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再等21年!北美日全食明登場 時間路徑、觀測法報你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8:14
北美地區將於美國時間4月8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圖/翻攝自NASA)
北美地區將於美國時間4月8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圖/翻攝自NASA)

北美地區將於美國時間4月8日(台灣時間4月9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天文景象,此次日食帶比2017年前更寬、持續時間也更長,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部分地區都在路徑範圍內,且橫跨北美西岸至東岸,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橫跨北美海岸的日全食,得等到2045年。

更多新聞:2024日全食登場!北美大日食時間&影響,日食觀測全攻略

 
 

什麼是日全食

 
「日食」指的是當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間,當月球陰影剛好落在地球上時,在陰影區內的人將看到太陽被月球遮掩。「日全食」則就是太陽全部被月球遮掩,在地球上的人看到的太陽會變成暗黑。

日全食路徑。(圖/翻攝自 NASA)

今年北美日全食時間、路徑

 
CBS》、《NASA報導,今年的北美日全食將於美東時間4月8日下午2時7分(台灣時間4月9日上午2時7分)出現在墨西哥太平洋海岸馬薩蘭市(Mazatlan),接著一路往東北前進,從德州(Texas)進入美國,途經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密蘇里州、小部分田納西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小部分密西根州、賓州、紐約州、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和緬因州等15州。
 
 
美國最適合觀看的城市有德州奧斯汀(Austin)、達拉斯(Dallas)、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等。美國49個州預計也將出現新月形日偏食。
 
穿過美國後,全食帶將進入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魁北克省等地,最後在美東時間4月8日下午3時46分抵達紐芬蘭省,傍晚5時16分左右離開北美洲上空。
 
若錯過這次,美國本土得等到2044年8月才能再見日全食,但只有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得要到2045年,美國才會再度出現橫跨東西岸的日全食景觀。台灣天文迷若想觀看,可鎖定NASA的YT直播

日全食在哪裡出現時間最長

 
墨西哥托雷翁(Torreón)將能體驗最長的日全食,NASA稱,全食現象將持續4分28秒。其他全食路徑上的地區,日食持續時間約在3.5到4分鐘間。
 

如何安全觀看日食?

 
專家警告,千萬別用肉眼直視日全食,也不能只戴一般的太陽眼鏡,須使用特殊的觀日專用眼鏡。若使用無特殊配備的照相機鏡頭、天文望遠鏡觀看日全食,恐對眼睛造成嚴重損傷。只有在月球完全遮蔽太陽後,才可短暫拿下特殊觀日配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美日全食#美國日全食#台灣看日食#日全食時間#日全食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026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