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大選開票節目活用AI、候選人「饒舌對決、演電影」 BBC:像看韓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4:34
韓國開票節目充滿娛樂性,受外媒矚目。(圖/翻攝自X@WTZ4GcHkaSREwyb)
韓國開票節目充滿娛樂性,受外媒矚目。(圖/翻攝自X@WTZ4GcHkaSREwyb)

南韓國會選舉今(10)日開跑,預計自台灣時間下午5點30分左右進行開票。外媒指出,為了提高收視率,韓國各大電視台在轉播開票時,活用許多流行文化、人工智慧(AI)等,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讓開票節目宛如「韓劇」一樣有趣。
 
《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大電視台進行選舉開票轉播的方式相當有趣,活用流行文化、AI與有趣的圖像,近日受到外媒關注。英媒《BBC》10日報導韓國選舉文化時,文章標題就指出「這是在演韓劇嗎?不,這是韓國選舉開票夜」。

 
 
報導指出,SBS電視台預計在今晚的開票節目中,播出模仿2003年SBS經典韓劇《天國的階梯》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系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的場景,讓候選人在列車中爭奪座位等。KBS電視台進行開票轉播時,則會使用AI製作候選人的虛擬化身,並讓他們進行饒舌對決。這些虛擬化身會載歌載舞,將政策改編成歌詞。
 
根據調查,2022年韓國總統大選時,SBS在首爾的20至49歲觀眾中的收視率最高。他們當時製作了動畫短片,將尹錫悅與競爭對手李在明扮成冬奧運動員等互相競爭,逗趣的畫面受到外界關注。

韓國SBS電視台在總統大選時,讓尹錫悅與李在明在各種競技中競爭。(圖/翻攝自X@aa_2180)

 
不少民眾對這樣充滿娛樂性的開票節目內容表示肯定,認為能讓親朋好友開啟新話題,吸引部分年輕族群的關注。此外,各種哏圖與電腦製作的圖像,也讓高高在上的政治家顯得更親民,促使年輕族群更關心政治。
 
有民眾則對這種創新的開票方式感到不滿。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金春錫(音譯,Kim Chunsik)接受《BBC》訪問時指出,加入AI等元素確實能提高收視率,但可能會讓人忽略選舉中的重大議題,包括經濟問題、高齡化與物價上漲等。
 

 

 


 
SBS電視台新聞部負責人則指出,將在開票節目中增加專家討論等單元,突顯這次選舉的政治與社會意義。他表示,2010年初左右,大家都認為開票節目嚴肅又乏味,他們現在希望能讓開票內容更多樣化,吸引更多觀眾。由於韓國半數選民超過50歲,他們也希望能加入更能引發中老年世代共鳴的元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國會選舉#開票#電視台#流行文化#AI#候選人#娛樂#韓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994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