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堤地標走樣 微笑馬賽克補成歪臉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3 13:20

大佳河濱公園的馬賽克微笑壁畫,一張張笑臉,是河堤上陪伴很多人的美麗風景,不過落成15年來,突兀修補痕跡,讓美景大扣分,有的笑臉甚至只用基本款的白色磁磚貼補,看起來就好像長了「獠牙」,有的則是用彩色磁磚不規則貼滿,原本的五官輪廓,都被貼掉了,至少有9張臉糊掉變形,有民眾形容,根本是毀容了。

TVBS記者陳乃瑜:「大佳河濱公園的微笑壁畫,現在看起來幾乎面目全非,我們可以看到這邊修補的痕跡,只是很簡單用亮面白色磁磚,簡單修補,看起來好像長了獠牙,又好像這張臉,正在流口水。」

以白色磁磚便宜行事,笑臉變獠牙鬼臉,最誇張的是這塊,右半邊用彩色磁磚,不規則隨機貼上,糊成一團,不但完全看不出臉的輪廓,修補的痕跡更顯突兀,變型扭曲的壁畫,有網友形容,原本的笑臉,已經毀容了。

民眾:「左邊有幾張怪怪的,顏色不一樣,如果有小朋友靠近草皮玩,可能會被(掉落的瓷磚)砸到。」

民眾:「建議主管機關,還是要定期來勘驗一下,順便查看(壁畫修復)的情形。」

路過的民眾感嘆美景不再,更擔心剝落的磁磚,會砸傷行經的遊人,長達200公尺的馬賽克視覺壁畫,已經落成15年,遠遠看還可以看到各行各業,男女老少的微笑臉譜,像是帶著警帽的人民保母,或是打火弟兄、畫家,不過至少有9張臉,被大片修補痕跡破壞美感,工務局表示,不是隨便找工人亂補磁磚,實在是15年前使用的磁磚,早就停產了。

水利處科長何順華:「不是毀容啦,先前已經很積極在接洽,原來捐贈的企業廠商,經過我們洽詢,他們也非常願意,來配合重新規劃設計。」

15年前捐贈壁畫的企業,有意再度捐贈,還要全部重新設計,最快明年過完年後,微笑壁畫就會落成,以全新的笑臉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壁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7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