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排水 結果共1,863筆

  • 排水溝遭亂噴漆! 5年輕「塗鴉同好」深夜犯案

    台中逢甲附近一條排水溝,堤面上12個區塊被用噴漆亂塗鴉,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5名嫌犯,趁著深夜徒步去犯案,將依違反社維法開罰3千元。
    2023/09/25 19:51
  • 「以為到貧民窟!」逢甲大排被屁孩當畫布塗鴉 噴漆罐還亂丟

    台中市逢甲商圈近日有數名年輕男子在一處排水溝亂塗鴉,引起民眾砲轟,「真以為是來到貧民窟」,還特別標記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處理,對此,警方獲報後於昨日查緝其中3名犯嫌到案,另2名嫌犯亦已掌握身分,積極追緝到案,依法嚴懲。
    2023/09/25 16:32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遭排水孔吸住險缺氧!滿背瘀青如虐打 業者淡定:當免費拔罐

    不少人在游泳、泡澡時,都會對水池裡的排水孔「望而生畏」,畢竟不少電影、甚至是實際案例,都曾有人被吸住而受傷,或是丟掉性命的恐怖個案;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一名李姓男大生表示,自己日前到公共澡堂泡澡時,意外被排水口吸住,強大的吸力讓他甚至有大腦缺氧的不適感,事後更發現大片瘀青,不料像業者反映時竟只得到「當免費拔火罐」的說法。
    2023/09/22 11:02
  • 命案回顧/無頭男離奇陳屍大排水溝 死前曾打給妻子錄下「最後慘叫」

    12年前,一名家住汐止的盧姓男子,某天下班後失去音訊,妻子每天拿著尋人啟事,著急的找人,三個星期後等到的卻是丈夫陳屍大排水溝,頭顱還消失的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當天盧姓男子在下班後,和同事到附近的小吃店喝酒,還和人起了爭執,監視器也拍下有一群人尾隨盧姓男子……。
    2023/09/18 14:27
  • 高雄時雨量逾70毫米 道路積水半個輪胎棧貳庫現「瀑布」

    高雄市區15日晚上六點多突然降下大雨,除了造成市區多處路面積水,還有餐廳差點進水,就連高雄知名景點棧貳庫,都因為雨水從冷氣排水管倒灌,在室內出現瀑布,導致兩家冷飲店有設備及原物料損壞,一度無法營業。
    2023/09/16 13:18
  • 疑沒看到!2車路口撞 黑車翻進水溝「四腳朝天」

    彰化市有兩台車在路口擦撞,其中一台黑色轎車,衝進排水溝裡翻車,整台車四腳朝天,還不斷冒煙,所幸駕駛自行脫困,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16 13:08
  • 雨比颱風大!高雄多處淹水「交通大打結」 本館路變漂漂河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自17時起伴隨雷電下起暴雨,短短一小時苓雅區已累積68.5mm、新興區69mm、鳳山區63.5mm、,又大又急的雨勢,讓排水系統無法即時排出,導致高雄多處地區開始淹大水,其中鳥松本館路與球場路口已經變成漂漂河,而且水位仍在上升中。
    2023/09/15 19:05
  • 利比亞洪災死亡恐達2萬!越北暴雨成災引土石流

    利比亞的致命洪災,死亡人數攀升到6000人,目前還是有1萬多人失蹤。這兩天,在海上、山谷中,還有建築物內,又陸續發現罹難者,當地醫院的冰庫已經不夠用。還有一間醫院,大水直接灌進來,醫護人員要救人之前,得先忙著排水。
    2023/09/14 22:34
  • 突降大雷雨 雲林北港排水不及淹18公分

    雲林縣北港鎮下午大雷雨,部分路段因排水不及,水淹高度18公分,有雜貨店業者趕緊搭起水閘門,搭配水管抽水,但雨勢來得太急,還是淹了進去,讓店家直呼無奈。
    2023/09/10 22:08
  • 大直災民返家取物 住戶:仍對安全有疑慮

    大直民宅塌陷來到第四天,建案工地灌漿填平已完成,正在進行區域排水管線工程,目前已經開放雙號住戶短暫回家拿東西,一早就有不少居民來登記,由消防人員陪同進入,大地工程技師公會說,地層結構檢測穩定,不過都發局表示,將會研訂是否拆除傾斜建物。
    2023/09/10 13:41
  • 疑政商勾結!「工務處長爆貪汙」 羈押禁見

    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疑似與天坑建案豐采520勾結,家中、辦公室遭搜出大筆現金,據傳有上千萬元,光是排水管就塞了百萬現金,涉嫌貪汙罪嫌重大,相關人包含黃姓負責人、盧姓副總及劉姓工地主任,都遭羈押禁見。
    2023/09/09 13:36
  • 屋陷有端倪? 將軍控「漏水、門鎖歪」反應嘸用

    大直房屋倒塌,其中一名房東是前陸軍備役少將徐榮孝,他買下五樓和頂加,分租給學生,近年隨著周邊建設動工,房屋有傾斜狀況,不僅門鎖對不上,連洗澡水都不往排水孔流,指控向北市府反應後,只得到一句,「不影響安全結構」。
    2023/09/08 13:28
  • 18歲少年遭砍魂斷台中KTV 「兇刀塞紅包袋」6煞落網

    今(8)日凌晨1點57分,在台中市梧棲區發生一起兇殺案,位於大仁路二段的一處KTV中,驚傳18歲的王姓少年遭利器穿刺,造成腹部、背部受重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另外一名17歲的王姓少年則右手、右臀有刀傷,兩人皆緊急送醫急救中,王男於今凌晨3點16分,院方宣告不治,後續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09:26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排水引陸禁海產 日本GDP估減0.2% 恐狀告WTO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處理水一週,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周邊海域採樣檢測結果顯示,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都低於檢測下限。日相岸田文雄為了宣傳日本海產沒問題,連兩天大動作在鏡頭前大啖海鮮;不過中國大陸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海產,恐怕對日本經濟頗傷,根據日本智庫估計,GDP可能因此減少0.2%,現在日本政府考慮向WTO申訴。
    2023/08/31 19:58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屏東市區淹了!颱風前夕強降雨 水淹「半個輪胎高」

    颱風來臨前夕,屏東地區已經迎來猛烈的降雨,引發嚴重的淹水問題,午後,豪大雨開始傾盆而下,水溝排水不及,導致多處市區路段淹水。另外,在高雄大社、仁武以及大寮等地區,短短一小時內的降雨量就突破了50毫米,氣象局隨即發布了高屏地區、嘉義以及台南山區的豪雨特報。
    2023/08/29 20:09
  • 批新竹棒球場品質不如公園 民眾黨團籲檢調監院儘速查明

    新竹棒球場檢測分析報告顯示有排水不良、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等問題。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新竹棒球場設計與施造諸多缺失,檢調及監察院應盡快查明真相,追究前新竹市府失職,不可輕縱。
    2023/08/29 15:52
  • 鬼月說鬼/亡者靈魂給予的感應

    事情大概是10年前,我在經營店面,某次出門外送路過一個大排水道,看到水道旁路樹似乎有被車子擦撞的痕跡,路邊有2顆廢棄的車頭燈,而且還是魚眼頭燈,當時我瘋迷改裝機車,我和朋友討論是否要去把那魚眼撿回來裝在自己的機車上,卻一直猶豫不決。
    2023/08/29 12:23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新竹棒球場未達標 巨佳營造喊「契約是國產車」:不能要求進口車等級

    新竹市府日前邀場務專家檢測新竹棒球場,昨天公開報告,內容提球場排水、土層有缺失,承包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表示,球場皆按契約提供的數據、規範和圖說施作。
    2023/08/25 08:52
  • 新竹球場報告出爐 PTT炸鍋:去年就知!高虹安「不妙」在哪?

    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內容指出,場地排水性能不良、石層顆粒,以及內野土壤成分不符職業標準等,均易造成球員的負擔、傷害。而論壇的棒球討論區不少網友對此表示,種種問題早在去年就眾所皆知,不清楚新竹市長高虹安所言「不妙」在哪,更有人批評「新竹人不配有棒球賽看,喜歡選甘願受」。
    2023/08/24 22:04
  • 新竹球場內野土壤成分 不如美高中操場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7月來台檢測,檢驗報告如今出爐,不只草皮有問題,土層材質影響排水,連土壤比例都不符合職業標準,內野土壤成分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的一般標準,市府表示盡速研擬改善方案,議員也呼籲不要當放羊的孩子,趕快解決。
    2023/08/24 18:18
  • 12億新竹棒球場美方檢測報告出爐:比高中球場還不如

    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報告指出場地的排水性能不良、石層顆粒及內野土壤成分不符合職業標準等等的問題,都容易造成球員的負擔與運動傷害。新竹市府後續將盡速研擬改善方案及期程,還給市民一座能夠安全比賽的棒球場。
    2023/08/24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