穿搭、打扮都引發年輕人爭相模仿,而北韓當局為了控制民眾思想文化,更嚴格打擊此類行為。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連「單肩背包包」的現象都成為北韓當局想要剷除的「傀儡文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所大學的青年同盟糾察隊要求學生不得使用「長肩帶的單肩背包」,因為這是南韓青少年之間的流行文化,單肩背包將遭到沒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北韓以《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青年教養保障法》、《平壤文化語保護法》三大法控制人民思想,北韓民眾的說話方式、語氣都會被管制,例如不能稱呼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為「歐巴」(即韓語中「哥哥」的意思,由女性對年紀較長的男性使用)。

 
 
除此之外,北韓人民的穿衣打扮也在管制範圍內,北韓當局現在連「單肩揹書包」的大學生也要管,因為北韓認為這是南韓的「傀儡文化」。

北韓立法嚴格禁止美國、南韓、日本等「敵對勢力文化」在國內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最近北韓的大學生喜歡揹肩帶較長的單肩側背包,這是受到了南韓電視劇的影響。消息人士指出,北韓的咸興醫學大學本月1日開學,而青年同盟糾察隊限制大學生不得揹著單肩側背包,並將背包沒收。
 
 
還有消息人士稱,在平城師範大學、教員大學開學典禮上,學校表示,學生如果攜帶單肩側背的包包,將被視為傳播傀儡文化而受到處罰。如果違反規定,甚至有可能因此遭到學校退學、被送往「勞動鍛鍊隊」(勞改的一種)等。
 
4月起是北韓學校的新學期,北韓向全國小學、國中、高中的學生們提供了後揹包式的書包,據說也有部分大學生得到了免費書包,但由於書包生產量不足,除了農村升學的大學生、低收入退伍軍人之外,一半以上的大學新生沒有免費的書包可以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韓國#北韓#南韓#書包#大學#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