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壁畫 結果共173筆

  • 國門妝點如夜市? 創作者:強調「台灣美食」

    桃園機場時常會找藝術家合作,一起美化環境,但是最近就有網友PO出一張,第一航廈的壁畫照片,上面用黃色當作基底,搭配上顏色鮮豔的字體,就像是小吃攤招牌,網友認為不應該把國家大門,用搞怪手法來宣傳,不過負責這項創作的藝術家說,大膽用色,是希望展現台灣美食在地特色,想用這樣的心情來迎接外賓。
    2019/04/04 19:38
  • 念念思容!社區學校合作 再現壁畫溫度

    花蓮社區大學美術老師林思容,去年搭上普悠瑪翻覆列車喪命,她的作品在花蓮市民運社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然而有些已經斑駁,在當地里長號召下,美崙國中加上社區民眾通力合作,重新粉刷,重現林思容的畫作,讓創作溫度再現。
    2019/04/02 18:59
  • 釜山壁畫村年吸200萬遊客 住民卻少3成

    觀光客遊釜山必去的「甘川洞文化村」,一年能吸引200萬遊客朝聖,但當地民眾卻感嘆居住品質變差,加上房租、店租不斷調漲,進而選擇搬家,平均每年都有450人離開村落,短短7年住民少了將近3成。
    2019/01/27 21:32
  • 4400年前埃及法老王祭司 完好墓室出土

    埃及最新發現了一個4400年前,法老王祭司的古墓。考古學家打開墓穴的剎那,發現裡面保存完好,而且充滿了色彩,都忍不住感到讚嘆!墓穴的壁畫,記載了祭司和家人的日常生活,裡面為數眾多的雕像,也顯示了祭司的崇高地位。埃及政府為了振興觀光,積極重啟之前只開挖一半的考古工作,還廣邀媒體到考古現場採訪,藉此吸引觀光客。2011年阿拉伯之春運動爆發後,埃及觀光就一落千丈,去年開始才稍有起色,新出土的文物和木乃伊,預料能掀起一波埃及觀光熱。
    2018/12/17 19:57
  • 如「藝術品」醫師 17世紀教堂修補濕壁畫

    濕壁畫修復,一直是義大利人自豪的技術,當地政府也很看重文化資產保存,還設立學生數才15人的大學,這次導覽員帶大家參觀300年歷史的教堂,近距離看修復師修補步驟。
    2018/10/19 11:44
  • 林玉山寺廟彩繪 濕壁畫啟動修復

    日治時代「台展三少年」之一的畫家林玉山,生前唯一繪製的寺廟「濕壁畫」,歷經70年的煙薰、蟻蛀,已逐漸褪色,今天起由台南藝術大學團隊啟動修復。
    2018/07/10 17:57
  • 舊社區「塗鴉」變美! 苓雅藏首座大型壁畫

    帶您來看現在的高雄變得很漂亮,高雄民政局今年參加台灣城鎮品牌獎,19個獎就拿下8項,把每個行政區都打造出不同特色,像是鹽埕駁二特區榮獲了設計經營獎,而原本苓雅的40年老舊公寓,現在牆面變超漂亮,連每條巷子裡都有藝術壁畫。
    2018/04/19 15:29
  • 艋舺龍山寺等6處 啟動國定古蹟審議

    文化部今年啟動指定全台6處市定古蹟為國定古蹟,其中包括有279年歷史的台北艋舺龍山寺,文資學者李乾朗說,龍山寺有如一本活歷史書,螺旋型屋頂、雕塑、壁畫,藝術價值極高。
    2018/03/20 12:43
  • 埃及4400年古墓出土 一窺女祭司生活樣貌

    埃及古物部今天表示,考古學家在開羅近郊吉薩高原著名金字塔附近,發現一座4400年歷史的古王國第五王朝女祭司陵墓,保存良好的壁畫描繪當時漁獵活動和家中豢養猴子的情狀。
    2018/02/04 14:57
  • 跟著藝術家走「豆腐古道」 發現金門新亮點

    金門駐縣藝術家鄒佳哲在蔡厝古道旅遊資訊站繪製8幅壁畫,其中,「豆腐古道」以3D呈現,壁畫前方堆砌石頭,遊客在這裡打卡拍照,人尚未進入實景,儼然已置身清幽古道中。
    2017/11/27 11:29
  • W飯店壁畫彩繪展  打造城市觀光風貌

    台北W飯店開幕已經邁入第7年,在10樓酒吧重新整修前夕,業者也邀請國際藝術組織POW!WOW!Taiwan的藝術家在館內創作壁畫彩繪,打造城市觀光新風采。
    2017/11/10 17:37
  • 沒按比例重現圖畫! 老街人物變無臉人

    台灣漫畫創作家,將三峽老街的街景用漫畫呈現,當地公所跟作家談好,要畫作畫在老街的牆壁上,現在畫到一半卻暫停了,原因是找來的承包商,沒有按照原圖比例圖畫,原圖上每個人物都有表情,但壁畫上卻都成了無臉人,就連招牌字樣連當地人都說看不太懂。
    2017/10/31 17:57
  • 80年前就有智慧型手機?壁畫驚見原住民當「低頭族」

    現代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但這其實也是近10年才普及;但最近有國外的學者專家發現,一名義大利的藝術家,他在1937年創作的壁畫中,一名美洲原住民手中疑似拿著像是智慧型手機,專注盯著螢幕的模樣,就和現今的「低頭族」沒兩樣。
    2017/08/28 10:12
  • 全國瘋彩繪 華中橋下成恐龍樂園

    全台興起一股彩繪熱,加上遇到暑假,這些景點也成了知名的拍照打卡地點,像是新北市華中橋下就有許多各種造型恐龍的彩繪壁畫,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另外高雄的駁二特區也有隨處有大型彩繪可以拍照,像是有27公尺寬的巨幅3D車站可以拍照搞怪,還有12生肖彩繪,甚至整排民宅外牆都成了畫布。
    2017/08/10 19:01
  • 小琉球美人洞 壁畫秀生態

    近幾年成為觀光熱門渡假地的屏東離島小琉球,當地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發現島上景點美人洞生態相當豐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請人畫生態壁畫,讓美人洞成為打卡新亮點。
    2017/07/18 12:04
  • 千年奈良藥師寺 世遺珍惜戰火下留情

    日本的奈良藥師寺,是世界文化遺產,如果你這5年內去過奈良,現在又有新的地方值得一看,藥師寺裡供僧侶用膳修行的食堂,千年前被焚毀,經過5年重建,重新展現在世人面前,食堂中有一幅長寬6公尺的巨型壁畫,叫「阿彌陀三尊」淨土圖,是當代日本畫大師田淵俊夫第一次挑戰繪,佛建築內部設計,則是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操刀!
    2017/07/05 19:46
  • 國寶級澡堂藝術 日本僅剩三位錢湯壁畫師

    泡澡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大眾澡堂是日本獨特的代表,整個日本只剩下三位錢湯壁畫師,其中兩位已經年過70,作畫過程必須爬高蹲低,年齡是一大考驗,因此讓澡堂壁畫有可能面臨失傳的危機。
    2017/06/27 22:51
  • 外星人早就造訪地球 史前壁畫驚見幽浮

    從古至今,我們對外星人的想像與好奇從未停止,也因此不斷有各種「外星人」電影出現,但您知道嗎?從很多史前人類的古壁畫、以及15世紀的古畫中,都出現了飄浮在空中的圓盤狀物體,就跟我們現在認知的幽浮幾乎是一模一樣。
    2017/05/22 21:53
  • 最夯打卡點來了!LA知名「天使翅膀」 台北、台中都有

    LA街頭藝術家Colette Miller,2012年在洛杉磯創作出天使翅膀作品,在牆上畫出五顏六色的翅膀,因為尺寸剛好符合人體的比例,很適合讓民眾合影,站在壁畫前就像是一個張開翅膀的天使般,而作者也曾將作品擴展至非洲、澳洲、土耳其、古巴等國家,這次受到台灣店家邀約,也到台灣創作出「天使翅膀」,台北、台中都將會有,準備成為最新的打卡據點。
    2017/03/01 19:36
  • 水泥裂痕變「插畫」 建築師自首反成焦點

    高雄市最近出現一名35歲的年輕傅姓建築師,把房子交給業主時,喜歡在牆壁畫上可愛逗趣的插畫,但一問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水泥乾掉出現的正常裂痕,由於早年跟業主解釋都不被接受,他乾脆畫畫「自首」,沒想到業主看到後不但不再抱怨施工品質,反而主動要求把插畫留下。
    2017/01/09 16:50
  • 超有才!牆壁龜裂他隨手創作 秒變「幽默插畫」

    工地牆壁裂痕,經過他的巧手,竟可搖身一變,成為讓人會心一笑的插畫。這個建築師和業主間有趣的互動作品,隨著照片被放上《爆料公社》臉書後,立即引發上萬名網友按讚瘋傳。
    2017/01/08 17:18
  • 「單車、3D浮雕」陸客不來 民宿轉型攻國旅

    花蓮美景多,一直以來都是陸客愛去的景點之一,過去大陸十一黃金周的時候,花蓮民宿的主要客源都是陸客,但到了今年,來花蓮的陸客人數急速下滑,有200多家民宿面臨倒閉危機,為求生存,不少業者試圖轉型創新,有人設計可以放單車的房間,有人將民宿牆壁畫上3D浮雕,用獨特的風格,來搶攻瘦身後的住宿市場。
    2016/12/02 19:10
  • 創世紀壁畫有玄機! 破解「米開朗基羅密碼」

    梵蒂岡西斯汀大教堂是天主教聖地,也是遊客必訪的景點,參觀的重點就是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驚世鉅作,《最後的審判》和《創世紀》兩幅壁畫,雖然歷經5百多年歲月,幾乎完好無缺,尤其是在天頂上的《創世紀》,入內遊客都得抬頭仰望,不少學者說裡面暗藏米開朗基羅密碼,到底這些符號密碼有什麼含義?帶您一起來破解!
    2016/09/02 23:10
  • 創作上千廟宇「門神、壁畫」 劉家正傳承宗教藝術

    許多人對宗教藝術感到陌生,但台灣其實有一位劉家正老師默默在傳承這個技藝!他不僅全台上千座廟宇創作壁畫或修復,更是全台創作最多門神的畫師,他的作品不僅融合了中西文化,還加入自己的靈感,憑藉著他46年資歷,幾乎不用靠任何圖畫輔佐就能完成,劉家正不僅傳承了這項宗教藝術文化,還融合了創新,打破過去畫匠思維!
    2016/08/26 20:28
  • FOCUS /緬甸也強震 規模6.8強摧知名佛塔勝地

    繼義大利在24日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後,同一天之內,距離義大利將近8千公里外的緬甸也發生規模6以上6.8的強震,包括鄰近的泰國、孟加拉和印度都感受得到搖晃,而這次強震不但奪走3條人命,也重創了緬甸的知名佛塔聖地「蒲甘」,蒲甘的佛塔寺廟林立,數量多達3千座,但這次卻造成近2百座佛塔損毀,其中還包括了當地最重要的一座佛寺「蘇拉瑪尼寺」, 蘇拉瑪尼寺在12世紀建造以精美壁畫聞名,但如今整棟建築物看上去就像是發生土石流一般!
    2016/08/26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