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血遭文創公司塗漆 彩虹爺爺:他是大壞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20:02

遭到台中市府指控毀損的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遭限制住居後也出面反控市府惡劣,工作人員提供當初修復時的工作照,證明壁畫是由他們修復,強調公司擁有彩虹眷村著作版權,市府卻強行要求他們撤離,不過文化局表示,考慮到房屋老舊,影響彩繪畫作和遊客安全,急需盡速維修,而且也沒有收到彩虹文創提出展延要求。

圖/TVBS

 
文創公司員工:「不好意思喔。」

文創公司員工,離開地檢署後,第一站馬上趕到彩虹眷村,收拾所有文創商品和公司物品。

一箱一箱打包搬上車,趕在7/31日,合約終止日,團隊搬離撤出眷村,遭到市府文化局指控,毀壞壁畫,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出面反控市府吃人夠夠。

 
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他說因為你把畫畫在我們的房子上,地也是我們的房子也是我們的,所以這個變公共財產,版權是我們的乞丐趕廟公,所以你想想我們於心何忍,我對我的員工怎麼交代。」

提供當初,修復時的工作照,業者證明,當時確實是由他們再創作,也強調公司擁有,彩虹眷村著作版權。

圖/TVBS

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你現在要把我們版權的東西拿走,把我們轟出去認真在這個地方經營了,將近10年讓全世界看到彩虹村。」

文創公司認為,一切行為合法,不過知道自己的心血被塗毀,原創者98歲彩虹爺爺,比誰都心痛。

彩虹爺爺黃永阜:「很傷心塗掉很難過,晚上都沒有睡覺。」

一筆一畫,寫下自己的悲痛,彩虹眷村因為98歲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創作一夕暴紅,台中市府文化局,和爺爺簽訂合約到今年7/31日為止,但5年前爺爺委託文創公司進駐管理,並讓渡著作權,合作期間又鬧得不愉快,最後合約到期,文創公司為了彩虹眷村版權,和文化局鬧上法院。

圖/TVBS

 
律師陳君瑋:「智慧財產權到底是誰的,目前還在法院審理中,文創公司不能主張說他跟彩虹爺爺,當初的簽約就算數。」

原本萌芽於一個老人家的純真創作,演變成創作者業者市府,三方難解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公司#塗漆#彩虹眷村#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