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願意嗎?週休3日「薪水少5000」 上班族秒喊1答案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09: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好奇,週休3日卻減薪,是否有人願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週休3日卻減薪,是否有人願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有可能週休3日嗎?早在去(2023)年就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的國家,勞動部後續以「實施困難」為由駁回。如今又有網友提問,在週休3日情況下薪資少5千元,「你會願意嗎?」瞬間掀起關注。

更多新聞:今鋒面影響各地有雨!明迎東北季風2地轉涼 週三起放晴回溫

 

週休3日是否恰當,經常成為熱議話題,網友昨(7)日趁連假尾聲在PTT發文,向一票上班族拋出疑問,「如果現在開始讓你週休3日,但薪水會減5000元,這樣你會願意嗎?」至於自己的看法,網友則表示,要是所謂的週休3日落在週五至週日,週末連續休息3天,「感覺很爽欸!」

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在一片贊同聲浪中,有人以薪資為重點指出,「週休3日薪水8折,才少5千算佛」、「5千?一天工資1300,那當然好啊」、「月薪比例很低當然好,如果是我一定要多一天假」、「當然好!多餘時間去跑外送賺更多」、「這不就是:類無薪假」。

更多新聞:黃子佼還沒完!性侵連環爆「又有受害者指控」 吹哨者怒交警方
 

網友認為,週休3日落在週末感覺不錯。(圖/翻攝自PTT)

還有網友仔細分析,「只少5千很可以,一年少6萬,假日多52天,這個賺爆吧」,並認為「很多人都ok吧!是老闆不ok」、「印象中週休3日效率更好」。不過,也有網友提到,週休3日對輪班者似乎沒差,同時疑惑「為什麼週休3日要減薪?以前變成週休2日就沒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休3日#薪資減少#5000元#PTT#輪班制#上班#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