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到可編成一本雜誌!親子酒店抄襲壁畫 遭插畫家投訴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23

台中一家酒店主打的親子主題房,牆上壁紙裝潢,竟然沒有取得授權,業者擅自使用,遭到插畫家在網路上指控,酒店緊急回應,是承包商出問題,已經關閉親子客房,並向請承包商向插畫家提出補償方案。

圖/TVBS

 
台中這一間飯店主打親子同樂,其中有10間房間充滿童趣,除了床架是一台車之外,就連壁紙都是Q版海洋動物插畫,吸引小朋友目光。

不過國外原創插畫家NORIN指控,這些插畫是他作品,沒有授權給飯店遭到盜用,偷到可編一本雜誌,讓他非常失望。而且透過朋友聯繫飯店,也沒有獲得回應。

圖/TVBS

曾入住房客:「但還是希望尊重著作權,對啊小朋友看了都是開心的。」
 

入住過的房客,認為飯店在賺錢之餘,也得注重著作權,避免侵害作家權益。對此飯店緊急出面澄清,是承包商出問題,他們也是受害者。

親子飯店管理部主任蔡瀞萱:「委托給承包商設計跟規劃,那並沒有特別去針對這個部分,來做一些審核,所以我們酒店也是對插畫家覺得很抱歉。」

圖/TVBS

沒有確認廠商圖片來源冒用,飯店表示將請廠商負責,目前已經將有插畫的房間關閉,並且重新裝潢,也會向廠商索取損失費用。

律師林瓊嘉:「只要任何人違法侵害著作權,都要負民事賠償責任,那賠償金額是依被害人,實際所害金額為判賠。」

律師表示飯店雖然是過失侵權,沒有構成刑事犯罪,但是作家還是可以跨海提告民事求償,維護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親子#主題#酒店#著作權#台中#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2345

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