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內閣第二波人事 名單亮點:文化部長小野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4:43

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但這份名單最大亮點是文化部長李遠,也就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知名作家小野。

圖/TVBS

 
才剛接下行政院長,準閣揆卓榮泰,緊接著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內政部長劉世芳。」

天下第一大部由菊系前立委劉世芳接掌,交通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法務部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接任,至於教育部長則是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但這份名單中最大亮點是,準文化部長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李遠,也就是知名作家小野。

 
準文化部長李遠:「不曉得為什麼大家一直問到柯文哲,因為我也沒什麼政黨。」

圖/TVBS

撇清自己沒政黨屬性,卓內閣預計有五波人事公布,傳出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回任,退輔會主委,可能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接任,至於先前涉入建商爭議的陳金德,被點名將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等於菊系人馬再加一。

記者vs.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院長現在派系上各界認為菊系人馬和新潮流人馬居多),還沒有徵詢完畢人員還沒結束,(會不會覺得派系要平衡),沒有這個問題,欸我好像走錯路了。」

敏感問題被問得措手不及,甚至差點走錯出口,另外更傳出卓榮泰步入政壇的師傅,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司法院長口袋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一方面是時程未到,而且也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而且這是總統職權。」

圖/TVBS

相關人士鄭重否認說純屬謠言,現任司法院長任期到10月底,府方必然按照既定程序遴選產生,強調絕不內定,就怕又被說政治任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內閣#名單#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3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