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兩難!美要求ASML停止對中國服務 路透曝荷蘭下一步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09:46
美國要求荷蘭晶片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部分設備的維修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要求荷蘭晶片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部分設備的維修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要求荷蘭晶片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部分設備的維修服務,使荷蘭政府在外交和商業方面感到頭痛,但有跡象顯示,荷蘭仍將繼續遵守華府對中國的出口管制。

路透社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政府不願做出一體適用決定,但基於荷蘭政府公開聲明和國安利益,荷蘭未來核准中國提出的晶片設備維修要求的步調會很慢,並且會迅速拒絕。

 

這對中國建立本地晶片產業的努力將是一大挫敗,因為艾司摩爾的設備幾乎無可取代,若不維修時日一久勢必會故障。

不過,呂特為阻止艾司摩爾將業務遷至海外所付出的努力,也可能因此變得更加複雜。

一個新浮現的因素是荷蘭在安全方面的優先事項,特別是該國在俄烏戰爭中對烏克蘭的支持。
 

呂特上週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就艾司摩爾展開討論。外界看好呂特有望成為下一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

呂特會後表示,在荷蘭軍援烏克蘭F-16戰機之際,中國對俄羅斯的支持是嚴重問題。

他強調,「非常重要的是,中國須明白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任何勝利,都將構成直接的威脅」,不論對荷蘭或者歐洲都是如此。

對於荷蘭政府是否會拒發相關許可給艾司摩爾的中國客戶,呂特未直接作出回應。

習近平則向中國官媒表示,他已警告呂特應避免與中國「脫鉤斷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荷蘭#晶片設備#艾司摩爾#出口管制#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4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