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他們!毀彩虹眷村 文創公司14人遭移送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3:48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美麗壁畫紅到國外遊客都特地來朝聖,卻遭人用藍色油漆覆蓋,警方當場逮捕14名現行犯,結果發現是文創公司和台中市府文化局,因為彩虹眷村壁畫版權糾紛槓上,文創公司執行長和員工,在合約到期前一天,用油漆蓋圖,台中市府提告毀損,14人在今早(31日)移送地檢署。

圖/TVBS

 
7/30日下午5點多,台中彩虹眷村內,5名文創公司人員,手拿刷子,端著油漆盤,在繽紛多彩的牆面,上下來回刷上藍色油漆,將眷村內的彩虹壁畫直接覆蓋掉,這一刷彩虹爺爺的心血,也回不去了。台中市府也報警,現場逮到14名現行犯,發現破壞壁畫的,是原先維護、發展彩虹眷村的文創公司人員。

記者vs.文創公司執行長:「跟市府有糾紛嗎?」

包括文創公司執行長父子檔,和12名員工總共14人,上銬後陸續坐上車,移送台中地檢署,台中市府文化局,依毀損罪提出告訴。

 
圖/TVBS

遭到毀壞隔天,彩虹眷村,還有花蓮來的團客,在這裡停留,本來要到此一遊,欣賞美麗壁畫,美感卻已經殘缺。

遊客:「覺得蠻可惜的有點失望,因為我們大老遠從花蓮來,想來看看這樣的文化背景了解一下,結果現在是被封鎖住的。」

居民:「看到很沒有道德,我很常來,心痛我跟你說。」

總計有10面牆遭到破壞,文創公司槓上市府,恩怨何來,文化局表示,原本和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合約,到今年7/31日為止,但爺爺5年前自行委託文創公司進駐管理,中間因為理念不合發生糾紛,最後合約到期,文創公司為了彩虹眷村壁畫版權,和文化局鬧上法院。

圖/TVBS

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7月25日正式發文給彩虹文創公司,公文內容非常清楚寫著,依據認養契約第九條規定,契約於31日到期。」

彩虹爺爺黃永阜:「很難過,我住那邊50年了,我沒有害你、我沒有打你、我沒有罵你,為什麼這樣呢?我沒有拿你的錢。」

 
近百歲的彩虹爺爺,因為身體狀況也無力再作畫,版權糾紛,犧牲掉珍貴文化創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虹眷村#文創公司#壁畫#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