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虹眷村遭潑漆!文創負責人稱「團隊所有」 文化局打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20:25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遭人潑油漆毀損。(圖/TVBS)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遭人潑油漆毀損。(圖/TVBS)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30)日竟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頭以油漆毀破壞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及其員工等14人送辦;「彩虹爺爺」黃永阜痛心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更批對方是「壞人、大壞蛋」。對此,台中市文化局強調,彩虹村不容破壞,目前已對相關涉案者提告毀損,未來交由司法公正裁決。

黃永阜痛批對方是大壞蛋。(圖/TVBS)

 
彩虹眷村是高齡98歲的黃永阜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彩虹眷村10年前起委由某文創公司經營管理,雙方近年因分潤糾紛提告,案件正在台中地院審理中,雙方合約至7月31日終止;彩虹文創負責人魏丕仁今(31)日表示,團隊經營彩虹眷村已超過10年,期間在修復彩虹眷村的花費達數百萬元,且現在彩虹眷村的畫作,有8至9成都是他的團隊所創作的作品,而智慧產權也都是彩虹文創所有。他更稱,塗掉的畫作全部都是團隊所創,既然市府要求恢復原狀,團隊就以漆面覆蓋,以表抗議。

更多新聞:這坨好貴!開車肚痛急停紅線…5分鐘後荷包少6百

對此,文化局指出,依據《民法》第811條規定「動產因附合而為不動產之重要成分者,不動產所有人,取得動產所有權。」彩虹村的房舍屬於不動產,所有人為市政府。牆面上的彩繪為動產,雖為黃永阜及業者所繪,但「彩繪」附合於「房舍」上,且已成為房舍的重要成分,所以彩虹村的彩繪所有權為市府所有。

 
更多新聞:淘金夢碎!他曝柬埔寨「詐騙3手法」 這一類最難防

文化局強調,後續將會向彩虹文創請求損害賠償。(圖/TVBS)

「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改變彩虹村彩繪牆面的現狀」,彩虹文創已破壞原彩繪,並喪失觀賞價值,文化局將主張構成《刑法》354條的毀損罪,後續將會向彩虹文創請求損害賠償。

文化局強調,市府多年一貫的立場就是彩虹村的土地及建物均屬於市府,建物上的彩繪所有權也屬於市府,且不分黨派。至於著作權部分歸屬,目前由法院審理中,市府不會介入,僅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來進行維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虹眷村#潑漆#黃永阜#彩虹文創#魏丕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15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