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蘇拉要生成了!下週逼近「撲向台灣」 雨彈先襲2地開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07:49
第9號颱風蘇拉即將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第9號颱風蘇拉即將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昨天(23日)持續在西南至偏南風環境影響下,各地山區午後都有短暫陣雨、雷雨出現,特別是在北部山區,風速較弱有利對流雲系發展,就有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相較之下在中南部的整體降雨就少了許多,在夏季型天氣形態下,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提醒大家要多加小心。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2023台中米其林小吃大公開!「這2區」最多上榜 31間一次收藏

今天(24日)環境上仍沒有太大改變,持續是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上午各地天氣晴時多雲,午後轉多雲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較容易有雷陣雨發生,並且雷雨容易伴隨較強雨勢的可能,局部較內陸地區在無降雨時容易有高溫出現的機會,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並且還是要再提醒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盡量找建築物躲避,特別是會去山區活動者要格外留意。

熱帶性低氣壓TD10、TD11路徑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2023台南米其林小吃地圖! 36家全曝光「一級戰區」在這裡
 

明天(25日)台灣周圍風向有些微變化,清晨仍是西南至偏南風環境,天亮後受到東南方熱帶性低氣壓TD10影響,風向轉偏東至東北風,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熱區略微轉移到中南部山區較為明顯,山區活動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

侵襲機率預報歐洲模式。(圖/TVBS)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TD11,位置分別是在呂宋島東北方及較遠洋的呂宋島以東的海面,目前從模式預測看來TD10沒有明顯的氣流引導,會在呂宋島東北方遲滯一段時間,並在今明兩天升成第9號颱風蘇拉,可能要到下週太平洋高壓明顯往西伸,才會往西北至偏西方向前進,大約從巴士海峽然後往福建沿海過去,但實際上移動路徑及下週的環境變化,有較大的預報分歧,大家持續關注動態就可以了。TD11則是會在遠洋就往北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雷陣雨#颱風#蘇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9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