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壁畫 結果共173筆

  • 365行之外「新創」!日本男出租自己「什麼都不做」

    隱藏版的才能,是否以成為現代員工的必備技能?來看到美國,一名17年前到醫院打雜工的員工,任職期間取得工程師學位、學習畫畫,目前不但幫忙修理器材,還一手包辦醫院外牆的壁畫;還有加州一名圖書館員,把民眾借書還回時,忘在書裡的東西收集起來,現在也成立一個計畫!
    2022/09/06 19:54
  • 偷到可編成一本雜誌!親子酒店抄襲壁畫 遭插畫家投訴

    台中一家酒店主打的親子主題房,牆上壁紙裝潢,竟然沒有取得授權,業者擅自使用,遭到插畫家在網路上指控,酒店緊急回應,是承包商出問題,已經關閉親子客房,並向請承包商向插畫家提出補償方案。
    2022/08/30 14:23
  • 香港藝術家致敬《花樣年華》 親手繪製絕美壁畫獨獻「信義區」

    由梁朝偉、張曼玉主演,王家衛執導的電影《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一直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經典神作,而香港藝術家Noble Wong為了致敬經典,特地手繪《花樣年華》壁畫,呈現電影中梁朝偉與張曼玉的絕美浪漫氛圍。
    2022/08/14 13:00
  • 心血遭文創公司塗漆 彩虹爺爺:他是大壞蛋

    遭到台中市府指控毀損的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遭限制住居後也出面反控市府惡劣,工作人員提供當初修復時的工作照,證明壁畫是由他們修復,強調公司擁有彩虹眷村著作版權,市府卻強行要求他們撤離,不過文化局表示,考慮到房屋老舊,影響彩繪畫作和遊客安全,急需盡速維修,而且也沒有收到彩虹文創提出展延要求。
    2022/07/31 20:02
  • 就是他們!毀彩虹眷村 文創公司14人遭移送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美麗壁畫紅到國外遊客都特地來朝聖,卻遭人用藍色油漆覆蓋,警方當場逮捕14名現行犯,結果發現是文創公司和台中市府文化局,因為彩虹眷村壁畫版權糾紛槓上,文創公司執行長和員工,在合約到期前一天,用油漆蓋圖,台中市府提告毀損,14人在今早(31日)移送地檢署。
    2022/07/31 13:48
  • 「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傳統漁港走文青風

    傳統漁港變身文青市集!新北市漁業處攜手朱銘美術館規畫的「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將於30日起在石門區草里漁港登場,有可愛逗趣的「大咬貓」裝置與童趣的「草里ㄟ家」壁畫,讓傳統漁港大走文青風,現場有免費垂釣教學、手作工作坊、海海市集,入夜後搭起星空帳篷、暖黃燈串配上夜間音樂Party,盡享海港浪漫風情。
    2022/07/30 01:16
  • 兒童公園廁所驚現「女孩趴窗偷窺」 遭質疑誤導孩童

    大陸多本教科書和兒童繪本近日因插畫內容涉及色情、人物形象醜陋等,而被捲入輿論風波。近日,四川成都一壁畫亦引起爭議,不過其非書中插畫,而是一幅公廁外牆的壁畫。
    2022/06/01 23:06
  •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2022/04/26 23:47
  • 陳喬恩男友Alan受邀創作壁畫! 「2字」曝兩人下步

    藝人陳喬恩,透過大陸綜藝節目認識的馬來西亞藝術家男友Alan,最近受邀到台北市民生社區,進行山水壁畫創作,作品名稱就叫做「FUN山水」!其實記者會舉行的過程,陳喬安也被捕捉到,悄悄現身在對面咖啡廳。
    2022/02/23 18:32
  • 婚事近了?陳喬恩富二代男友喊她「小辣椒」 談婚事講了2個字

    女星陳喬恩先前登上大陸實境節目《女兒們的戀愛》,與小9歲馬來西亞富二代曾偉昌(Alan)開始熱戀,兩人戀情穩定、不時會在網上放閃,曾偉昌今(23)日為自己在民生社區的壁畫揭幕,透露平常畫畫時,陳喬恩會在一旁「做這件事」,讓曾偉昌打趣說:「比較刺激一點。」他形容女友是「小辣椒」,被問婚事,給了2個字讓大家笑了。
    2022/02/23 16:21
  • 突破地心引力 陸「水中舞」重現莫高窟壁畫

    中國大陸水下舞蹈最近接連出現新的作品,除了把莫高窟壁畫裡場景重現外,還有製作單位,在水池裡建起一座重達10噸的樓房,不過他們說,其實最辛苦的部分,是要一次又一次的下水,挑戰體能極限。
    2022/01/04 17:19
  • 百年老屋藏大片血跡!詭異壁畫爬滿牆 前房客揭鬧鬼真相

    美國一名男子買下一棟擁有110年歷史的老屋,近日準備全面翻修,但隨著裝修工程進行,他也陸續發現房子裡充滿「恐怖疑點」,不僅地毯下有一片片血跡,牆壁上也有詭異壁畫,恐怖情節宛如驚悚電影劇情,甚至還有名自稱曾住在該處5年的女房客直言,這棟房鬧鬼,且數量不只一個。
    2021/11/06 17:29
  • 阿富汗創作者出逃 稱塔利班進駐首都如白布裹屍

    阿富汗藝術運動人士夏利法(Omaid Sharifi)的團體花了7年,用繽紛的壁畫替喀布爾迷宮般的防爆混凝土牆改頭換面,沒想到武裝組織塔利班迅速進駐首都,國家一夕變天。
    2021/09/07 17:29
  • 遠古時期近戰攻防術 逐漸演變成拳擊運動

    在西元前40世紀描寫戰爭的埃及象形文字中,考古學家發現了有用於拳鬥護具的「皮繃帶」描述,考證發現,當時埃及士兵用這種「皮繃帶」把肩、臂到拳的部位全部包裹起來進行戰鬥;另外,又從巴格達近郊發掘出來關於拳鬥的壁畫和石雕,發現了許多關於當時拳鬥情景的記載,由此推測,這項戰技應該是從埃及,經過地中海的克裡特島傳到古希臘。
    2021/07/10 09:30
  • 全球最古老競技運動之一 摔跤可溯源至西元前3000年

    摔跤跟田徑一樣,可能都是世上最古老的競技運動之一。根據文獻記載和出土的壁畫顯示,約在西元前3000年已經出現較具形式的摔跤活動。尤其在古希臘更視摔跤為一種科學和上帝賜予的藝術,也是對年青人最為重要的運動訓練。比賽時要求選手在不用打擊的情況下,讓對手背部著地、表示降服或退出比賽。
    2021/07/09 10:14
  • 經典百貨254億奢華翻修 「百貨界LV」巴黎重開

    號稱「百貨界LV」的莎瑪麗丹百貨,整修後在巴黎重新開張。精品集團斥資254億台幣翻修,裡面的壁畫都是用手工繪製,極盡奢華,法國總統馬克洪特別出席揭幕儀式。
    2021/06/24 19:44
  • 「清明上河圖」宜蘭版! 6千陶板還原舊城

    為了傳承在地文化,宜蘭縣政府跟彰師範美術系教授合作,花費一年的時間,用了6000多片陶板,以燒製的方式,製作出了一幅巨大壁畫,上面詳細記載了20世紀初宜蘭舊城的風貌,還描繪了當時的人文特色,有如宜蘭版的清明上河圖,預計6月就會完工,到時候遊客跟在地人,在宜蘭河遊玩之餘,還能透過壁畫了解在地文化。
    2021/04/22 12:27
  • 會有驚喜!路過駁二側拍公廁 鏡中有美景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公廁外被佈置成藝廊嗎,有民眾分享側拍公廁的照片,牆上竟然有好幾幅畫作,不過底下卻有洗手台,但真相是,鏡子反射出對面牆上的壁畫,廁所有美景的照片,也讓網友拍手叫絕,大讚下次路過要好好欣賞。
    2020/12/04 12:27
  • 破除「都市傳說」! 辛亥隧道將繪Q版壁畫

    台北市辛亥隧道,時常出現靈異傳聞,甚至有些人會對這裡有所忌諱,為了扭轉形象,北市現在決定要在明年3月,在隧道內部牆面彩繪,設計圖已經也公開,採用可愛的卡通風格,結合大安區和文山區的特色,還包含動物園的明星。
    2020/09/06 15:07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似貼上照片!紐約壁畫廣告栩栩如生

    年輕時愛在街頭塗鴉的兩個好朋友,後來在紐約布魯克林開了一家壁畫廣告公司,專門在建築的外牆手繪廣告;由於他們手繪功力很厲害,能將廣告人物畫得栩栩如生就和照片一樣,讓他們在短時間內爆紅,成為大企業像是NIKE、谷歌和可口口樂等大廠爭相合作的對象。一幅大型的壁畫要花10個工作天完成,無論颳風下雨,壁畫師都不能停止工作;不過他們的報酬也很高,一幅壁畫廣告一個月的廣告收費,就要將近450萬台幣。
    2020/01/14 19:59
  • 老社區換新衣 超吸睛巨型彩繪成新打卡地標

    荷蘭藝術家Fleks在台灣已經創作出多幅彩繪壁畫,最近也為萬華區青年公園旁的住宅外牆彩繪新衣,和台灣藝術家Jimmy合作製作「時代倩影」的巨型彩繪,今天(3日)正式揭幕,還邀請小朋友和藝術家一起體驗畫畫的樂趣,讓老舊社區增添不一樣的活力。
    2019/11/03 18:02
  • 網美火鍋拚顏值! 花牆霓虹燈PK壁畫時尚風

    天氣逐漸轉涼,火鍋店生意愈來愈好,但現在火鍋業者不只在食材上下功夫,也開始拚顏值!像是有業者看準「花草、植栽」元素,深受IG網美青睞,就在餐廳中用花牆造景,還有業者在牆上畫上手繪壁畫,搭配霓虹燈管,走摩登時尚風,同樣吸引年輕人拍照打卡。
    2019/11/01 21:37
  • 3層樓「哥吉拉」塗鴉 塗鴉高手1個月完成

    電影《哥吉拉2怪獸之王》,全台票房2.6億,現在有鐵粉花1個月時間,在西門町畫了三層樓的,哥吉拉塗鴉壁畫,還拍成紀錄片,過程中凹凸不平的浪板牆面,是一個挑戰之外,還得克服雨季。
    2019/07/21 20:24
  • 埃及送給世界大禮 新王國時期巨型陵墓亮相

    考古學家今天首度公開一座去年在埃及古城勒克索(Luxor)發現的大型陵墓,內有彩色地磚及描繪造船和狩獵等生活場景的斑斕壁畫,年份可追溯至新王國時期的第18王朝。
    2019/04/19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