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犬Roger咬麥克風紅到CNN! 救援功臣快9歲有望開放認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2:04
高雄消防局搜救犬Roger參與搜救工作的英姿登上美國CNN。(圖/翻攝自CNN)
高雄消防局搜救犬Roger參與搜救工作的英姿登上美國CNN。(圖/翻攝自CNN)

台灣花蓮4月3日發生7.2強震,高雄市出動的搜救犬「Roger(羅傑)」成功發現遭土石掩埋的罹難者遺體,不只立下大功,更因受訪時貪玩咬了記者的麥克風而爆紅,活潑、好動的個性贏得大眾喜愛,Roger還登上美國CNN新聞,報導介紹牠在警校不及格,沒當上緝毒犬,卻在搜救工作中大顯身手。
 
美國CNN本月9日以「太過頑皮的狗狗Roger在警校被當,成為了台灣地震的救災明星」為題,報導高雄的拉布拉多犬Roger的故事。報導稱,8歲的Roger在地震後前往災區參與搜救工作,成功發現了罹難者的遺體,Roger有趣的職涯故事更抓住了台灣人的心。

 
 
CNN引述中央社報導指出,Roger出生於緝毒犬訓練中心,但牠的個性活潑好動,愛玩、愛吃又親人,對於訓練師命令的反應能力和注意力不足,結果Roger沒能成為一隻合格的緝毒犬。Roger還在受訪時搖著尾巴撲向記者的麥克風,牠的這些特質反而非常適合擔任搜救犬。

Roger受訪時對記者的麥克風虎視眈眈。(圖/區國強攝)

高雄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表示,Roger 在1歲時就轉學到救援訓練學校,對於緝毒犬的要求是不能太躁動,性格要夠獨立,而Roger這些(特質)正好符合他們希望搜救犬具備的特質。
 
 
高雄市長陳其邁送給搜救犬玩具,結果馬上被Roger咬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CNN提到,Roger已經是救災「老兵」,職業生涯中參加過7次救災行動,包括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4地震時,Roger也曾參與雲翠大樓倒塌後的搜救行動。據高雄市政府稱,Roger於2022年獲得國際搜救犬組織認證,今年已滿8歲的Roger即將退休,依照慣例,搜救犬滿9歲時,消防局就會開放大眾認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搜救犬#羅傑#Roger#高雄消防局#咬麥克風#CNN#台灣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