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棒球場未達標 巨佳營造喊「契約是國產車」:不能要求進口車等級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08:52
檢測報告稱新竹棒球場排水、土層有缺失。(圖/TVBS資料畫面)
檢測報告稱新竹棒球場排水、土層有缺失。(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府日前邀場務專家檢測新竹棒球場,昨天公開報告,內容提球場排水、土層有缺失,承包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表示,球場皆按契約提供的數據、規範和圖說施作。

新竹市政府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邀請場務專家檢測新竹棒球場,檢測分析報告顯示包含排水不良、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等問題,將盡快改善。

 

巨佳營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球場一切按契約要求數據、規格和圖說施作,有相當嚴格規範,任何調整都需要變更設計,並非廠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巨佳營造說,契約要求球場表土層要有25公分,表土層下依序還要0.6公分、1.8公分的碎石層,公司均是依照規定進行施工。

對於報告指球場有排水問題,巨佳營造表示,排水與滲水不同,即便是美國大聯盟球場,遇到大雨也是舖帆布防水,也要靠球場兩側的管溝疏導積水,待大雨過後,吸水車處理完球場表面雨水,殘留在表面下的雨水,才靠土壤層消化排乾。
 

巨佳營造表示,「不可能契約開國產車內容,要打造出進口車標準等級」,即便要做也需要變更設計,希望能與市府回歸契約內容討論,讓事情圓滿結果。

新竹市政府透過新聞資料指出,廠商說法並非全貌,實際上此案從契約、設計到施工皆有瑕疵,如體檢會議中提出,廠商施工書圖未經市府核定,實際施工又與設計書圖有所不同。

市府說,行政調查也發現,預算存在不合理分配等諸多疑慮,可能直接影響土壤及排水相關設計,此案為辦比賽而匆促趕工是事實,廠商也在會議中承認先動工再變更設計是前市府所要求,與書圖不符合處不能完全怪罪廠商,且前市府也不履行承諾協助變更設計。

市府說,雖廠商未能提供前市府要求趕工的會議紀錄,但趕工及施工瑕疵是事實,對於廠商說法市府予以保留,也會盡力予以協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棒球場#新竹市#排水#巨佳營造#施工瑕疵#新竹市政府#檢測#美國大聯盟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146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