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嚴重!冷氣節能議題凸顯炎熱夏季如何節能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3:55

天氣熱,使用冷氣也增加,但還是要做好節能,根據資料顯示,過多的冷氣使用導致全球暖化,過去30年間,北極冰帽消失150萬平方公里,等同於將近45個台灣面積消失,專家表示冷氣盡量設置在26到28度,搭配電扇使用,能達到涼快的舒爽效果。

圖/TVBS

 
北漂租屋族奈奈,對於天氣炎熱的夏季,使用冷氣的決定,總是要經過一番精打細算。雖然天氣越來越熱,開冷氣成了常態,但每一分錢的花費都讓奈奈倍感壓力。

「出遠門就不拔插頭的那種的,現在就習慣把它弄起來,用不到電一定要隨手關掉這樣。」奈奈笑說,自己常常要對冷氣的使用量保持高度的警覺,不敢掉以輕心。

奈奈租住的套房有兩戶,每戶有獨立的電表,這讓她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用電情況。夏天的冷氣使用,對她來說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然而除了開銷,冷氣的大量使用也對全球暖化產生深遠的影響。

 
根據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的說法,冷氣機的高耗能特性,正是全球暖化循環的一環。《PHYS》報導指出,到了2050年,預計使用冷氣空調來因應氣溫上升的風險,可能導致歐洲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1000萬噸,印度的增加量更高達1.2億噸,這無疑讓全球暖化問題雪上加霜。

圖/TVBS

冷氣的廣泛使用讓全球空調系統市場不斷蓬勃發展,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1.487億台。然而,這種增長趨勢也讓全球平均大氣溫度在過去的百年間上升了攝氏0.74度,二氧化碳濃度從1960年的315ppmv上升到2010年的385ppmv,造成了極端天氣現象的頻繁發生,如北極冰帽面積減少等。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氣候已經出現明顯改變,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率增加,這對人類生活和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威脅。然而,冷氣的使用仍然必要,但如何在使用中做到節約,成了一個全球共同關心的問題。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只要將冷氣溫度調高1度,就能夠減少6%的用電。一般家庭建議將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6至28度之間,同時搭配電風扇吹風,這樣不僅可以增強空氣流通,還能減少冷氣對全球的影響。

圖/TVBS

然而,有許多人,特別是租屋族,常常因為經濟壓力和習慣性使用冷氣而陷入高耗能的困境。他們需要尋找平衡,既要保持舒適,又要為全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以共同應對全球暖化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氣溫#台灣#冷氣#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68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