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壁畫 結果共173筆

  • ​【一步一腳印】他的專業是謙卑修復

    人對於整型美容的定義,總想要復舊如新,越年輕越好。但其實我們不懂歲月風韻,時間涵養留下的美,也很難想像兒時景物重現眼前時,那種溫暖的快樂。蔡舜任從急著修自己畫作的美術系學生,踏上古文物畫作整復的學習之路,破損髒污像是面紗,揭開的過程就像畫家們隔著時空,對他說話。留學義大利,走遍歐美,他卻選擇回到台灣這個幾乎沒有古物修復市場的地方,接案也教學,帶著學生們用醫學手術般精密細緻的手工,修復一幅福廟堂裡的壁畫門神,修得恰到好處,保留時間的溫潤痕跡,也希望提醒大眾;這些沒有收藏進博物館美術館的,也都是台灣的本土藝術
    2015/04/19 22:40
  • Elsa公主在仁武! 彩繪壁畫遊客搶觀賞

    在高雄仁武的後安社區,最近特別熱鬧,因為沿街130公尺的牆面上,畫滿了卡通壁畫,從電影冰雪奇緣、卡通海賊王、海綿寶寶跟馴龍高手都有,原來是當地社區里長為了美化社區,請來曾經為做過手繪電影看板的壁畫家蔡先生來進行壁畫創作,許多家長從網路上得知這個景點,趁著寒假帶全家大小到此一遊
    2015/02/11 13:05
  • ​台北不愛?夏威夷藝術家壁畫 廣告強遮

    台灣讓夏威夷藝術家難過了,因為這名藝術家去年受邀來台,在西門町一棟大樓外牆上作畫,當時他精心描繪一名女子的臉龐,但最近卻被餐廳年菜廣告布條完全遮掉,藝術家無奈說是不是台北不喜歡我的創作,不過業者強調當初雙方有談好,壁畫展期只到去年11月,之後就會整修牆面或掛回廣告布條
    2015/02/01 23:56
  • ​小徑發現驚喜!24幅彩繪壁畫 隱身屏東村落中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聖誕節即將到來,屏東縣所舉辦的「萬金聖誕季」吹起一股彩繪風成功將藝術與當地文化結合,目前已繪製3D白鴿地畫傳遞福音與愛,另外在萬金村的巷弄間也有24幅彩繪壁畫,讓遊客走進萬金聖誕季不只有熱鬧繽紛,還能感受更多人文藝術
    2014/11/24 17:22
  • 毀了!城市光廊2壁畫遭潑漆 損失6萬

    高雄市以裝置藝術吸引遊客拍照的城市光廊,2幅才剛完成的彩繪壁畫,竟然遭到不明人士潑灑油漆,畫作幾乎全毀,讓遊客搖頭說,實在是太沒有公德心了,由於壁畫招標過程,未得標的廠商曾經放話表示不滿,警方不排除是競爭引發的糾紛,現在要進一步追查潑漆者。
    2014/11/20 11:44
  • 7千顆LED燈照亮壁畫 西斯汀教堂新面貌

    梵蒂岡西斯汀教堂,3年前展開燈光重建工程,耗資7千萬台幣,在教堂內裝設7千顆LED燈泡,以柔和又不傷害畫作的光線,照亮米開朗基羅的經典壁畫,呈現出的顏色不失真,讓遊客看得更清楚。
    2014/10/31 14:31
  • 【FOCUS新聞】亮起來!全球知名西斯汀大教堂 看清了

    台灣的觀眾朋友如果遊梵諦岡,一定不會錯過到西斯汀教堂,參觀米開朗基羅的壁畫,要是你這兩天去,就會覺得「眼睛一亮」!因為西斯汀教堂大手筆翻修,改裝7000盞LED燈,亮度增加5到10倍!教廷說,為了保護畫作,所以改用沒有紫外線的照明,同時限制參觀人數,但限制「一般」遊客,卻對德國車商贊助的私人音樂會敞開大門,也被批評大小眼。
    2014/10/30 21:14
  • 手繪壁畫廣告 城市中的巨幅藝術

    因為數位印刷技術進步,現在大部分的大型廣告海報,都是廣告布條,就連美國也都只剩下5家公司,利用手繪的方式,將廣告畫在外牆上,雖然屬於夕陽產業,但像這樣藝術跟商業結合的作品,還是讓不少人著迷。
    2014/10/30 10:52
  • 重現「微笑牆」 模糊娃兒長成大學生

    大佳河濱公園知名的微笑壁畫,之前因為年久失修,馬賽克磁磚損壞,微笑都變苦笑,現在終於整修完畢,但因為有6張臉無法修補,已經票選出新主人,第1名跟第3名還是電影kano主角曹佑寧的小表妹,1個4歲1個3歲,笑容非常可愛,而我們也找到16年舊臉譜中最小的1位,當年的小男嬰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
    2014/09/25 17:16
  • 不問路搶拍照 「歐風」遊客中心爆紅!

    遊客服務中心不只是用來問路、問資訊,現在在南部,還流行用來拍照!像是台南北門的遊客中心,近來打造成歐洲鄉村風格,以及地中海希臘風,加上色彩鮮豔、浪漫的壁畫及裝置藝術,吸引遊客拍照甚至拍婚紗,假日遊客數也比往年多了3成,而高雄小港區遊客服務中心廣場,除了擺放有趣的藝術品,連資源回收區都打造成大型紙箱可愛水管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
    2014/08/24 18:10
  • 【FOCUS新聞】千年敦煌石窟 數位圖庫「一模一樣」

    有千年歷史的敦煌莫高窟壁畫,在沙漠的天然環境中,已經難以保存,再加上每年超過80萬人次的參觀遊客,增加毀損程度,搶救世界文化遺產,仰賴數位科技,以一比一的大小、色彩度拍照拚接,從這個月開始進入石窟洞前,先花20分鐘觀賞7個石窟洞的3D影像,如此一來實際進入8個石洞內的參觀時間,就能縮到75分鐘,大大的降低壁畫,因受潮而損毀的程度。
    2014/08/11 22:01
  • 街頭藝術家夜間創作 妝點北市變美麗

    最近在台北市,您可能會發現有些地方怎麼不太一樣了,因為四十多位國內外藝術家,最近在台北進行街頭壁畫創作,包括圓山河濱公園、西門町等區域,都成了這些藝術家大展身手的地方。而有些人特別喜歡在入夜後創作,他們說,天氣比較涼,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圍觀。
    2014/06/04 07:23
  • 【FOCUS新聞】奪「回」寶物記!價值連城名畫 歸正主

    電影《大尋寶家》,改編史上最大規模的文物保衛戰,不過電影卻著墨動作場面,引發兩極評價,這是發生在二戰時期的真實事件,由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發起,艾森豪將軍支持,集結13國的藝術家、建築師、歷史學家、博物館長,總共三百多位「大尋寶家」,冒險從納粹手中,救回各國珍貴的藝術品,物歸原主,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這幅壁畫隱身義大利米蘭一間修道院,二戰時差點被盟軍炸毀,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布魯日聖母》雕像,收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美術館,林布蘭的畫作《夜巡》、達文西畫的《抱銀鼠的女子》,以及法國畫家油畫畫作《溫室內的塞尚夫人》,高達500多萬件歷史文物被搶救保存,得以流傳至今。
    2014/02/19 22:31
  • 藝術精品羅列 孟買航廈如美術館

    印度孟買機場砸下60億台幣,打造新航廈!不想只是讓機場成為遊客來來去去的冰冷公共空間,搬來多件印度藝術作品,從壁畫、雕刻到電影海報,讓整個孟買機場,比美術館還要讓人驚艷,展現獨特的印度美感。
    2014/01/21 13:48
  • 餵圓仔喝牛奶! 3D魔幻「借位」特效

    貓熊寶寶圓仔還沒正式見客,怎麼可以拍出餵牠喝「ㄋㄟㄋㄟ」的照片呢?原來是畫家在大佳河濱公園堤防,畫上了3D壁畫,團團圓圓一家人的親暱模樣栩栩如生,民眾可以用「借位」方式,拍出和圓仔親密互動的照片,摸不到本尊,和分身拍照也讓不少民眾直呼很過癮。
    2013/12/29 14:54
  • 「仕女畫像」當文宣! 呂秀蓮:薑是老的辣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先被酸年紀太大,有如「五府千歲」!新推出的文宣走「仕女風」,又被形容簡直可比古廟壁畫,很復古,呂秀蓮回敬「薑是老的辣」,還說自己的文宣有很深用意,看不懂的就看不懂,倒是蘇主席緩頰,如果民進黨這些天王受限年紀就不如人,那江蕙、張惠妹,豈不就輸給蔡依林和瑤瑤嗎。
    2013/11/24 19:58
  • 【FOCUS新聞】敦煌壁畫巧奪天工 數位修復重生

    具有1600多年歷史的敦煌莫高窟,許多人都希望能造訪,親眼瞧瞧壁畫、泥塑,這些文化瑰寶的細膩筆觸巧奪天工,但越多人造訪,卻也造成文化遺產的「氧化退色」問題惡化,從2008年開始,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便開始與敦煌研究院合作,將這些洞窟內的壁畫泥塑「數位化」保存,不僅能防止文化遺產隨歲月腐朽,更能讓遊客參觀的面向和廣度都提升,預計在明年2014年,新的「敦煌遊客中心」完工時,將可一睹數位敦煌的風彩。
    2013/11/14 20:36
  • 河堤地標走樣 微笑馬賽克補成歪臉

    大佳河濱公園的馬賽克微笑壁畫,一張張笑臉,是河堤上陪伴很多人的美麗風景,不過落成15年來,突兀修補痕跡,讓美景大扣分,有的笑臉甚至只用基本款的白色磁磚貼補,看起來就好像長了「獠牙」,有的則是用彩色磁磚不規則貼滿,原本的五官輪廓,都被貼掉了,至少有9張臉糊掉變形,有民眾形容,根本是毀容了。
    2013/11/13 13:20
  • 空心隔間釀禍? 壁畫從天而降傷人

    一名彭小姐在連鎖咖啡店,被突然掉落的壁畫砸傷!新北市工務局11日會勘連鎖咖啡店,要釐清是不是業者「擅自隔間」,牆面不牢固才釀禍;公共場所怎麼自保,裝潢其實大有學問,實心牆不容易被外力晃動,牆面裝飾才不會亂飛,隔間選用強化玻璃,最好別選「活動式」,避免夾傷客人,坐下前敲敲牆,多個小動作更能自保。
    2013/11/11 19:40
  • 【FOCUS新聞】手繪科技「玩樂器」!畫創意 導電漆問市

    在科技新趨勢喜歡顛覆傳統,喜歡將原本「平面」的東西「3D化」,也有一股潮流,喜歡將「實體」的東西「2D化」,比方說家中的電燈開關或門鈴按鈕,也可以用畫出來的圖案來啟動,背後的技術是透過一款「導電漆」來作畫,用導電漆畫出開關以及電路,連結到特殊的主機板,家中的壁畫就真的可以當電源使用,也有人將這特殊的導電漆,應用在兒童教育領域,研發出觸控有聲書和平面塗鴉樂器,大獲好評。
    2013/11/08 20:19
  • 太扯了!清代壁畫修復變漫畫 罰245萬

    大陸遼寧的雲接寺有一幅百年歷史的清代壁畫相當珍貴,卻在修復工程中被破壞殆盡,但負責施工的單位在原有的壁畫上直接重繪,讓原本有古樸之美的作品一下子變成紅配綠的漫畫,當局震怒,裁罰風景區245萬元台幣,並要求復原,但已經被破壞的古蹟恐怕很難再回到原有樣貌。
    2013/10/27 11:23
  • 流浪畫家「彩繪換宿」 民宿白牆不單調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您看到的是一名流浪畫家,他擅長的就是壁畫,有不少民宿業者看中他的才華相爭邀請他到自家「彩繪換宿」,走到哪、畫到哪,白天遊山玩水,到了晚上就拿起畫筆,用色彩,改造平淡無奇白牆。
    2013/07/10 07:20
  • 【FOCUS新聞】「吃」掉頤和園壁畫 遊客帶進微生物

    北京具有國際知名度的景點,頤和園絕對名列前矛,隨著大陸的國際化,湧進頤和園的各國觀光客,帶進去的除了美金、人民幣,還有空氣裡產生的各種各樣,越來越多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逐漸腐蝕頤和園裡700公尺長廊、將近兩萬幅畫作,您所不知道的頤和園,今天要說的就是,巧奪天工的彩繪壁畫,即使想靠最新科技要復原,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2013/06/27 20:17
  • 神廟壁畫遭刻字 陸發「禁塗鴉令」

    大陸遊客在埃及神殿上,寫下「到此一遊」幾個大字後,現在又有大陸網友,挖出了多年之前,知名的香港文匯報記者,也曾經在敦煌壁畫上刻字簽名,巧的是,大陸國家旅遊局昨天發佈「文明旅遊公約」,要求大陸遊客不要在古文明文物上刻字,或是隨意大聲喧譁、吐痰,儘管官方強調,這和塗鴉事件無關,但時機巧合,還是引起大家議論紛紛。
    2013/05/29 12:23
  • 陸客「到此一遊」 埃及千年壁畫毀!

    中國大陸「到此一遊」壞習慣,真的是無所不在,有大陸網友Po了一張照片,在埃及著名遺址,路克索神殿的壁畫上,近日出現了1句簡體字,「丁錦昊到此一遊」,後來看到這句塗鴉的其他大陸遊客,感到羞愧,試圖擦去字跡未果,他說真是太丟臉了,無地自容;有資深導遊則表示,毀壞和私藏文物,已觸犯當地法律,一旦被發現且情節嚴重,可能要坐牢。
    2013/05/25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