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球場內野土壤成分 不如美高中操場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8:18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7月來台檢測,檢驗報告如今出爐,不只草皮有問題,土層材質影響排水,連土壤比例都不符合職業標準,內野土壤成分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的一般標準,市府表示盡速研擬改善方案,議員也呼籲不要當放羊的孩子,趕快解決。

圖/TVBS

 
挖土機在棒球場上直接開挖,沒多久換工人拿起鏟子接力往下繼續挖,這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7月來台檢測新竹球場。

左手拿著量尺,右手挖起ㄧ坨泥土新竹市長高虹安也蹲在一旁,經過將近一個月時間檢驗報告出爐。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這份報告當中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專業的在各個方面做審視,但是我們看到最差的評語就是說,12億的我們的新竹棒球場,竟然連美國高中的校園操場的品質都不如。」

 
斥資12億元打造的新竹棒球場,先前草皮出現坑坑洞洞,不論有沒有下雨都會發生積水的問題,室內空間還一度因為大雨,選手打擊練習區、辦公室都淹水,還往下滲漏到地下室機房。

圖/TVBS

新竹市議員林彥甫:「目前的排水系統並不是傳統的系統,所以專家就建議說,應該是要有ㄧ個認證的土木技師,來確認排水的計算。」

這回報告內容提到棒球場表面土層材質,無法提供足夠的排水性能,甚至會提高球員受傷的風險,雨季根本無法比賽表土層下方的清碎石層,又含有細小的石塵顆粒,導致降雨無法進入排水系統,強調這種材料通常不被批准,作為運動場場地排水使用內野的土壤成分,更是未達職業標準連沙子、淤泥和粘土的比例都不對。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我希望高虹安市長早點醒悟,把握公務時間好好完成棒球場改善,兌現於明年3月前重啟棒球場的承諾,可別又把這份建議報告書,作為改善工程延宕的藉口與理由。」

圖/TVBS

報告指出關鍵問題議員質疑,至今卻沒聽到新竹市政府,提出具體的改善方式與時間,喊話不要當放羊的孩子,正視問題趕緊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驗報告#內野#職業標準#新竹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209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