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5行之外「新創」!日本男出租自己「什麼都不做」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44

隱藏版的才能,是否以成為現代員工的必備技能?來看到美國,一名17年前到醫院打雜工的員工,任職期間取得工程師學位、學習畫畫,目前不但幫忙修理器材,還一手包辦醫院外牆的壁畫;還有加州一名圖書館員,把民眾借書還回時,忘在書裡的東西收集起來,現在也成立一個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什麼都不做」出租先生 森本祥司:「我是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

 

把自己租出去陪伴客人,但什麼也不做,就是這位38歲森本祥司的工作內容。

「什麼都不做」出租先生 森本祥司:「我把自己租出去,藉著『什麼也不做』幫助到別人,被認為也是一種有用、有價值的事。」

身為出租先生,他不主動開話題,談話以不增加心理負擔為主,更多時候是當個傾聽者。
 

「什麼都不做」出租先生 森本祥司:「所謂什麼都不做的意思是,會跟顧客們用餐、喝東西、對答一些簡單問題等等。」

租一次費用1萬日幣,相當兩千台幣出頭,而這看似無所事事的伴遊內容,卻越來越熱門。像這位27歲、曾定居孟買的女性,偶爾想穿著印度傳統的紗麗服出門用餐,但又怕被約的朋友難為情。

顧客/數據分析師:「當我和朋友在一起時,我感覺必須要取悅他們,但跟出租先生在一起時,好像沉默不講話也可以。」

另外這位33歲公務員,想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之外,滿足自己化身寶可夢的興趣,同樣找上了森本祥司。

顧客/公務員:「對我來說,開口問朋友要不要跟我一起裝扮成皮卡丘吃咖哩,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日本現在租個演員,來假扮朋友甚至一家人,已經相當普遍,但森本祥司走出不一樣的路。

「什麼都不做」出租先生 森本祥司:「以前很多人說我無所事事時,總會讓我出現低人一等的感覺,甚至在我工作時也會出現,當下這負面情緒好像在說,我可能不適合做任何事,而是更適合什麼都不做。」
 

他2018年開始在推特創業,短短四年內,已經把自己租出去超過4000次,當中許多都是回頭客,也累積了近25萬的追蹤人數。

「什麼都不做」出租先生 森本祥司:「當時我開始思考,假如我反過來用自己『什麼都不做』的這一面,並將它變成一個賣點提供服務?」

美國加州這名圖書館員,則把無心插柳變成長達十年的興趣。

加州奧克蘭公立圖書館館員 麥凱勒(Sharon McKellar):「很多的演唱會票、機票、各種東西的收據。」

麥凱勒熱情地介紹櫥窗裡大大小小的收集,並不是哪位名人捐贈或留下來的寶物,而是大眾借完書要還書時,忘在書裡的各種紙張,但這還只是一小部分。
 

加州奧克蘭公立圖書館館員 麥凱勒:「我們收集了... 是我收集很多不同的東西,有很多的照片、很多上面寫滿字的便利貼。」

每一件遺失物代表讀者的哪種個性?讓麥凱勒從一開始出於好奇,到後來收集出熱情,成立一個圖書館之書尋獲計畫。

加州奧克蘭公立圖書館館員 麥凱勒:「這張照片裡人我好像認識,我喜歡去想像這些東西從何而來。

每當館員發現書裡夾了東西,就會送到麥凱勒的辦公室,使得這上百件的遺失物已經多到需要分類,而對麥凱勒來說最有趣的是這些。

加州奧克蘭公立圖書館館員 麥凱勒:「當中很多我喜歡的都出自小朋友,因為無論他們亂寫亂畫什麼通常都很好笑。」

另外在北卡,也有一位深藏不露的員工,17年前,史都華到這間醫院做清潔打雜服務時,還以為不會做太久。

UNC REX醫院員工 史都華 (Jauslyn Stewart):「當時我父母鼓勵我做個藝術家,而我想當個工程師,所以兩個都做了。」

結果他一邊工作,一邊拿到了生物醫學工程的學位,順勢幫忙修理醫療設備。

UNC REX醫院員工 史都華:「在這裡還挺派上用場的,因為有很多職缺,很多事情要做。」

而他的隱藏版才華不只如此,不久前,院方要員工們為醫院外的牆壁壁畫集思廣義,結果史都華不只提出點子,還親手獻畫,如今共完成了四幅小型,以及這幅大到需要爬上鷹架、克服懼高的畫作。

UNC REX醫院員工 史都華:「我把熊也畫在這裡,因為牠已經上過新聞,我認為可以加進我們的壁畫裡。」

畫中這隻熊寶寶,在去年夏天意外闖進醫院院區,所幸最後安全落幕,現在也封存進所有醫護人員的回憶裡和壁畫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伴遊#出租#圖書館#遺失物#隱藏版#才能#壁畫#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66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