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墨西哥 結果共3,315筆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最低時薪明年起調漲 加州「必勝客」裁1200外送員

    美國加州明年起,基本工資將調漲,其中速食業時薪調高到20美元,加州必勝客開出第一槍,裁撤多達1200名外送員。加州麥當勞和墨西哥速食連鎖店也說,為了反應成本,加州分店的售價準備調漲。
    2023/12/28 18:52
  • 2024全球最多選舉 牽動世界局勢 AI加入空戰.亂選情

    2024年是全球最多選舉的一年,約有40場國家選舉,超過20億人口投票。美國總統大選最受關注,但其他國家如印度、英國、台灣、印尼和墨西哥的大選,對世界局勢也有深遠影響。專家認為人工智慧技術的崛起,會為明年全球選舉帶來威脅,假訊息和AI「深偽技術」,讓民眾真假難分,中間選民的意向被左右,直接影響選舉結果。科技龍頭企業META和TikTok都採取措施防範AI假訊息。
    2023/12/27 19:50
  • 12強棒球賽明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中職負責總教練+組訓

    第三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開打,為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進行比賽,台灣被分在B組,也將舉辦B組預賽,中華棒協證實比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所以會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組訓。 2024世界12強棒球賽參賽的國家,為世界排名前12強,包含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隊、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及波多黎各,總共12隊分成2組預賽,分組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預賽分成A、B組各6隊,中華隊、日本同在B組,開幕戰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14~18日在台灣進行。至於A組將在11月10~14日進行,不過地點還沒確定。超級循環賽、冠軍戰則訂於11月21~2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B組的台灣預賽確定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辦,已經在行政程序中,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進行中華隊的組、訓、賽作業,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中華隊的選訓委員會會由中職、棒協共組,先由中職提出總教練人選再由選訓委員會通過。
    2023/12/27 17:09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耗時10個月、橫跨3萬公里 夫妻從北極開車到南極

    英國有對夫妻近日完成「從北極開車到南極」的創舉,他們花費10個月、開了超過1.8萬英里(約2.9萬公里),一路跨越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各國,達成這項紀錄,完成挑戰後這對夫妻也激動地表示「這是趟超棒的旅程!」。
    2023/12/23 17:09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異鄉海泳丟命!他遭「巨獸」吞肚秒消失 母女檔目睹全程嚇壞

    墨西哥有一名媽媽日前帶著女兒前往西南部城市芝華塔尼歐(Zihuatanejo)的度假勝地伊斯塔帕(Ixtapa)戲水,沒想到竟親眼目睹一名異國男遊客在海中遭到「巨獸」襲擊,即使救難隊得知此事後立刻將其救上岸,無奈男遊客的幾乎2條腿都啃下,當場就因失血過多而不幸身亡。
    2023/12/22 15:35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棒球12強/參賽國家底定 中華隊有望大巨蛋迎戰世界強國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20)天公布了2024年世界12強棒球參賽名單,以截止今年底前排名為依據,分別為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台北、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巴拿馬、澳洲、波多黎各。中華台北和美洲獲得小組賽主辦權,臺北大巨蛋有望成為12強小組賽場地,預計明年11月10日開打。
    2023/12/20 09:53
  • 爆沙門氏菌!美加哈密瓜中毒9死 桂格燕麥急召回

    美國和加拿大因食用遭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數持續增加,已有數百人生病、至少9人死亡。這波被感染的瓜果,主要來自兩個墨西哥品牌,專家呼籲民眾,如果不清楚水果來源,就不要把切好的水果盒吃下肚,尤其是幼兒、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更要注意。至於美國桂格燕麥公司(Quaker Oats)旗下的產品,也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已召回多款燕麥片和燕麥棒。全美每年有420人死於沙門氏菌感染;食材確實清洗、食物充分加熱、以及注重餐飲環境的整潔、勤洗手等,都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2023/12/19 19:46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旅館房間驚見暗門!浴室詭藏黑屋 恐怖一幕掀「人販警報」

    無論是國旅還是到海外,住宿畢竟會是相對重要的選擇條件,畢竟就算只是休息的地方,也要有一定程度是「舒適、可以放鬆的」,否則只會給旅程帶來負面影響;也正因為如此,不少人到了飯店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大致熟悉房間的路線及擺設,真有意外發生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飯店的房間意外發現「隱藏暗門」的特殊經驗。
    2023/12/12 14:28
  • 墨西哥蝗蟲滿天亂飛如末日景象 密密麻麻居民嚇到不敢張嘴

    近日有大量蝗蟲席捲墨西哥東南部,民眾拍下密密麻麻的蝗蟲大軍在空中飛舞的畫面,墨西哥猶加敦州(Yucatán)首府梅里達的上空,整片晴朗的天空卻佈滿了蝗蟲,宛如末日般的景象讓當地居民感到驚慌,居民崩潰表示:「我絕對不會再張開嘴巴了!」
    2023/12/08 15:14
  • 警報大響!墨西哥中部5.8地震 首都馬路擠滿疏散民眾

    中美洲墨西哥週四下午發生了規模5.8地震,震央在中部普艾布拉州、震源深度44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同一時間地震警報大響,首都墨西哥市也有感受到不小的搖晃,民眾紛紛逃出建築、疏散到大馬路上。
    2023/12/08 13:02
  • 地震規模5.8!墨西哥「首都搖晃」 人全街上竄逃

    墨西哥地震監測機構表示,7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撼動包括首都在內的墨國中部大片地區,促使人們紛紛跑到街上。
    2023/12/08 07:53
  • 鯊魚竄出「一口咬斷腿」!忙送幼女上岸 寶媽血染淺灘身亡

    近期多處海灘都爆出鯊魚襲擊事件,更是造成不少的死傷;繼澳洲之後,墨西哥知名旅遊海灘也傳回憾事,一名26歲的女子戲水期間遭遇攻擊,為了讓5歲大的女兒先行脫困,果斷將其抱上浮板、推往岸邊,但自己也因此被咬斷腿,雖然馬上就被民眾拉上岸,仍因為失血過多當場身亡。當局也火速關閉鄰近海灘,正在積極追查鯊魚現身的地點及活動範圍。
    2023/12/05 09:58
  • 「跪殺佛洛伊德」警察獄中被捅22刀 黑幫兇手面臨謀殺指控

    因強壓非裔青年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被判刑入獄的美國明尼蘇達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日前傳出在監獄中遇襲,被人以利器連捅22次重傷送醫。《紐約郵報》報導,經過多日調查後發現,行兇的人來頭也不小,曾是墨西哥黑手黨成員、也當過聯邦調查局(FBI)線人的特爾薩克(John Turscak),根據負責該案的檢察官說法,如果不是監獄人員反應迅速,特爾薩克本可以致他於死地,如今他將面臨蓄意謀殺等罪名指控。
    2023/12/02 10:45
  • 18歲男「學修車卻沒車」遭霸凌!同學潑油燒下體 影片曝光

    墨西哥特克斯科科區近日發生一起嚴重的霸凌事件,一名18歲的男學生卡蘭札(Cristian Carranza)長期受到同學的霸凌,原因是因為在學校學汽車維修,但是卻沒有自己的車輛,而遭到同學霸凌。怎料,霸凌的同學態度越來越囂張,日前還聯手潑汽油縱火,導致他的生殖器及腿部燒傷!
    2023/11/30 10:47
  • 關西機場查獲史上最大宗毒品案 找到近4億毒起因竟是一根電線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從一批來自墨西哥的國際貨物中,查獲約30公斤的走私毒品,市價估計相當於18億日圓(約3.8億元新台幣)。兩名男子涉違反毒品取締法遭到逮捕與起訴。報導指出,這是關西機場自1994年開業以來,查獲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件。
    2023/11/29 18:15
  • 拉皮手術「醫擅自幫隆乳」 65歲婦遭勒索調戲:好丟臉

    美國一名65歲婦人在成功甩肉68公斤後,因皮膚變得鬆弛,便前往墨西哥進行除皮手術,未料當她甦醒後,胸部出現劇烈疼痛,才發現醫師未經她同意,趁著麻醉期間擅自替她做了隆乳及提臀手術,還要求她支付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36萬)的費用,令她相當崩潰。
    2023/11/27 22:28
  • 被雷射筆照臉沒差 孫興慜2射1傳擊潰中國讓四萬球迷鴉雀無聲

    為了爭取參加由加拿大、墨西哥、美國聯合舉辦的2026世界盃,各地區的資格賽已陸續開踢,亞洲區最受矚目球員非征戰英超的南韓前鋒孫興慜莫屬,他21日率隊在客場以3比0擊敗地主中國隊、取得小組2連勝,孫興慜個人更踢進2球並送出1次助攻,幾乎完美的表現也讓現場超過4萬名中國球迷鴉雀無聲。
    2023/11/22 13:00
  • 川普再戰白宮倡嚴打非法移民 將赴美墨邊界跑行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今天行程將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試圖加倍押注強硬路線的移民政策。這類政策是川普在總統任內的施政特點。
    2023/11/19 17:31
  • SpaceX星艦第2度試射 順利脫離推進器後失聯爆炸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2次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但由於超重型推進器在抵達太空後爆炸,隨後太空船也失去訊號,因此並未完成原訂任務。
    2023/11/19 0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