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席立院!藍委遭爆人在中國還能投票 綠怒轟「作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2:05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TVBS)

立法院會昨(12日)三案表決過程異常激烈,藍綠三度平手,但弔詭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但根據規定立委必須簽到且人在現場才拿得到表決卡、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更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13日)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國民黨團本會期提出8法案反年金改革,民進黨團12日在院會提出復議,國民黨則動用表決。而藍綠兩黨今都有人缺席表決,國民黨雖屬國會多數,但有6名立委未到場,泛藍54席瞬間只剩49席,扣除議事中立的正、副院長僅剩47席。民進黨則有4席立委未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培瑜有地方行程。陳亭妃身體抱恙到醫院吊點滴、王定宇則因辦公室主任父親過世,趕回處理後事。

 

盧縣一今並未現身立院,甚至傳出他本人「不在國內」,顯然有其他立委代為投票。

對此,鍾佳濱大酸,「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鍾佳濱更爆料,盧縣一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了。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林楚茵指出,每位立委簽到、要表決時,議事人員都會確認委員本人到場、有簽到出席,才會發下註記委員姓名的表決卡,但盧縣一人在中國,根本不在也沒有簽到,為何有表決卡?這不是作票嗎?為何議事人員會發盧縣一的表決卡?又是誰代替他投下去?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指出,過程中議事人員需要一一核對,等委員到場坐在位置上,才會把卡插在插槽中,今天有人假冒是盧縣一領卡,還要冒名按下出席跟反對,才會完成作票,在刑法上已經構成偽造、冒用他人名義製作文書,這是電磁紀錄也屬於文書一種,此次不但冒名領卡、出席還反對,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針對民進黨團指控作票,國民黨團隨後發聲明表示,盧縣一昨人確實未到院會,將依國民黨黨團章程甲動未到場處份。另為何出現盧縣一委員投票?這需由議事處做出說明,後續就依照立院議事規則做處理。唯如第一案與第二案及第三案最終結果顯示,盧不在場,亦不影響最終投票通過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院#表決#投票#遠距#國民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