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發佈時間:2022/04/2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23:43
台美古文物交流協會
台美古文物交流協會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明末清初樟木雕髹漆泥金金身釋迦牟尼佛法像」法身和蓮座為一體雕刻成形,木料本身皆為國寶級千年神木,木胎雕刻完成後,以白漆為底、泥金為身,用黑色與紅色等色彩為法像頭髮、唇部、服飾邊緣上色,泥金含金量高。這尊明末大佛的法相雕工,和佛光山大雄寶殿大佛如出一轍,互相呼應。
 
明末清初樟木雕髹漆泥金金身釋迦牟尼佛法像

除了千年古佛,現場還有唐朝立姿與自在坐姿、開臉甜美、臉龐豐腴的木雕法像,;以及宋朝開臉大氣莊嚴、神情肅穆安定,刀法有力著稱的山西工髹漆水月觀音和江浙工坐姿觀音;更有清初期樟木雕髹漆泥金金身十一面千手觀音法像。
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圖/主辦單位

本次展覽的策展人為「美台古文物藝術及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歐陽健中先生,這場名為「七世福—千年古佛特展」,結合「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從5/6到5/9在世貿一館B和D區展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千年古佛#釋迦牟尼#故宮#蔬食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685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