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油漆扔汽油彈!俄羅斯總統大選投3天 頻傳投票所攻擊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4:03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當地星期五開跑,而且整個投票要花三天時間舉行。不過在投票第一天,俄羅斯各地傳出多起抗議行為,包括對投票所投擲汽油彈、把顏料倒入投票箱等等。不過面對各種干擾行動,俄羅斯政府把責任,全怪給「境外勢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監視器畫面裡這名女子拿著汽油彈奮力一丟,一次不夠再扔第二遍,投票所內的火也越燒越大,接著女子往外跑,被這幾名男子合力壓制,門口燒黑痕跡還看得一清二楚,俄羅斯總統大選聖彼得堡投票所有女子丟汽油彈,但這不是唯一意外。

中部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還有投票所疑似被潑易燃液體燒了起來,選務人員趕緊拿滅火器,至於首都莫斯科不只一個透明投票箱,被倒了綠色或藍色顏料,犯案畫面都被監視器拍下來。

俄羅斯中選會主席潘菲洛瓦:「有混帳拿外國的錢,來利用其他混帳。」

 
俄羅斯中選會主席氣到連話都講不好,各地出現干擾選務的破壞行為,最高刑期可能被關五年,在政府眼中包括幾天前邊境武裝衝突,都是「境外勢力」惹的禍。

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要干預我們的選舉流程,恐嚇我國人民,基輔新納粹政權,至少在邊境地區,計畫並試圖執行,一系列犯罪和武裝行動。」

普欽本人早在星期五第一天,就在辦公室裡遠距網路投票,只是反對他的聲音,似乎不會全部消失。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因為選舉結果無可避免,就是普欽會獲勝,所以說選民們對結果,並沒有多期待,只是把投票當作盡義務的愛國舉動。」

這次大選投票將持續到星期日,為期三天呈現俄羅斯獨特風格的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抗議行為#投票#總統大選#俄羅斯#汽油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6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