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新竹棒球場美方檢測報告出爐:比高中球場還不如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2:51
新竹市長高虹安先前與美國場務專家場勘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先前與美國場務專家場勘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於去年7月重啟2天就發生4名球員受傷的意外,外界所詬病。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報告指出場地的排水性能不良、石層顆粒及內野土壤成分不符合職業標準等等的問題,都容易造成球員的負擔與運動傷害。新竹市府表示,將盡速研擬改善方案及期程,還給市民一座能夠安全比賽的棒球場。

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球場提出建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於去年7月重啟2天就發生4名球員受傷的意外,為了釐清球場爭議與問題,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總經理Chad Olsen於今年7月13日來台進行新竹市立棒球場檢測場勘,日前檢測分析報告已送達新竹市府並於今日公告。報告針對球場排水性能、表土層下方石層及內野土壤成分問題提出優化建議。

新竹棒球場土壤未達使用標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針對球場的排水問題,由於球場表土層材質無法提供足夠的排水性能,甚至會升高球員受傷的風險;降雨及草皮積水後,排水速度會很慢,在雨期時將很難進行比賽。至於表土層下方之清碎石層,報告顯示其含有細小的石塵顆粒,這些顆粒被鎖定且太過緊實,以至於水份無法進入此層以下的排水系統。這種材料通常不被批准作為運動場場地的生長介質或排水材料。

針對內野土壤成分問題,評估後發現未達職業標準,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綜合休閒場館的一般標準,沙子、淤泥和粘土的比例也不符合棒球場的行業標準。報告指出,欲解決上述問題,建議要重建表土層及去除清碎石層。新竹市府表示,後續將儘速召開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議,針對BrightView提出的改善評估建議,研擬棒球場的具體改善方案及期程,還給市民一座能夠安全舉辦比賽的棒球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市#棒球場#新竹棒球場#大聯盟#排水#土壤#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